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新竹市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by Furella

最後一個行程結束在香山的鷹王肉圓,車子轉進巷子內,才發現排隊人潮還不少,店家四周的路邊也都停滿了車,我們進入巷子內發現剛好有個好停的停車位,停好車隨即下來跟著排隊。另外兩組人馬也差不多時間到達,我們依序排著隊等待點餐及安排座位。

最近越來越多排隊老店家引入了新的管理系統,我覺得非常的棒!像澎湖的北新橋牛雜湯與這裡都是,這裡還加入了點單系統,無論是內用或是外帶都一起排隊,點完菜之後會直接幫客人安排座位,省掉了自己找位佔位的混亂,這樣就算是等待也不會令人心情煩躁。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鷹王肉圓的菜單很簡單,肉圓配湯與香腸當小菜,非常輕易選擇。肉圓一份是兩顆,我們兩人原本點三顆發現根本不夠吃,又再加點了一顆。湯的部分是骨仔肉、魚丸、魚焿三種食材的各種組合,如果三種都想吃到,點綜合湯即可。最後兩人是點了四顆肉圓、兩碗湯以及一條香腸。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肉圓炸過是 Q 彈的皮,但不若彰化肉圓外層酥脆,他整體還是比較軟的口感。裡面的內餡是薄肉片,以紅糟醃漬過,是比較單純的肉沒有加其他比如筍絲等材料。香腸烤得噴香,焦炭的味道襲來,口味十分甜,是我喜歡的味道。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綜合湯湯頭略浮著油花,骨仔肉充滿著筋膜又有肉感,非常好吃!比起魚焿我更愛魚丸一些,裡頭還包著香菇、絞肉等等,這樣吃下來也是非常飽足的一餐。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竹市美食 香山 鷹王肉圓 在地排隊好味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鷹王肉圓是在某次與朋友討論各地好吃肉圓時,我所記錄下來的店家,因為我本人就是肉圓超愛好者,尤其這種 QQ 的皮,更是我愛中之愛,之後想要慢慢搜集我口袋名單中的肉圓店家,也許有機會來做個肉圓專題也不錯!

台灣 – 旅行|美食 目錄篇
竹市 – 旅行|美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