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住宿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by Furella

婆婆在平日言談中,時常會透露出他對宜蘭老家榻榻米老屋與檐廊的懷念,在京都的九個晚上,我們前兩晚決定要入住看看京町家,網站上四處找尋,心中數算了幾個備案,畢竟楓葉季的住宿並不好訂,且許多都得要等到三個月或四個月前才能夠預約。在K’s House 可以訂房之際,我便預先預約了9個晚上的住宿,以免沒訂到民宿落得兩頭空,可惜小鳥遊後面的時間有人包棟了,所以訂到前兩個晚上而已,不過也沒關係,未來若是全家出遊,再訂大間一點的貸切町家也好。

搭著Haruka 抵達京都時已不早,轉搭地下鐵前往小鳥遊,這才發現是個錯誤的決定,附近的地鐵站最近的出口並無電梯,我們婆媳倆拉著大行李一路從地鐵站走到小鳥遊,若是平常的腳程還算不遠,但拉著行李就儼然是個錯誤,途中一度想叫計程車算了,但婆婆擔心我太花錢,就還是在小雨中慢慢走。這天真不像是京都的秋天,近晚還在攝氏23度之譜,我們倆還穿著短袖。經過了這晚以後,下定決心只要是拉行李,就一定要叫計程車才行。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下了飛機,我們先在機場一樓的星巴克先買了點食物帶到Haruka 上墊墊肚子。

按了小鳥遊的門鈴,拉開了門,Staff 將我們的鑰匙與一盒生活用品交給我們,並帶著我們上了二樓的房間,真是維護得非常好的一座老宅呢!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進到房間內,才發現房間比我們想像中的要大得多,內部的榻榻米做工非常細緻,避免傷到榻榻米,行李有輪子的都往外推的廊道上放。剛剛交給我們的籃子裡,除了杯子以外,還有一個提燈與吹風機。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除了房間以外,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就是交誼廳,房內不可飲食,所以我們會把這天買來的零食帶到交誼廳享用,民宿主人抹茶糰子也準備了好多好茶。我們便會選張桌子,泡一保堂的煎茶來配零食、聊天。同時也一邊寫著當天的日記,順便跑一下隔日的行程,在這兒與各地來的旅人們交換賞楓的情報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民宿主人抹茶糰子是台灣人的緣故,聚集了好多台灣香港中國的旅客。而抹茶糰子本人也是很重要的情報站,非常感謝他提供了很多詳細的情報給我們。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交誼廳面對著小巧靜雅的庭園,前一天剛下過雨,綠得生機盎然。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穿過長廊上幾間的浴室與洗手間,後面還有個更為小巧的後庭,但平時比較少走過來這兒,因為旁邊也還有間房間怕打擾了人家。

京都住宿 民宿 京町家・小鳥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覺得在京都看到的寵物與浪浪並不多,這是我們剛好某天早晨在民宿二樓看到窗外的貓。

小鳥遊因為民宿主人很用心經營的關係,住起來非常舒適,房間的被鋪睡起來舒服就不說了,交誼廳更是溫馨,還有一些可供食用的湯品飲品,也有方便使用的微波爐與洗手台,洗浴空間足夠,雖然晚間可能會需要排個隊洗澡。

整體說來,是非常非常棒的民宿,一定會考慮再次入住,若是包棟就可以不受幾個月前才能訂房的規則了。希望每個老房子都有愛他的主人可以保護他整理他,隨時看顧著,老屋是因著這些人而繼續優雅的存在著。

更多 2015 婆媳雙人京都十日賞楓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5 京滋奈 婆媳十日賞楓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