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住宿筆記精品旅館 台南住宿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公共空間|大廳|共享廚房

台南住宿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公共空間|大廳|共享廚房

by Furella

比起讓人不太滿意的房間,友愛街旅館的公共空間就臻於完美!一進一樓大廳時,就能聞到陣陣的香氛,Aesop 在大廳有個小賣店,白天小咖啡店開著的時候,不僅有清爽的香氛味,也有咖啡香。挑高的大廳有著色彩繽紛的座椅、空間中飄浮著的金屬管架帶給這個空間一些工業風的感覺,卻也跟大量乾燥植栽在柔性跟剛性之間達到很不錯的平衡。雖然大廳的感覺略略擁擠了些,但整體感受還是很不錯。

位於三樓的共享廚房與交誼廳,更是讓人驚艷。曾經喜歡住這種設計型青年旅館,通常就是為了很大與舒適的交誼空間,也是這樣子的交誼空間,讓青年旅館與飯店更多了些人味。記憶中最美好的就是和婆婆一起在京都 k’s house 的幾天,愛聊天的她總是能夠透過聊天找到一些隔日看櫻花的好情報,跟這些一期一會來自各國的旅客交流,經驗十分美好。

而友愛街旅館的三樓共享空間,也是這樣的美好地方。尤其是大面落地窗外的露台區,以及室內大型階梯狀的小丘區塊,都是好舒服的環境。其中有天早餐,我們就帶著朋友給的麵包到共享廚房來加熱,還只會趴著不會爬行的寶寶,也在這邊的木地板上玩得很開心。

共享廚房內,除了大量的鍋碗瓢盆碗盤餐具以及調味料外,也有可供加熱的微波爐、烤箱、IH 爐與咖啡熱茶,甚至還有磨豆機與果汁機,且也都很乾淨,應有盡有。且我仔細看了一下他青旅部分的房價,算是相當合理。所以我認為用青旅合理的房價可以使用到這樣舒服的公共空間,應該是他一大賣點。

雖然不推薦他家庭房的部分,但我想應該以青旅來說,他依然是滿值得入住的。

更多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台南行程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行程總覽

更多精品旅館、設計旅館、青年旅館
精品旅館 Boutique Hotel
青年旅館 Hostel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