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關東地方東京都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by Furella

第一趟的修行,在羽田機場江戶小路吃的是「拉麵 せたが屋」的魚介拉麵,第二趟我鎖定的是不油膩的關東煮,一樣希望搭機完能夠來碗熱熱有湯的食物當宵夜,在羽田機場的官方網站上看來看去,就決定是這一家「關東煮 おぐ羅」。

這天是第二趟修行的第一天,一早我從松山飛到羽田來,隨即往沖繩來回一趟,在回程的班機上登機後坐定的我正玩著手機,艙門將關時,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竟然就這樣巧遇了 2017 年一起跑 JGC 的夥伴 James。而且他還坐在我隔壁的隔壁,我們兩人中間的阿伯應該有點傻眼,互相見到太興奮,隔著阿伯小聊了幾分鐘,不過我們也很識相的相約了下機後一起吃宵夜,要不然對中間的阿伯太抱歉了。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入店的時間已經頗晚,不過江戶小路的店家因應旅客們的需求也同樣開得晚,我點了一個關東煮加上生漬鰺魚的茶泡飯組合,當作宵夜似乎有點太多了。

關東煮的湯頭偏鹹了點,但總還是清爽的清湯,但是裡面的幾樣配料都相當好吃,最出色的非蘿蔔莫屬,冬季的蘿蔔就是極細緻甘美。使用的魚漿製品只有兩種,右下一塊魚餅與竹輪而已,另有半顆雞蛋與一大塊滷油豆腐以及蒟蒻。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朋友點的鰻魚飯,看起來很大,其實只有薄薄一層

生拌鰺魚以大量薑泥調味,感覺也有點酸桔的味道,米飯使用糙米,配上清湯感覺相當的健康,我個人認為鰺魚單吃更加美味。而其他的配菜也都還不錯,涼拌黃豆渣、羊栖菜、鹹甜昆布與醃菜等都很家常,另外還附有茶與抹茶黑糖蕨餅當作甜點。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羽田機場美食 關東煮 おぐ羅 Oden 江戶小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關東煮,比起台灣關東煮湯頭較甜,這裏的比較明顯的則是鹹味,柴魚昆布的味道更加強烈些,柴魚特有的酸香也較為明顯。只是台灣類似的食物像是甜不辣,我們更愛加一堆甜甜的醬,也許是這樣吃習慣了,覺得這個關東煮不沾醬有點吃不慣。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應該是有人會喜歡的味道,只是我可能不會再吃,不太合我胃口。

おぐ羅 羽田空港店
Tabelog 頁面

更多 2019 日本 JGP 保級修行 相關文章
[日本] 2019 日航環球金 JAL JGP 保級修行(上)行程總覽
[日本] 2019 日航環球金 JAL JGP 保級修行(下)行程總覽

日航 JGC 修行列表

羽田機場美食
國際線航廈
烏龍麵|麺匠の心つくし つるとんたん
炸豬排|和豚 かつ仙
燒肉捲|焼肉チャンピオン
抹茶甜點|茶寮 伊藤園
紅豆麵包|銀座 木村家
拉麵|せたが屋
關東煮|おぐ羅

 

國內線一航廈(日航)
立吞壽司|又こい家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