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港澳澳門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by Furella

澳門在 2005 年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對於世界文化遺產的審核會議,在 2005 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因其特殊的葡萄牙殖民文化入選。尤其在宗教西風東漸的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除此之外中西文化融合的生活痕跡也體現在建築、習俗之中。

我們在澳門只有短短的一日遊,行程從港島當天來回,澳門並不大,也因為我們時間不多,所以全部鎖定在西側的世界文化遺產步行走廊,東側的東望洋燈塔就沒有時間過去一探究竟。全部舊城區一共有25處世界文化遺產的點,以教堂、前地(廣場)為主,點綴著一些私人宅院與公共建築。我們最後吃晚餐前有到媽閣廟附近,但相機電池已經沒電,便沒有照到照片。

西側的步行走廊快速地看過可能3個小時就足夠,如我們邊走邊吃慢慢逛的狀態,一天剛剛好。

一日遊行程安排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我們的方式是從北往南走,我大致標了一下西側24個世界遺產的地點,大致可分為四區:大砲台以北的橘色、議事亭前地周圍的藍紫色、岡頂前地周圍的藍綠色以及南區比較分散幾個點的紅色。

早上先到北邊綠色的南屏雅敘吃早餐,吃飽若還有點肚子,可以到榮記豆腐麵食吃碗豆腐花當甜點,接著往橘色大砲台以北區域逛一逛(後面詳述),再往藍紫色的議事亭前地附近走走,這時差不多也中午時分,午餐能在議事亭前地周圍吃吃黃枝記粥麵專家,或是附近的恆友魚蛋也相當美味,至於檸檬車露難吃的要命,非常不推!所有的食記我另篇再詳述。吃飽稍事休息後,便可往岡頂方向走,我們中間還在附近找地方坐坐,朋友們聊天,我寫完了一疊要寄給粉絲專頁朋友們的明信片,後續再繼續往南向媽閣廟方向走,最後在船屋葡國菜吃晚餐。

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網站與好用APP

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的網站做得很不錯,將每一項遺產的開放時間都標示得很清楚,也有各個遺產的簡介與建築風格等說明,官方網站都有詳盡的解說,我就不另貼過來,可自行參酌,且官方網站有製作 APP,除了地圖之外,當場也可以對照著APP 的解說使用非常推薦。
澳門世界文化遺產 官方網站
世界文化遺產 APP 下載網址

東方基金會會址|基督教墳場|聖安多尼教堂(花王堂)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們一下船就搭上計程車往南屏雅敘吃早餐,緩緩地吃過早餐以後,便步行往聖安多尼堂的方向走去,沿著教堂側邊往白鴿巢公園內彎,便可見得東方基金會會址基督教墳場。可惜我們來的這一天是週末,東方基金會會址閉館,所以無緣見得裡面畫廊的展覽。一旁的基督教墳場就坐落在白色小教堂的後面,西式墳場裡面少去陰森的氣氛,多的是肅穆的感覺,另一半在這裡駐足許久。聖安多尼堂在小山坡之上,必須要往上幾個台階,礙於基地的狹小,所以建造成不對稱的量體,只有一座鐘樓,門窗皆以漂亮的深綠色上漆,與一旁的綠樹相映成趣。

長樓斜巷|哪吒廟|舊城牆遺址|大三巴牌坊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們沿著花王堂街順著長樓斜巷下切到果欄街,吃了一頓荳腐花兒,後面另外詳述食記。長樓斜巷非常美,適合拍些寫真照。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哪吒廟與舊城牆遺址就在大三巴牌坊的後面,從旁邊斜坡上去便是,後面還有個小小的博物館做有舊城牆與哪吒廟慶典時的解說。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大三巴牌坊為聖保祿教堂的僅存立面,不難想像當時矗立在山丘上的聖保祿教堂看起來會有多壯觀。這天天氣其實並不好,也就中午短暫的兩三個小時時間是好天氣,幸運的拍到大三巴襯著藍天白雲壯麗的模樣。

大砲台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盤踞在大三巴南側山頭的大砲台,興建始於1617年,為重要的軍事防禦機構,後改建為氣象台,接著在1998年起改為澳門博物館。砲台上居高望遠,實際走訪一趟澳門,城市中的綠樹比想像中的多很多,新舊交雜的街區,略有衝突卻不失趣味。

議事亭前地|玫瑰堂(板樟堂)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大砲台繼續往南,到議事亭前地這條路線,是文化遺產項目最為密集豐富之處,從鵝黃色的玫瑰堂起,到議事廳周圍繞一圈馬上納入多個文化遺產項目。但比較麻煩的是這裏當然也是遊客集中的地方,所以要避開人潮,可能得要清晨來才比較容易了。玫瑰堂因供奉玫瑰聖母而有此稱,建築立面以鵝黃為底、深綠色的門窗點綴,古典又華美。

澳門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議事亭前地的波浪型地磚與噴泉,原本能將周圍的彩色建物烘托得更加有異國氣氛,卻被一旁大大的「鉅記手信」紅色霓虹燈招牌所毀。我們在廣場邊的黃枝記粥麵等了好長時間,才有辦法吃到它的蝦籽撈麵,稍微歇歇腿在附近吃吃點心後,繼續今日的世界遺產一日小旅行。

 

更多 2017 香港澳門結婚三週年紀念行相關文章,請見:
[港澳] 香港澳門 結婚三週年紀念行 行程總覽

 

澳門世界文化遺產官方網站
世界文化遺產 APP下載網址

 

更多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 -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