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自由潛水PADI Freediver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by Furella

台中潛立方潛水旅館對於潛友們來說,肯定十分熟悉吧!七月底我在線上上了 PADI 的基礎學科、接著上了 Coco 教練的全日課程(早上教室學科、下午南港運動中心深水池)以後,總算是等到海訓的時間了。

沒想到約好的海訓時間接連的來了颱風,雖然都沒有掃進台灣本島,但外圍環流帶來的大浪,讓東北角幾乎無法下海。我的教練 Coco 又因為當時準備要去「決戰水下伸展台」的比賽,所以時間有些緊迫。最終總算是敲定了一個週三早上的時間在潛立方考海訓深度的部分。

因為週三早上約了一大早的時間,要是我從台北趕下去,下午還要回台北上班的話,實在是太逼人了。於是決定前一晚先住在潛立方旅館內,這樣隔天就不用太早起床。週二晚上晚班下班以後,直奔高鐵站前往台中,潛立方旅館更像是青年旅館一樣,我訂的房間是上下舖的雙人房,裡面有間十分簡易的衛浴,一個晚上兩人含簡單早餐不到 1600,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實際住起來,不算舒服,主要原因是整館裡面濕度很高,且彈簧床也不太好睡,但只是有目的性地簡單住一晚,也就隨便了。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整個旅館是以沈船為主題,大廳有著波浪飾板與船艙的裝飾等等,戶外的椰子樹搖曳在落地大窗旁,頗有南國風情。房間都位於二樓,我們住在離電梯很近的房間,好在隔音算是滿不錯的。進入客房區需要刷門禁卡,我在考核的時候,另一半就在房間念書等我。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房間的上下舖配置是上下轉 90 度,巧妙的運用空間,讓兩人的行李都有位子可以放,上下舖各自有一盞燈,一旁也有控制開關。浴室非常簡單,可以算是不怎麼有乾濕分離,且浴室排水效率不太好;洗手台的檯面也十分小,不太有放瓶瓶罐罐的地方。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三樓是更衣室與辦公室,在三樓換好衣物後,爬樓梯上四樓才是水池的開口處。潛立方共有五種深度可供遊玩與練習,分別是深度:1.3M、3M、7M、11M,與 21M。多數自由潛水系統的初階潛水員都可以在這裡進行深度訓練。在 3-7 米處還有設置沈船與珊瑚礁景觀,可以潛入玩玩看,但因為還不熟悉這邊,時間也急迫下午需趕回台北上班,就下次再看看好了。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中住宿 潛立方 潛水旅館 雙人上下舖 自由潛水 海訓考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下次如果要到潛立方玩耍潛水,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入住潛立方旅館,因為雙人的青旅上下舖房,不是那麼舒適。我會選擇住其他地方,再搭車來玩即可。

潛立方 潛水旅館
官方網站

更多戶外活動體驗
主題旅遊 – 浮潛。滑雪。室內外運動

台灣 旅行|美食 目錄篇
台中 旅行|美食

世界各地住青年旅館
住宿筆記 – 青年旅館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