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清邁清邁景點活動 清邁活動 在清邁學按摩 ITM 精油按摩

清邁活動 在清邁學按摩 ITM 精油按摩

by Furella

在泰國玩必做幾件事的清單裡,按摩排在第二,那大概也沒有其他事會是第一了,而清邁必做幾件事的清單裡面,「學按摩」絕對是不容錯過的好玩事。如果旅行的天數可以拉長一點點,那麼把學按摩放入旅行計畫內吧!

清邁學習按摩的地點有很多,傳統醫藥學校、TMC 與我參加的 ITM 等等,每家都有各自擅長的課程,也有不同環境與天數,價位也有相當大的差異,傳統醫藥學校跟 TMC 大多都以泰式按摩為主,分筋錯骨的手法,讓我招架不住。況且,學習泰式按摩的時數多半要 30 小時,我們沒有那麼多天的假,所以暫不考慮,我找到的資料是泰式按摩的課程通常是大班的課,不過 TMC 好像是有含素食的午餐,價位也不會太高,是不錯的選擇。

之前看過網友分享在 ITM 學習精油按摩只需要 15 小時,而且環境很不錯,最重要的是,他就算一人也都會開課,基本上就是一對一教學,難怪價位高出許多。

我和 Young 這次報名的就是 ITM 15 小時的精油按摩課程,他有幾種 course 可以選擇,可以五天,每天三小時,或是三天每天五小時,還有週末每天 7.5 小時的課程。三天的課程是早上 09:00 – 12:00 中午休息一小時自由用餐,下午是 13:00 – 15:00放學,密集一點上課雖然比較累,但對於旅行天數約一週的旅人來說,非常剛好。

在行程的第 3、4、5 三天的這幾個時間安排了按摩課,上課的那幾天生活很固定,下課後就找家下午茶店,坐著喝茶吃東西看書聊天這樣,優閒得不得了。 

ITM 上課地點是在舊城西北方的社區內,一家叫 SPA Mantra 的按摩店,店內陳設很高雅,左右兩棟合併的三層街屋,早上一到老師要我們填一些表格,跟我們一起上課的是一個瑞士來的大姐 Daniela。

上課方式是 Nita 老師先用塑膠的模特兒先示範一些手法,一對三上課,配合著課本上的圖,可以自己做筆記在上面,畫些線條等等表示,講到一個段落以後,就躺下來互相練習,我和 Young 一組,Nita 老師跟 Daniela 一組,做完一次以後,再交換互相練習。

在互相練習的時候,如果老師是在檯子上的話,助教 Puy 會來看我們的動作,而最後的考試當然也是很簡單阿!因為書可以攤在旁邊一邊對照著動作看,學了按摩以後,可以天天在家做 SPA 多好!手法很基本,也很舒服,每一個部分都做,順著做下來大約要一個半小時。有時候肩頸痠痛,或頭痛的時候,也都很方便。

雖然學費真的是不便宜,15 個小時要 5900B,幾乎是七天總旅費的 1/5,不過真的是很值得,因為 15 個小時裡面,大概 5 個小時是老師講課,5 個小時是練習手法,最後 5 個小時是趴著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Young 每次一趴下來不到 2 分鐘,就會開始打呼!

我很推薦精油按摩,因為推拿真的是很舒服,下次再選擇的話,可能會挑熱石按摩或是草藥按摩學,再去一次清邁的理由,又多一個啦!

更多 2011 清邁旅行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更多 自由潛水|滑雪|自行車 | 健行 |SPA | 室內外活動體驗
主題旅遊 – 自由潛水|滑雪|自行車 | 健行 |SPA | 室內外活動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