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屏東縣小琉球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by Furella

歷經了澎湖團的流團、蘭嶼團遇到颱風不能成行,八月考到自由潛水證照的我,在十一月底終於迎來了人生初潛旅。嘗試一個人跟團,也發現一個女生或女性友人揪團參團的比例不少,喜愛自由潛水的人多半都生性愛好自由無拘無束,同時也喜愛旅行,有共同話題就很快地跟大家熟了起來,竟然在初見面的這天就五個女生一起洗澡,真是非常有趣的體驗,當然前面光是在東港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等上船的這段時間,大量的聊天也功不可沒。

在十一月潛旅的時候還沒有將手上的攝影設備升級,依然是 2014 年去峇里島蜜月時購買的 Gopro4 老機,多虧了我的潛伴 Gennie 有著較新的 Gopro 也幫我捕捉了不少畫面。

潛旅一共兩天,週六下午一潛、週日上午一潛就結束。週六才搭高鐵前往高雄左營轉搭計程車到東港、週日晚上一樣是搭高鐵回台北,兩天一夜,十分精實的行程。第一潛下衫福漁港,隔日的第二潛原本要下厚石群礁,但發現厚石能見度太差,改下美人洞。

高鐵左營計程車包車到東港碼頭、搭泰富輪船到小琉球

這個週末並不是連假,但因為國旅非常盛行,這天到小琉球旅行的人潮洶湧,我們在碼頭等了差不多兩小時才上船。四個約好一起搭包車計程車的女生開始大聊特聊了起來。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幸福小食堂

我們跟的潛旅團不附餐,但多數時候都大家一起吃合菜再一起算錢,在小琉球的兩日午餐都在幸福小食堂吃。口味較重、味精也不少,但很下飯,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我們點的每樣菜都還不錯。吃飽飯後,大夥兒就一起到下榻的氮醉酒吧換裝,準備下衫福漁港。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衫福漁港

第一次在較深的大海中潛游,與之前去過的鼻頭角感覺完全不同。我們正要下衫福時,就接到任務,旁邊店家的大哥告訴我們港口出去右側有隻受傷的海龜,前面出去的水肺教練已經在旁邊打了浮力袋,如果我們有人能夠下 15 米,希望能將海龜趕往港口裡面,海巡會派人在港口裡面等,準備救援海龜。

我們游出去後,阿飛教練就前往救援海龜,也順利的將海龜趕往港口內,希望海龜順利恢復。沿著港口旁的礫石沙灘下水,我喜歡在淺灘就把蛙鞋穿上,輕輕地游向外海。經過浪區穿著蛙鞋還比較不害怕,隨著海水起伏反而好游。

這天是第一次穿著我的防寒衣下海,先前沒有好好試過這件防寒衣的配重,今日嘗試配重兩公斤,但發現到十米處還是瞬間就浮上來,感覺需要配到三公斤才會夠。

這塊海域的海龜有一些,但不是太多。多半都在海床上吃著海藻,更多時候我們衝向水肺夥伴們吐的泡泡森林中玩耍拍照。衫福漁港外有著一些白沙,深度大概在 13 米左右,配重不佳的我,一直覺得很難踢到那個深度,所以只能放棄。這天也嘗試在海裡吐泡泡,不過海流有點強,沒有很成功。

而我這天也被水母螫到手,好險 CoCo 教練有戴手套,才順利解救被水母絲纏了好幾圈的我。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佩琪鹹酥雞、花羨沐嵐、甘草芭樂

晚餐大家約好各自買東西回到氮醉酒吧一起吃吃喝喝玩遊戲,我們選了 Gennie 推薦的佩琪鹽酥雞,大大大推他們家的大片甜不辣以及鹽酥雞,炸得非常酥脆,且鹽酥雞的醃料也十分美味。接著又在飲料店買了無糖的麥茶與甘草芭樂。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氮醉酒吧

晚上就在吃喝笑鬧與玩遊戲中快樂的度過,玩遊戲最厲害的 Gennie 還得到一件半身海妖防寒衣!海裡見真的是大手筆準備禮物呀!隔天因為還要頗早起,大約十二點就準備回房間睡覺,但因為房間旁就是酒吧,隔音不佳且很多人笑鬧到很晚,所以並不是太好睡。好在我提前準備了全新的 3M 耳塞,也因為下午運動量大,一夜好眠。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小琉球行程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其實才跟團短短一夜,就覺得跟這群潛水人真的是很合拍。而也是這個契機,讓我一直鼓吹另一半跟我一起來自潛,想讓他跟著我一起認識這群有趣自由的人,一起享受這片大海。

[屏東] 小琉球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上)
[屏東] 小琉球 人生第一次潛旅 與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下)

更多戶外活動體驗
主題旅遊 – 浮潛。滑雪。室內外運動

台灣 旅行|美食 目錄篇
屏東 旅行|美食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