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清邁清邁景點活動 清邁活動 清邁動物園餵長頸鹿大象

清邁活動 清邁動物園餵長頸鹿大象

by Furella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辭彙來表達我對長頸鹿的愛意,在我心中,貓咪第一,長頸鹿第二,海豚企鵝大象我無法分別哪個是第三,在清邁動物園餵長頸鹿是排在我清邁必去行程 list 裡前三項重要的事。

清邁動物園位於清邁舊城西方,在遊客熟知往素帖寺的左手邊路上,比起台北市立動物園規模小得多了,且遊客也相當稀少,特別的是,離動物們都算很近,尤其是大象與長頸鹿,幾乎伸手就可以摸得到。

用過早餐以後,還在想著要怎麼往動物園去,走出飯店的巷子,就在 Kantary Hill 的門前遇到一位嘟嘟車司機,他也同時擁有計程車,談好價錢以後,約莫 15 分鐘的路程很快就到達清邁動物園。買了門票拿了地圖,似乎也有遊園車可搭,看了看發現重點的長頸鹿並不遙遠,省下了搭遊園車的費用,散步到非洲動物區。

紅鶴似乎是每家動物園的門面,其他的動物也就走走逛逛隨意拍照,因為這次的目標明確,所以也沒有特別去買水族館以及熊貓館的門票,走到非洲動物區時,發現兩隻長頸鹿一公一母與一群班馬還有鴕鳥住在一塊兒,對面就是大象一大一小的展演區,可以在此買籃櫛瓜、甘蔗餵食他們,長頸鹿區空有亭子卻沒有人在賣東西,一時之間我真是失望極了,另外又看到有公告說,請勿餵食斑馬,似乎是曾經有過意外。讓我以為現在也不能餵長頸鹿了。

正當我們要失望的離開,發現兩位工作人員帶著一大籃的香蕉還有長豆出現,心中的小宇宙赫然熊熊的燃燒起來!該不會是長頸鹿的食物出現了吧!又跑又跳的跑到亭子內,果然!我跑這麼遠來就是為了餵長頸鹿的阿!開心的買了一串香蕉,工作人員也幫我把剛吃過早餐的長頸鹿 call 過來,然後就開始一連串開心的餵食,整個人都要開心得灑花瓣了。

公的長頸鹿可以長到五公尺那麼高,他會把頭彎下來,然後湊過來,眼巴巴的看著你手中的香蕉,你不趕快餵他,他會伸出舌頭來舔,或者是對你猛吹氣,我們在拍照時,對焦對不好,手中的香蕉遲疑了一下,馬上從鼻子噴出氣好像在生氣一般。後來還又買了一把長豆來餵。

餵完大象跟長頸鹿之後,深深覺得不虛此行了,一方面天氣也很悶熱,實在不想再走下去,想說其他動物台北都看得到,那麼就往素帖山上去避避暑好了,便往回走到門口去坐雙條車上山。

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在肯亞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親眼看到那些愉快奔跑覓食的長頸鹿。

更多 2011 清邁旅行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