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清邁清邁景點活動 清邁景點 清邁城內 週日步行天堂 週日市集

清邁景點 清邁城內 週日步行天堂 週日市集

by Furella

無論如何,說甚麼也要把清邁的行程跨到一個禮拜天的傍晚時分。每個禮拜的這一天,清邁城內最大一條路,便會封起一大個街區,綿延一公里長,再加上兩旁縱橫的小巷子,擺起大大小小的攤子,賣起吃喝玩樂的一切事物,是城內充滿歡樂氣氛整個晚上的地方,如果到了清邁,千萬別錯過精彩的週末步行天堂。

更多 2011 清邁旅行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更多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主題旅遊 –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那日在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後,我們先是在 Charcoa House 裡頭吃了中午自己在料理課程做的菜,吃了個半飽,吃飽休息一陣後,便攔了輛嘟嘟車往夜市方向走。

其實根本沒有特別的目標,我們就隨處的亂逛,整個夜市非常有規劃。主要範圍,就在 Rachadamnoen Rd.。整條路上,從城東的城門起,直到西邊的帕辛寺止。整條馬路大約分成三條攤販,兩旁的與中間的,中間又分成背對背的兩攤,正巧就有了兩條可以繞一圈的路徑可走。

賣的東西,種類繁多、琳瑯滿目,有許多像是手創市集的,學生出來賣的作品,也有許多看得出來就是批發的舉凡你想得到的擺飾品、衣服、帽子圍巾等等,當然也有許多買吃的小店,走走逛逛幾個小時很快就過去,途中,我們也繞到一家滿喜歡的店,滿是大象的東西,大部分都是精巧的設計品、畫作等,這家小店的名稱叫做「Things Called Art」,是一個年輕藝術家開的。週末的夜晚,剛下過雨,涼涼的逛起街來很舒服,原本還擔心下雨就沒夜市可逛了,好在在下午四點多,雨勢變小,五六點時,雨便停了。

而這一天,也發生了一件事,回台灣後,還餘波盪漾了個把月哪!

這天已是我們行程的倒數第二天了,隔天週一準備在吃完午餐以後就到機場搭飛機,我們身上泰銖其實所剩無幾,也還沒買到想要帶回台灣的紀念品,決心要在夜市搜尋一番。就在此時我們看到了路邊有個攤子,擺滿了形形色色的畫作,看起來像是美術系學生的作品,奔放熱情,色彩極為繽紛,我們兩個都極愛,嘟嘟車、電吉他等等都是他筆下洋溢著熱情的題材。

其實畫作算起來一點也不貴,就約泰銖 500-600 元之譜,只可惜身上現金,扣除掉隔天要到機場的交通費與午餐費用就也差不多只剩 600 元上下,買了這一幅畫,就連明信片也買不了,更枉論給大家的禮物了,最後兩個人只對這幅畫看了又看,又佇足良久良久,才狠下心腸跟他道別,嘴巴上雖說著明年再來把它買回家,心裡卻覺得也許不會再見到了,就是這樣複雜卻又不捨的情緒,畢竟真的很難看到兩人都一見傾心的作品呀!

最後,還是買了ㄧ些小東西,大大小小給大家的小禮物、明信片…等等,就這樣懷抱著遺憾,離開了步行天堂。

回到台灣後的近一個月,我又不時想起記憶裡的那一幅畫,那是一輛紅色的嘟嘟車,事實上,他用了非常多顏色去表達那張紅色的嘟嘟車,色彩繽紛鮮豔,立體感十足,質感極好。啊!還是忘不了那一幅畫呀!便開始想著有沒有可能飛清邁一趟,特地再去買那一幅畫,想想還是打消念頭,畢竟這樣大手筆的工程,也不是我個小小職員可以做的夢,便開始尋找其他各種可能的管道。

透過 BBS、背包客棧,開始詢問有沒有人即將要在未來幾週的週末前往清邁步行天堂,可否幫我完成這個尋寶夢,代買回這幅畫,問了幾天,終於有好心腸的網友正巧要去,便託他幫我帶回那一幅畫,他還非常非常好的帶回兩幅讓我自己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就這樣,回到一個多月以後,我們又收到了送給自己沒買到的喜愛的禮物。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