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飛行筆記日航 JGC 修行 飛行紀錄 日航 JGC 修行 路線規劃與票價/哩程/FOP 列表

飛行紀錄 日航 JGC 修行 路線規劃與票價/哩程/FOP 列表

by Furella

這篇來分享我們 JGC(Jal Global Club) 的路線規劃,與取得 JGC 所需成本等等基本資訊,還有買這些票的心路歷程。

一開始的計畫
看到 D3 大在 points 版上 po 出 JGC 量身訂做諮詢服務以後,與另一半稍微討論一下,沒什麼懸念的直接匯款報名。由於預計一起 MR 人數比較多,且大家時間分散在兩個週末,所以後來拆成 AB 兩團。我們這一團一共是 7 人組成的 B 團。大致決定每一個人可以去回程的時間與所需 FOP(Fly on Points)的需求後,每個人的行程都略有不同,D3 也都一一的悉心規畫,七個人、六種行程,唯二行程完全相同的就是我和另一半兩個人。

這樣的模式跟之前與一群朋友去合掌村的狀態很相似,有相同目的、只有一起走一小段行程的自由組合,上回是 9 個人 5 種行程。後來跟朋友約我也特別喜歡這樣,需要吃飯的時候有伴好點菜,其他時間保持行程的自由與彈性可以去看自己想看的東西。今年二月底8 個好友揪團去香港也會複製同樣方式,吃粵菜、點心方便得多。

原本我是以為一次就能夠從 0 FOP一路飛到 5 萬 FOP 直衝藍寶石,但 D3 大說沒必要這樣,反而可以拆成兩次,先飛 3 萬 FOP 拿水晶卡、再拿 2 萬 FOP 拿藍寶石,因為拿了水晶卡以後,miles 就會有 55% 的 bonus 可拿,且一次飛 5 萬實在太累了。事實證明,另一半一次飛到 3 萬就快要崩潰更別說拿5萬了;我是因為很愛搭飛機,心理上覺得可以繼續搭沒問題,但生理上卻因為太累,在最後一天就感冒。所以如果是要利用日本國內線累積 FOP 的話,還是比較推薦兩次、利用兩個週末加請幾天假比較適合。

決定行程
一開始 D3 說他先前 MR(mileage run) 喜歡福岡的行程,不過因為我一句,沒去過北海道,似乎去北海道也滿不錯的,團中的大家紛紛表示沒有玩過北海道,大家都覺得很不錯想參一咖,所以我們這組的大夥兒就討論安排了一天北海道玩樂行程。

在這個階段,計畫就是先跟大家飛一次 3 萬 FOP,接著三月原本就要到日本慶祝結婚紀念時,提前兩三天再去補飛 2 萬 FOP。我只告訴 D3 我們可以出發與一定要回來的時間,目標就是拿到水晶卡,後續這趟旅行的所有規劃都全權交給 D3 處理,包含機票旅館的訂購、行程的安排、餐食的選擇等等,真的是非常無腦的行程!帶了護照印好電子機票行程表跟收拾好禦寒衣物就這樣什麼行程都沒準備的跟大家集合。

我們兩人一共匯了 1200 美金,D3 說這就是 2017 年的VIP會員費用,整年問題問到飽。其他包含機票旅館的訂購皆為 D3 代為先付,回台連同計程車費、餐費等等大家均攤後一一計算,還一直拖到小年夜被我們逼到絕境才把帳算好,讓我們賒帳賒這麼久,差點欠錢欠過年。每天打開 line 群組,L 大就會問 D3 錢到底算好沒?

從 3 萬到 5 萬 FOP
原本的計畫就是在三月去日本前,提前兩天去多飛幾趟沖繩。但突然有天 D3 傳訊息來說 AA(美國航空)香港飛紐約商務艙特價!一個人 6 萬 5!紐約根本是另一半最想最想去的地方,也只在群組裡聊天時提過一次,D3 大不僅記得,還在有特價的時候第一時間通知我們,但當天時間好晚了印象中是兩點多,我說我現在實在太想睡,可否明天頭腦清醒一點再說?票價會馬上死掉嗎?D3 說這是促銷不是 Bug 應該不會那麼快死。

沒想到!

隔天看到版上就有人回報說找不到這個 Fare 了,心情簡直上沖下洗,前一晚都已經做好要去紐約的準備了,結果沒有票!當天是週日跟 D3 聯絡確認要去紐約,D3 給了我們一劑強心針說促銷應該不至於票價死,他隔天等上班時間直接打給 AA 訂位組訂票看看。

不多久,D3 傳訊息來說,恭喜開票成功!很意外的竟然在沒什麼準備下就要去紐約了!把時間拉在二月底到三月初,剛剛好直接接上三月去河口湖慶祝結婚紀念的旅行,就這樣變成香港、紐約、東京與河口湖三個國家城市一共 20天 的三週年慶祝行。也剛剛好能夠拿到 2 萬 FOP,平躺著去紐約拿到藍寶石。

