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台南市 台南美食 光的方向烘焙工作室 & 冰鄉 西瓜檸檬汁

台南美食 光的方向烘焙工作室 & 冰鄉 西瓜檸檬汁

by Furella

Peter 在前一晚吃飯時,拿給了我們光的方向烘焙工作室的麵包與甜點,當天晚上我們倆就在旅館三樓的共享廚房把這美味的巧克力捲給吃了。果然是不凡的味道啊!光的方向是一個私人的烘焙工作室,每週二固定在粉絲專頁開訂購文,隔週的週一就能夠收到宅配,台南的朋友也能直接在台南取貨。

當天 Peter 送給我們兩個巧克力捲、火腿起司餐包與卡士達奶油餐包,除了晚餐過後把巧克力捲當作甜點吃掉外,隔天早上一樣帶著餐包到共享廚房加熱當早餐吃,同時配上冰鄉的西瓜檸檬汁。

每週固定會有兩種不同口味的千層捲可以購買,有點像 cannoli 的樣子,外殼的千層極為硬脆,奶油香氣豐沛滿盈。裡面的餡料滑順、冰冰的巧克力略帶酸香,非常美味!

隔天早晨,我們把火腿起司餐包與卡士達餐包一起熱來吃,加熱過後的起司會有些流動,鹹香夠味;而卡士達餐包更是爆漿的美味,都是大推的品項。搭配著冰鄉略帶苦味的西瓜檸檬汁,非常優的早餐時光!冰鄉的西瓜檸檬汁會加入一些些皮下去打,所以會有一點苦味,有些人不喜歡,但我覺得可以平衡掉西瓜汁可能會太過甜膩的感覺,變成大人的味道。

原本 Peter 要約我們一起吃冰鄉的芒果冰,但似乎是還沒到時間,所以還沒開賣,算是這次殘念之一,下一次十一月去,應該也過時間了。

另外,這一次也有吃到蝴蝶酥的試吃品,一試成主顧,回到台北馬上加購三十盒,當作禮盒送給當初有送禮物給 Baby Noah 朋友們的回禮。當時生完寶寶又全部自己帶,身心俱疲實在抽不出時間備辦彌月禮盒,終於在寶寶七個月左右把這件一直放在心上的事情給弄完了。因為他們家的蝴蝶酥比一般看到的層數更多且又更薄,所以口感除了酥脆外,奶油的比例也非常高,香氣十足。調味不那麼甜反而甜中帶點略略的鹹味,一片接著一片非常可怕!兩天就能吃完一盒。

上個月剛購入直立式的冷凍櫃,所以也開始每週固定購買光的方向的麵包當早餐,丹麥土司也大大推薦!

台南美食 光的方向烘焙工作室 & 冰鄉 西瓜檸檬汁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非常喜歡的蝴蝶酥

更多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台南行程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行程總覽

更多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咖啡|喫茶|甜點店|廚藝課|逛市集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