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全區 2015 馬來西亞 檳城蘭卡威 行程總覽

2015 馬來西亞 檳城蘭卡威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重返檳城其實不在原本的今年旅行計畫中,另一半在過年後突然告訴我有個多出來的假期。剛好妹妹也在此時跟我說要去檳城玩,這樣乾脆勻出一個假期一起去檳城玩好了。上一回和同學sofy 一起去檳城,一直心心念念著要帶另一半再去一次,妹妹的假期只到週日,而我們還可以繼續休到週二,讓我想著要不要再多去一個地方玩?看到蘭卡威離檳城不過飛機25分鐘的距離,就到沒去過的蘭卡威吧!

在吉隆坡與檳城各住了一個晚上,都住在亞航集團下什麼都不附的簡單Tune Hotel。在蘭卡威的兩個晚上,特地找了tripadvisor 上珍南海灘評價最好的Casa Del Mar 飯店住,果真沒讓我們失望,小巧玲瓏的飯店,食物好吃,溫馨舒服,超高價旅館雖然每年都想去,也看了流口水,但礙於預算分配問題,之後要專攻這樣小巧精緻也不會太貴的度假飯店,高價旅館就當做一年一次的大禮物吧!

行程其實只有完整的四天四夜,第一個晚上抵達吉隆坡出關以後大約9點半了,隔天一早的飛機往檳城去跟妹妹會合,結果妹妹身體不舒服,後來也是行程分開走,待到晚上時間才又一起吃飯。

前言
行程總覽 (本篇)
旅行途中

Day 1 台北-吉隆坡
2015.05.01 (五)
下午三點多的亞航往吉隆坡,出關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半,肚子真是餓壞了,在klia2機場內的Old Town Cafe 簡單吃過晚餐,便到機場旁的Tune Hotel Klia2 C/I。晚上洗一洗澡看一下電視就睡了,畢竟隔天早上五點多就得起床搭飛機。
[吉隆坡] Old Town Cafe @ klia2 機場
[吉隆坡] Tune Hotel @ klia2 機場

Day 2 吉隆坡-檳城
2015.05.02 (六)
抵達檳城以後,因為時間緊迫得多,所以我們捨棄掉上一次搭公車的走法,直接叫了機場外的小白計程車,到Tune Hotel 是44.7馬幣。因為還不能check in 就先把行李放在妹妹跟朋友的房間,帶著他們到Transfer Rd. 上的Roti Canai 吃早餐,吃飽以後妹妹很不舒服(前一天吃壞肚子),就先回到飯店休息,我和另一半就到愛情巷拍照走走。第二次的檳城行,其實完全沒有排定什麼行程,就隨意在城內走走,看到想走進去探一探的巷子就鑽進去,唯一有排的只有食物!午餐吃了上次沒有吃到而扼腕的伍秀澤海南雞飯,下午實在是太熱,所以回到飯店沖沖澡午睡一下,傍晚再出發去康華利士堡旁的草地走走,然後去吃牛干冬街(Julia St.)與汕頭街(Kimberley st.)的夜市,另一半戰力超強,我每樣東西都想吃,有他在就可以一連吃數攤。
[檳城] Roti Canai Transfer Rd.
[檳城] 漫步檳城老城區
[檳城] 伍秀澤海南雞飯
[檳城] 回味檳城小吃 雲吞麵、叻沙麵、鴨汁粿條、天皇雞腳、老友記甜品

Day 3 檳城-蘭卡威
2015.05.03 (日)
早上起來以後,原本要到多春茶座吃烤咖央土司當早餐,我功課做得不夠,沒想到週日公休,所以改往前一天看到的Transfer Rd. 上的印度小攤吃烤土司。接著原本要往小印度區換匯,結果週日換匯店也都沒有開,摸摸鼻子繼續走到姓氏橋,帶另一半去看看有趣的聚落,只是兩年不見,商業氣息更盛,實在不是很喜歡了。中午原本也是要到妹妹介紹的榕檳茶室吃午餐,也才發現週日只開到12:00左右,總之,今天一整個不在計畫之內,最後沿著喬治城南方回到Tune Hotel,直接在門口叫了計程車45馬幣到機場,下午我們要飛到度假島嶼-蘭卡威。越來越了解自己的度假形式,就是待在飯店裡面曬太陽吹海風看小說,早午晚三餐都會在飯店裡頭解決,所以餐廳好吃的飯店很重要,滿喜歡我們這次住的Casa Del Mar!晚餐當然就是在沙灘上吃燭光晚餐囉~
[檳城] 姓氏橋、進福飲食中心炒粿條、名香泰三輪車蛋撻
[蘭卡威] Casa del Mar Langkawi 
[蘭卡威] Casa del Mar Seaview Studio Suite

Day 4 蘭卡威
2015.05.04 (一)
待在飯店裡頭閒晃的一天,早餐吃得晚晚的,到了下午三四點驚覺肚子好餓,才在餐廳點了pizza 跟漢堡帶到海灘傘下吃,小說看一看再寫一寫明信片消磨一些時間,等到傍晚太陽不那麼烈的時候,才跳到泳池裡去游一下泡一泡水消個暑。這邊因為時區劃分的關係,跟台灣是同個時區,不過比台灣西邊很多,所以日落時間很晚,是晚上7:30左右。前一晚的晚餐點了三道式的套餐兩人份,一共六道菜吃下來實在太撐,而且他們的甜點另一半不喜歡,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只單點了一道前菜與兩道主菜一起吃,如果不是傍晚還吃了一個PIZZA 與漢堡,再多點一個甜點也是沒問題的。
[蘭卡威] Casa del Mar 單點&自助早餐
[蘭卡威] Casa del Mar 海灘邊輕食午餐
[蘭卡威] Casa del Mar La Sal 餐廳晚餐

Day 5 蘭卡威-吉隆坡-台北
2015.05.05 (二)
早餐吃飽以後收拾行李,再賴在沙發上看一下小說,跟計程車約中午12:00到機場,一路舟車勞頓的從吉隆坡回到台北,有趣的是,我們在飛機上認識一位從馬來西亞要到台灣玩的女孩,一路上聊得很開心,也互相交換了連絡方式!
[吉隆坡] Popeyes 炸雞 @ klia2 機場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5 馬來西亞 檳城蘭卡威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