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清邁清邁景點活動 清邁景點 素帖山上素帖寺(雙龍寺)

清邁景點 素帖山上素帖寺(雙龍寺)

by Furella

我以為這次到清邁,會有看不完走不完逛不完的廟,直到回來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真正逛的只有素帖山上的素帖寺,並且還是臨時起意,從清邁動物園搭車去的。

這才知道了,原來我們出國旅行喜愛的,也不僅僅想要看那些有名的博物館,或是經典的畫作建築神殿等等,享受的就是那份在異地的生活感吧!

從清邁動物園搭車上山,是條不錯的行程,淡季時上山人潮真的不多,我們在動物園門外等了十幾分鐘,想要上山的人還是只有四五位,司機多收了一點錢,畢竟原本滿10人才開車的,這好像是第一次搭雙條車,雙條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原則上是隨招隨停,看看他想去的地方有無同路,同路就會載你一程,不同路的話,揮揮手有緣再相會。

上山的路大約需要 20 多分鐘,蜿蜒的山路在清邁舊城西方盤踞著,我跟 Young 說,只要在清邁認不清東西南北時,找找山的方向,就知道是西方了。這天天氣到此時變得陰暗下來,看起來隨時會下雨的樣子,到山上後,司機跟我們約了一個半小時以後門外見,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更多 2011 清邁旅行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我喜愛搭當地特別的交通工具,雙條或是嘟嘟乘坐起來都很涼且有趣,雙條把自己真正融入清邁的生活之中,旁邊隨時都坐著要往四面八方去的當地人,沿途還接了一些帶著鮮花上山拜拜的婦女。

下了雙條以後,映入眼簾的即是綿延上山的階梯還有兩旁為數眾多的小販,兩三百階的階梯,以我這種體力,無法一口氣衝到頂,慢慢爬,慢慢回頭看,才覺得真的爬了很多很多階了呀!素帖寺又被稱為雙龍寺,原因很明顯的是上山的階梯兩旁就是長長的龍,如果行動不方便,或是懶得爬山,在底下就有收費電梯可以坐上山。

寺廟正中間的佛殿是由四面迴廊所包圍而成,迴廊外還有其他的佛殿,進入寺廟必須要換上長褲或長裙,上了階梯的右手邊即有沙龍出租,不僅如此,也必須將鞋子給脫掉。

佛殿內的地板很光滑且乾淨,信眾如織,他們環繞著正中間的佛塔轉幾圈,然後將手中的香及蓮花供奉出去,佛塔閃耀著金色的光芒,據說頂端的甘露鑲有許多顏色的寶石,也許拿了長鏡頭就可拍到。

素帖山在清邁城的西邊,往山下眺望便可看見遠方呈現正方形的清邁城,山上空氣很清新雨季卻免不了潮濕,只可惜天氣陰陰的,能見度不是很高,否則在山上看夜景,也是很舒服的事吧!

清邁的貓咪,是完全不怕人的一個族群,他們總是在城內城外自由來去,師父的腳邊有個缽裝了水,小虎斑湊上前去喝水,大剌剌的,我們一路跟著他,看看他到底想往哪裡去?沒想到,走到正中間的佛塔邊,就睡下了,在佛陀腳下,睡得可安穩。

歸還了沙龍,時間已過午,看到外面小攤販在賣的甜玉米,不自覺的走過去,大媽看見我們想買,便拿起正在烤著的玉米現做一份給我們,簡單的加上奶油鹽糖,就是份帶著焦香味的簡單小點心。看了看附近的食物,沒有適合拿來當午餐的,那麼,就回到尼曼明路上覓食去吧!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