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清邁清邁美食 清邁美食 Doi Chaang Cafe

清邁美食 Doi Chaang Cafe

by Furella

旅行前,我最愛花很多時間留連在各大旅遊書籍與網海的旅遊情報之中,Doi Chaang Cafe 是我在出發前和 Young 一同圈選出來的店家,前幾天的活動範圍不出尼曼明路,Doi Chaang 就坐落在尼曼明路的深處。

在清邁有許多個由四五個店家組成起來的複合型商場,共享著同一個花園或庭院,Doi Chaang 這一個 plaza 有餐廳、髮廊沙龍、美甲沙龍、後邊一點還有個 bar,咖啡店前花木扶疏,大片大片的落地窗面對著外面的小花園造景,大概是淡季的關係吧!下午茶時間,店內竟然也只有三三兩兩的客人,再待了 30 分鐘左右,就只剩下我們兩個獨佔整家店。

店內主要販售的是「Doi Chaang Coffee」,咖啡產地是清邁山區,也是由當地阿卡族管理販售的咖啡品牌,在泰國可說是有名的連鎖咖啡。推開店門,溫度怡人,各式各樣的沙發一小區一小區的佈滿整個店家,色彩也跟泰國一樣的繽紛、紫色粉紅色等,我們選了落地窗旁的沙發歇腿,點了店員推薦的冰咖啡,另外才剛吃完甜點的我,一定要來份鹹點才行。

和 Young 兩人各據沙發一方,各自看著帶來的書,經由這次旅行,我也重新了解到,自己消耗書的速度有多麼快速!平均是 3 小時空閒時間就可消耗一本,如果之後要長途旅行可糟了!到時可就得要借助電子書了吧!

記得重考時,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在過年那附近休了兩星期的長假,沒有孩子的他們兩夫妻,就到峇里島當時還沒易主的 Ritz-Carlton 飯店盤桓兩週,老師告訴我們,他們兩夫妻就是帶著一整個小旅行箱的書去看,這也是我期待的度假方式,運動休閒觀光閱讀,多麼愜意!

我實在不是很會品咖啡的人,喝了順口就喜歡了,也不太會去細分裡頭的味道,對我來說,咖啡是整個空間與心情的配角,鹹點的鮪魚三明治簡單卻細膩,而 Young 最愛的甜點布丁也好吃,但底下的蛋糕底,因為焦糖的關係而有些太濕,不過,瑕不掩瑜。

正因店內沒有其他的人,我跟 Young 也都完全放鬆,店員離得遠遠的,除了送餐收餐以外也不太會打擾,整間店就這樣像是被我們包下了一樣一個下午,早上到動物園走來走去,下午又上素帖山上觀光,平常就要睡午覺的 Young,不覺在沙發上沉沉睡去,好在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不然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哪。

以後安排行程也知道了,旅行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生活的延伸,每天給自己足夠的休息時間,別貪心,才能玩的久,才能真正充到電,午餐過後小歇一會兒,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呀!

更多 2011 清邁旅行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更多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主題旅遊 –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