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清邁清邁美食 清邁美食 Khun Mor’s Cuisine

清邁美食 Khun Mor’s Cuisine

by Furella

既然來到了泰北,就不能不吃吃當地的特色料理,泰北靠山不靠海,雞與豬算是大宗,比起靠海的城市來說,少見海鮮類食物。尼曼明路上吃完了 Mango Tango 當做甜點,我這鹹食胃的人,馬上就想找鹹食墊墊了。在尼曼明的巷子裡左彎右拐,早一點的晚餐就在這兒 Khun Mor’s Cuisine 吃了吧!

Khun Mor 的意思是醫生,顧名思義就是醫生的料理,打開菜單來一看,滿滿滿滿各式各樣的泰國菜,兩人點了一份綠咖哩炒飯與炒粿條,另外再加一份泰北綜合拼盤來嚐嚐鮮。

可惜這泰北拼盤實在不對味,中間的辣椒醬,只是沾了一口就讓人眼淚直流,炸豬皮此時來配著綠咖哩炒飯吃也相當對味,這樣的東西非得現吃不可,帶回冰箱冰後,腥味直竄,便怎麼也吞不下去了。而泰北香腸是幾樣裡面最合我們胃口的,半夜回去配了啤酒還不賴,吃完後口氣不清新也是一定的,畢竟裡面含有大量的蔥薑蒜辣椒,辣度也不低。最後的冰肴肉在泰北的口味是做成酸的,那個酸味我沒有很喜歡,肉凍本身是不辣的,但是內含有綠色小辣椒,一口咬下咬開,舌頭都要麻痺了。旁邊的配菜就是很鮮甜簡單的水煮蔬菜,我想一方面也是為了解辣之用吧!

綠咖哩與 Pad thai 就契合太多啦!是到了泰國才第一次吃到綠咖哩,一吃是簡直驚為天人,原本就極愛咖哩的我,更是愛極了綠咖哩獨特的香氣。咖哩炒飯裡面還吃到不認識的食材,終於在第六天的 cooking class 時,謎團解開真相大白,是兩種不一樣的茄子。

一大盤的 Pad thai 炒得較為細碎,後來才知道泰式很多酸味來自於羅望子汁,盤邊還有讓人自己添加的辣椒粉、花生粉與糖粒等等調整口味。豆干切得頗碎之外,還收得較乾,加上蝦子乾也來攪和,咬起來很費力,但整體說起來炒飯與炒粿條味道都處理得很不錯,想要嚐嚐 Kao Soi 清邁麵的人,也可以在這家店吃到,但是店家沒有冷氣,是一個大型的開放空間,稍微有點熱就是了,可以等到晚上有風一點、涼一點時,再來吃晚餐會比較合適。

更多 2011 清邁旅行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