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清邁清邁美食 清邁活動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學做菜

清邁活動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學做菜

by Furella

終於是到了可以做菜的時候了!網站上有菜單,研究了一下,發現一共會做五道菜。一上車,老師就發給我們小單張勾選今天想要做的菜色,我和 Young 故意都選擇不一樣的,這樣吃起飯來就多了好幾樣菜可以互相分享。

  1. 咖哩醬:綠咖哩、黃咖哩、紅咖哩
  2. 咖哩:雞肉綠咖哩、雞肉黃咖哩、雞肉紅咖哩
  3. 湯:酸辣蝦湯(冬蔭功)、椰汁雞肉湯、蔬菜湯
  4. 配菜:青木瓜沙拉、腰果炒雞肉、塔香雞肉
  5. 點心:炸春捲、泰式炒粿條、泰式炒麵
  6. 甜點:香蕉椰奶、芒果糯米、南瓜椰奶

有很多種選擇,第一項是我的選擇、第二項是 Young 的選擇,只有在湯類,我們有志一同的選了蝦湯。

清邁活動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逛市場
清邁活動 Thai Farm Cooking School 廚藝課學做菜

更多 2011 清邁旅行
2011 泰國 清邁 人生首次自助行 行程總覽

更多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一人分了一份食材,米跟糯米是老師另外幫大家煮的,還有南瓜必須要先煮熟了才可以做甜點。

先從咖哩醬做起,把所有食材搗碎之後加入椰奶煮開,就成了咖哩醬汁,等一等就配飯或是沾糯米吃,Young 正在炒腰果雞肉,我則要去做青木瓜沙拉,還有湯的部份煮好,就變成一道配菜、一道咖哩、一道湯的午餐,兩個人一起,就全部都吃得到了!

上方的依序是 Young 做的紅咖哩雞肉、腰果炒雞肉、酸辣蝦湯,下排的依序是我做的綠咖哩雞肉、青木瓜沙拉、酸辣蝦湯。最奇妙的是,明明材料都一樣,我跟 Young 做出來的蝦湯竟然味道還是不同,稍微辣一點甜一點鹹一點味道都會不一樣。

老師們煮了一般的泰國米跟糯米飯,他們會用手捏成一小團,就沾咖哩吃,另外早先在市場裡賣了一大袋山竹,吃得超開心!現在在台灣買不到山竹,就要到泰國去吃個爽快!

吃飽飯休息一會兒再繼續做甜點,與可以外帶的鹹食,我包了四根春捲,老師幫我一起炸了,Young 炒了一大袋的粿條,準備當晚餐,甜點的部分,芒果糯米是一定要做的!我則選了香蕉椰奶。甜點再吃一吃,約莫下午三四點,又坐著雙條車開回市區,一個一個把學生們送回民宿或飯店,大夥兒萍水相逢又告別。

回到 Charcoa Hotel 以後休息一會兒,這天是周日,準備晚一點去逛清邁步行天堂,跟 Hotel 的餐廳叫了兩碗白飯,也麻煩他們準備碗盤,服務生就幫我們 setting 好,真是受寵若驚,開了 Chaang 啤酒一起喝,外頭下著雨,我們祈禱等等逛夜市時就停,邊吃著自己做的晚餐,美好的一個夜晚。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