JGC 路線規劃
所以我的 JGC 分為兩階段:
1. 取得水晶卡:日本日航國際線 2 段+國內線 MR 一共四天 14 段
2. 取得藍寶石:香港出發,去程達拉斯、回程芝加哥轉機、停留在東京,最後一段東京 – 香港 Skip 掉,因為回程是接長榮亞洲四段商務艙的第一段。

1. 日本取得水晶卡
飛行紀錄 日航 JGC 修行 路線規劃與票價/哩程/FOP 列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列下已經飛完的這 16 段松山-羽田與日本國內航程,後面是每一段的票種與總票價。一直到明年東北 Yokoso 繼續實施,想要 JGC 修行的修行僧們可以多加利用。只搭過一次的 HND-OKA 實在是有點痛苦,有 J 的話務必花個 1000 日幣升 J。

2. 美國取得藍寶石
飛行紀錄 日航 JGC 修行 路線規劃與票價/哩程/FOP 列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這是利用官網上給的 Sector miles 手動計算(因為是我手算的,所以不能確保有沒有錯誤),取得水晶卡之後,可以多拿到 miles 的 bonus。

我與另一半拿到  JGC 的機票總成本是 56329 + 65388 = 121717/人,但是這其中包含了一次輕鬆平躺去紐約的商務艙,完成另一半的夢想。若是把第二次換成日本國內的 MR 肯定是可以更便宜,都搭日航的機票總成本應該八萬多就能夠拿到了。

更多2017 日航JGC 修行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7 JGC 修行 part 1 縱跨日本南北 行程總覽

更多點數旅行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點數旅行

You may also like

12 comments

Yao 2017-11-27 - 13:23:37

您好,拜讀文章許久….預計明年想修行,想請問國際段延伸是要怎麼開?
另外您的4天14段真是夢幻~~我也想要~~哈哈

Reply
Furella 2017-11-27 - 15:22:45

您好,很抱歉,我的機票都是由D3先生負責規劃安排。
您可以諮詢他:[email protected]
或是在fb社團「JGC修行者」詢問板上各位大大喔!

Reply
雷米奇 2017-06-28 - 19:43:07

感謝分享 🙂
我看了一下這篇(表格,超詳細)
然後又看了另一篇有關每日的行程
發現~~最後三段Explorer 在同一天( 羽田-沖繩-羽田-沖繩)

現行的狀況下,JEP似乎 無法一天開到第三段(最多兩段)
當然,有可能是改過規則了
或是,您的飛行票種,其實不是同一天三段JEP呢?
我開不出來,所以想詢問一下
感謝

Reply
Furella 2017-06-28 - 23:32:57

第三段跟第一二段票號不同

Reply
779 2017-03-19 - 15:51:25

你好 最近是在找資料看到JGC 然後查到你這邊

你今年已經成功跑完了嗎?

能否請教一下呢?

https://www.dropbox.com/s/un7nk98pjuv8ull/17342435_1722121391137204_1645125916_o.png?dl=0

這是我目前做出來的行程

其中JEP聽說有限制 但我在網頁找不到資訊

Reply
Furella 2017-03-20 - 14:03:45

您好,我今年的部分已經跑完了。但我是付費請D3幫忙規劃的所以對規劃行程不是很在行,怕給您錯誤的答案。

建議您可以到facebook上的「JGC修行者」社團尋求協助喔:)那邊都是個人修行的朋友。

另外不曉得您指的限制是甚麼限制?

Reply
779 2017-03-20 - 15:32:27

你好 我有跟D3大聊過 後來打算自己規畫行程自己跑
社團我這幾天剛加入 正在努力爬文

我說的 JEP 限制 是指 好像不能來回飛 HND-OKA-HND-OKA-HND 這樣
正在社團內爬文找資料

正在對比 自己寫出來的行程跟大家的走法差異

Reply
Furella 2017-03-21 - 00:29:28

喔喔喔~那這樣我就真的不是很清楚了XD 可以試著把問題丟出去看看?

Reply
siulungchow 2019-12-09 - 13:12:20

您好 , 我試著在網站訂票, HND-OKA-HND-OKA-HND 如果開同一天會被拒絕, 請問您是訂國際票時選擇 “多點進出”’ 嗎 ? 還是先定國際票後再訂國內線呢 ?

Reply
Furella 2019-12-09 - 15:01:19

您好,我的訂票當時都是請 D3 一併處理的,
這問題我無法回答呦!

Louis 2019-12-26 - 15:53:59

你好,按本人经验。

国内段是按照往返出票,即HND-OKA-HND, HND-OKA-HND出2套同一天的不同时间的往返票。注意2nd Leg和3rd Leg之间需要在HND至少留出30分钟转机时间。在舱位以及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将其中一个往返置换为HND-ISG-HND,反之亦然。购票时无需登陆会员,不然有可能会被拒付。出票完成后可联系客服人员关联常旅客号。

以上订票确认时,需要输入国际段的13位数字票号,因此个人以为需要先行订购国际段,取得票号以后再订JEP票,未测试自编13位数字票号能否通过校验(此处存疑)。

Furella 2019-12-28 - 14:59:24

非常感謝您詳細的說明與分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