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南投縣 南投住宿 新寫的日子 遠眺草屯九九峰與農田景觀民宿

南投住宿 新寫的日子 遠眺草屯九九峰與農田景觀民宿

by Furella

去年十二月底,我們回到我的家鄉草屯,參加 97 歲高齡仙逝的奶奶喪禮以及告別式。為了我的五個姑姑們回來辦喪禮有地方住,我的通鋪房間騰出來,我們一家三口就移住到離家不遠處的民宿「新寫的日子」下榻。帶著即將一歲的寶寶,住在外面還是比較方便的選擇,辦喪禮期間燈火通明人聲雜沓,孩兒可能會睡不太好反而會鬧場。住在民宿至少澡盆等備品都能安頓好,也能較早入睡。

很幸運地,週末總是客滿的民宿,在家裡辦喪禮那兩晚,都正好沒有其他住客。民宿雖然有五間房間,但民宿主人陳先生為了管理單純,一天只接一組客人或是家族,即便只預定一間房間,也就只接一組包棟。怕主人家有忌諱,訂房時就已告知了我們是為了辦喪禮而回來,陳先生很溫暖地回以「沒有忌諱,道法自然,圓圓滿滿比較要緊」,讓我們放心不少。

辦喪禮的日子早上五點左右我們就出門,都忙到八九點才回民宿梳洗睡覺,那兩日寒流來,房間內也只有 17 度,冷暖空調在此時果然是非常重要。但也因為早出晚歸沒有吃到早餐,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家裡有準備,就請陳先生不用麻煩了。

辦完喪禮後還有些時間,陳先生很好意地讓我們延後退房,等到都圓滿結束讓我們回民宿沐浴換個衣服再回台北。期間有段時間剛好有空小聊一下,他們一家兄弟姐妹也都是我國小的學長!裝潢業出身的他,退休後回到家族住了上百年的故鄉老家蓋了一棟這樣舒適且有景觀的退休宅。實在是非常令人嚮往!

建築以水泥清水模為底,用較為古典的木頭作為裝飾,再有一些古物活用的檜木家具點綴,所以才叫「新寫的日子」。遠眺九九峰景緻非常美,窗戶看出去,正好是老爸的好朋友家,超級巧。

這次最可惜是沒有什麼時間與心情泡澡,下一次如果再有機會邀請朋友們來家鄉玩,就能夠帶大家來這裡包棟玩耍。

更多台灣旅行 住宿 美食 景點
台灣

更多住宿筆記
住宿筆記 – 特色民宿

YouTube
南投民宿 新寫的日子 遠眺九九峰與鄉村景緻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