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住宿筆記城市飯店 高雄住宿 巨蛋旅店 Hotel R14|竹風客房一大床|蓋婭餐廳素食早餐 巨蛋站前一分鐘 日式簡約風格旅館推薦

高雄住宿 巨蛋旅店 Hotel R14|竹風客房一大床|蓋婭餐廳素食早餐 巨蛋站前一分鐘 日式簡約風格旅館推薦

by Furella

員工旅遊的兩日遊,老闆幫我們安排在巨蛋旅店住一晚,我們一家三口住的是「竹風客房一大床」房型。果然是高雄啊!基礎房型就有十坪大,另一半還說看建築外觀非常不起眼,沒想到客房竟然這麼舒適,尤其是搭配高鐵假期雙人房,搭配南港到左營的來回高鐵票,週六住一晚含早餐的價格一人平均約 4000 元,要知道正常搭乘高鐵的來回票就差不多 3000 元了,這樣真的非常划算!離巨蛋站只隔一個小小的公園,搭乘高鐵來只需要搭兩站捷運就能寄放行李,這 CP 值簡直是爆表了。

YouTube 影片版
高雄巨蛋旅店 Hotel R14|交通方便、不昂貴卻舒適的旅館推薦|高鐵假期

更多台灣旅行 住宿 美食 景點
台灣

地理位置|大廳

巨蛋旅店位於高雄捷運巨蛋站 R14 站旁,離二號出口只隔了一個小小的公園,不過幾步路就能到,小公園裡還有看起來很好玩的溜滑梯等遊具,且二號出口也有無障礙的電梯,非常適合帶小孩來。我們入住的這一天,還正巧碰到 YouTuber 劉沛與他的家人們,在旁邊的小公園很愉快地玩著。

大廳很小巧,只有一個長條形沙發的座位區,一樓轉角處是蓋婭餐廳,提供住客的早餐。進入大廳之後就是兩部電梯往樓上,看了一下官網,也附有健身房與頂樓的空中花園,另外也提供自助洗烘衣的服務,不過我們待的時間較短,都沒有用上。

竹風客房 一大床

竹風客房一大床為十坪大的房間,非常寬敞。我們的房間一進門右手邊有個衣櫃、左手邊是洗手間,正前方的大窗底下有條沙發。一大床房型的 King Size 大床是美國 Restonic 品牌,支撐力很足夠,且是我們睡習慣的 3M 防蟎寢具,一夜好眠,寶寶也是睡到翻過去。

整個房間是走日式極簡風格,床頭的格柵感裝飾視覺語言很舒服,另外我認為他也省掉許多商務旅館比較不必要的裝修,比如他就沒有提供床頭閱讀燈,但我想這也是個滿合理的省略,畢竟商務旅館跟度假飯店的取向明顯不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每間房間都配備免治馬桶。竹風客房兩小床房型與無障礙房型,都是只有一般馬桶而已,不過另一半有說它沖洗的角度與力道好像沒那麼舒服,所以請自行斟酌。浴室內有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洩水坡度抓得很好,幾乎沒有積水且洩水速度超快,熱水強力舒服,沒有浴缸也不覺得怎麼樣。備品簡單,我們習慣用自已的所以完全沒開。

蓋婭餐廳 蔬食早餐

早餐廳蓋婭提供五辛素早餐,另外有幾道是蛋奶素,除了老闆外,另一位同事也是吃素,所以這樣方便許多。我一樣自製了雞蛋三明治,另一半幾乎把所有菜色吃了一輪,品項雖然不多,但肯定是吃得飽的,特別推薦蘿蔔糕,且我覺得沙拉部分賣相都很新鮮。整體吃下來沒特別注意的話,好像不會發現它是素食,另一半也是吃飽了才知道它是素食自助早餐。

高雄住宿 巨蛋旅店 Hotel R14|竹風客房一大床|蓋婭餐廳素食早餐 巨蛋站前一分鐘 日式簡約風格旅館推薦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本來就熱愛素香鬆大於肉鬆,還有滿滿的苜蓿芽,是我吃得很開心的雞蛋素鬆三明治

也是因為發現了這個既方便又舒服且價格很合理的旅館,讓我對高雄印象又加了好幾分,帶著寶寶光是搭乘捷運與輕軌,就能去到高雄好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帶小孩旅行,大眾交通工具的便利性是很大的一個考量,高雄每次到訪都令人驚艷,讓我特別期待下一次的高雄小旅行!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