Home 亞洲旅行泰國泰國全區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沒有想到,只要堅持下去,遊記終究會有寫完的一天,我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好好的回味這一次兩人頭一次出國旅行的甜蜜時光。這一年暑假真正的從學校畢業,在進入職場前的最後一個月,安排了七天六夜的美好旅程。清邁真的是很適合喜愛慢慢走的旅人,清幽的好店下午茶、相對合理的房價物價、溫辣刺激的美食,在在吸引我們重遊。

若是下一次再到清邁,我想可能待的天數要少一點,想要順遊寮國龍坡邦,同時會想要再次入住 At Pingnakorn 旅店,也要再吃幾次 Kao Soi Kay!(雖然我已經學會了清邁雞腿麵的做法了,感謝 Grace 姐!)

整理一下本次旅行的行程,讓想要在出發前做點功課的朋友,能夠有跡可循,每次看到斷尾的旅遊文章我就很傷心阿!朋友們! 拿出你們的魄力,趕快把你們的遊記寫完吧!

前言
行程總覽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清邁行程 行前準備 機票|住宿|課程與活動
飛行紀錄 泰國航空 台北 – 曼谷 – 清邁
飛行紀錄 泰國航空 清邁 – 曼谷 – 台北

飯店 民宿總覽
At Pingnakorn Boutique Hotel
清邁住宿 At Pingnakorn Boutique Hotel
清邁住宿 At Pingnakorn Boutique Hotel – Superior Double Room
清邁美食 At Pingnakorn Boutique Hotel 美味精緻自助早餐

Ban Kong Rao Guest House
清邁住宿 Ban Kong Rao Guest House

Charcoal House Cozy Hotel 
清邁住宿 Le Charcoa Hotel (舊名 Charcoa House Cozy Hotel)
清邁住宿 Le Charcoa Hotel – Deluxe Room
清邁美食 Le Charcoa Hotel – 餐廳 Charcoa Cafe

Day 1
2011.06.21 – Tue
早上搭乘泰國航空飛往曼谷轉機,午后的時間到達清邁,在 At Pingnakorn 旅店 check in 之後,在尼曼明路上隨處逛逛,吃點 Mango Tango 芒果甜點當午茶,晚餐在 Khun Mor’s Cuisine 吃道地的泰北菜。經過近一天的舟車勞頓,晚飯休息過後到 Nimman House Thai Massage 按摩結束第一天。
清邁美食 尼曼明路小巷內 Mango Tango
清邁美食 Khun Mor’s Cuisine
清邁活動 Nimman House Thai Massage 做 SPA

清邁美食 尼曼明路小巷內 MANGO TANGO。

Day 2
2011.06.22 – Wen
今天早上要往清邁城的西邊去,搭了計程車到清邁動物園,這裡可以餵長頸鹿與大象,門口搭上雙條可以更西邊的素帖山上去。素帖寺又稱為雙龍寺,寺廟坐落在山上,可以俯瞰整個清邁城。午餐回到尼曼明路吃 Kho Lanta Pizzeria 的 pizza,散散步後再吃 Kanemochi 麻糬冰淇淋。下午就在尼曼明路上找家喜歡的咖啡店 Doi Chaang Cafe 坐一下午,看書寫字,這樣才像度假。下午茶吃過也不太用吃晚餐了,再次回到 Nimman House 來個按摩,早早入睡吧!
清邁活動 清邁動物園餵長頸鹿大象
清邁景點 素帖山上素帖寺(雙龍寺)
清邁美食 Kho Lanta Pizzeria 美味披薩
清邁活動 尼曼明路悠閒散步的午後
清邁美食 Kanemochi 麻糬冰淇淋
清邁美食 Doi Chaang Cafe

Day 3
2011.06.23 – Thu
開始為期三天的重頭戲,ITM 的按摩課程,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一共三天,我們在今天也搬到教室附近去住,這樣一來上課比較方便。就在今天,我們找到最喜愛的清邁雞腿麵,在這裡上課的三天中午,我們每天都走 15 分鐘的路程去吃這一家極美味的麵。下午三點下課之後就是兩人的下午茶約會時間,這一天往東邊去出了塔佩門後漂亮的老洋房 Raming Tea House,到了六點店家關門後,就信步走到濱河邊看夕陽,找一間水邊的爵士酒吧餐廳 The Good View Bar 吃晚餐。
清邁活動 在清邁學按摩 ITM 精油按摩
清邁美食 Kao Soy Kai 美味清邁咖哩雞腿麵
清邁美食 Raming Tea House | Siam Celadon

Day 4
2011.06.24 – Fri
早上的行程跟前一天差不多,不過我們今天早餐特地去超商裡尋寶,上完按摩課原本要到某家巧克力專賣店吃下午茶,沒想到他搬家了,所以就一樣往濱河邊去吃 Vieng Joom On 粉紅城市茶館喝茶,這一天下起了雨季的滂沱大雨,鞋子都濕了。雨比較小以後到附近的 Hinlay Curry House 吃晚餐,晚餐後就回到 GH 裡去看小說。
清邁活動 超商尋寶
清邁美食 Vieng Joom On 粉紅城市茶館
清邁美食 Hinlay Curry House 咖哩小店

Day 5
2011.06.25 – Sat
早餐就在 GH 旁邊的 Satva Cafe 吃的非常輕的輕食當早餐,結束按摩課程我們也在今天搬家到城內東北角的 Charcoa House Cozy hotel 再住兩晚,同樣也是下大雨的日子,所以這天就不往外跑去吃下午茶,改吃 Charcoa House 自己的小餐館。飽飽的午覺以後,我們走路到附近的 SP Kaiyang 吃烤雞。
清邁美食 Satva Cafe by Satva Yoga
清邁美食 在地烤雞 SP Kaiyang

Day 6
2011.06.26 – Sun
這次行程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在 Thai Farm Cooking Class 的全日烹飪課,先是逛菜市場認識泰國常用食材,再到料理課在郊外的地點,煮完幾道菜當午餐,吃飽休息過後再煮幾道當甜點與點心。結果根本太多,晚餐把剩下的吃完還剛剛好飽。週日的晚上在清邁所有外地旅人與清邁當地人不會錯過夜市,我們在夜市買買逛逛一下就到深夜了,逛到塔佩門附近也可以吃到中東婆婆的香蕉煎餅,好吃!
清邁活動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逛市場
清邁活動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學做菜
清邁景點 清邁城內 週日步行天堂 週日市集
清邁美食 中東婆婆的香蕉煎餅

Day 7
2011.06.27 – Mon
最後一天準備要回家了,早餐在飯店裡吃完沒甚麼事,打包行李寫寫明信片一下又到午餐時間,也不想出去外面吃了,就在餐館裡把所有泰銖花光光,最後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到清邁機場,同樣也是在曼谷轉機晚間就回到台北,愜意的七天六夜清邁行好快就結束了。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