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住宿筆記精品旅館 台南住宿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友容四人房 微負評

台南住宿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友容四人房 微負評

by Furella

這次滿心期待的入住極有好評的友愛街旅館,一共是五六日,三個晚上。訂房時,原本想要訂舒適的兩人房,六個月大的 Noah 寶寶部分加嬰兒床即可,但先前出遊的經驗告訴我,嬰兒床不見得合用。於是選擇了兩張雙人床的 8 坪大四人房型,且有看到官網上有四人房型為木頭地板上直接放床墊的配置。我就寫信請飯店幫我留這種房型,以備嬰兒床不合用,床墊移動一下靠牆,寶寶就可以跟我一起睡大床。

一進入大廳與公共空間時,撲鼻而來的就是清爽的香氣與悅耳的音樂,在設計取向的旅館中,氣味與音樂都是很重要的一環,這點友愛街做得非常好。帶著好心情進了房間,卻沒想到,實際住了三晚下來,我不是太滿意,主要原因是「細節不足」。這回入住的是四人房,房價實際平均每晚略超過 6000 台幣(原價是 12600+10%,入住時有折扣),但實際住起來卻不如一般飯店舒適。

我總是喜歡把壞話說在前頭,入住後的感覺與當時住完紐約中央公園旁的設計文青旅館「1 Hotel Central Park」有很類似的感受。拍照真的很美,但住起來也真的是不舒適。我認為,舒適的設計常常會讓你不知不覺,甚至想不起來他到底哪裡好?但設計不對的地方,就會感受異常深刻!

以下就開始說我不滿意的細節:床頭的充電插座只有兩個且都在靠窗那一側的床邊;床頭沒有一鍵關全室燈的開關,尤其是浴室燈,在房內有高低落差的狀況下,關了全室燈就必須要摸黑踏階梯上到床鋪區;浴室與床鋪區中間為玻璃,只要浴室有人在用,就會干擾到床鋪區的睡眠。

房間比想像中暗,且窗簾設計很奇怪,一般都是紗簾靠外遮隱私、遮光簾靠內遮光,這裡是反向的!所以當早晨起來要拉開遮光簾時,竟然還得先把遮隱私的紗簾打開才能開,隱私全無。想一想就知道,應該不會有單獨拉遮光簾,但紗簾是打開的狀況吧?那紗簾難道只是拍照美而已嗎?

水瓶用玻璃的很環保,但一公升的大小說實在話非常的重,且瓶口無斷水機制,倒得不夠快就會沿著瓶身滴滴答答漏水到地板上,用得很氣;吹風機非常不稱手,配重很差一直快要滑掉的感覺;免治馬桶非常高,我是普遍的 160 公分高女生,真的有在荷蘭上廁所的錯覺。無論是以四人房來看,或者是以這個房價住兩人一幼來看,房間都太小了,雙人床也只是標準雙人床,一大一小比較剛好、兩個成人會嫌擠,另外只有小得可憐的兩個檯面,也幾乎沒有置物空間。

三晚近兩萬元的房價,我不認為以上要求,以一個標榜設計感的旅館來說很過份。

無法斷水的水瓶、配重怪異的吹風機,右邊那個頭很大很重、非常小的檯面與空中衣櫃

好的,說完了壞話,要來說說滿意的地方。房內的備品提供的很不錯,墨綠色厚不織布袋,裡頭以金色、綠色、白色、銀色所設計的可拋棄式備品,質感非常的好;Aesop 的洗沐用品,味道當然很不錯;乾濕分離區直接有個高高的門檻,幾乎不需要怕水外漏;高低不同的兩種枕頭,任君選擇;床鋪柔軟舒適,不過棉被有些太厚,我可是在熱烈的台南!冷氣開了 23 度還是滿身大汗的起床;冰箱內就有附兩瓶玻璃瓶汽泡水可持續補充(這個 500ml 大小比較順手!)。嬰兒用品雖不是親子旅館,也十分完備:Combi 的奶瓶消毒鍋、嬰兒澡盆與洗沐用品、嬰兒床都有預先準備。

美中不足之處,是我在電話中有先詢問嬰兒床的樣式,不過無法溝通得很詳細,來到這裡才發現,這樣的嬰兒大床不適合還不會扶站的六七個月以下寶寶使用。原先給的白色嬰兒床少了一個配件,可移動高低的把手會鬆鬆的掉下來,怕鬆動掉下來會夾到,所以換了另一個木床;新拿到的深色木床架更大,但也因為無法降低床欄的關係,寶寶放進去,以我這個身高,不會站的小寶寶是撈不出來的。所以最後是捨棄了木床,直接把床墊靠牆,讓寶寶睡在我跟牆壁之間,方便夜奶親餵。

但我也曉得這裡並非親子旅館,所以並不會以這個當作評判旅館喜好的標準,只是提醒想要帶寶寶去的家長,訂房時若預定嬰兒床需要多留意這部分。

整體來說,我會覺得一樓大廳與三樓的共享空間,感覺真的非常非常的棒,氣氛很鬆很 chill,音樂舒適又有咖啡香。但房內感覺跟公共區域很明顯有落差,那個落差感不僅僅是室內設計本身,也還有使用的物品稱手程度上。我只能說,再次入住友愛街旅館的機率非常非常低。下一篇再來分享,我們都很喜歡的公共區域。

台南住宿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友容四人房 微負評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寶寶七早八早醒來,讓我看日出

更多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台南行程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行程總覽

更多精品旅館、設計旅館
精品旅館 Boutique Hotel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