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台南市 台南美食 海安路美食集錦 水仙宮米糕、民生路意麵、莊子土豆仁湯、石頭鄉燜烤玉米

台南美食 海安路美食集錦 水仙宮米糕、民生路意麵、莊子土豆仁湯、石頭鄉燜烤玉米

by Furella

六月底的台南小旅行,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在海安路覓食了好幾攤。從咖哩道場的美味鴨胸開始,接著轉往水仙宮市場米糕,接著到民生路上的無名意麵吃了個飽足後,稍微休息一下又吃了莊子土豆仁湯的甜品,最後結束在石頭鄉燜烤玉米

水仙宮米糕是紮實的老味道,門庭若市絡繹不絕,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了位子坐下,除了米糕以外,我們還點了幾樣小菜,米糕上除了肥肉燥以外,還有旗魚酥與清爽解膩的小黃瓜,軟糯的長糯米味道好香,配上肥到入口即化的肉燥真的是好罪惡的美味。小菜類我最喜歡乾骨肉,裡頭有軟骨部分,帶點不同口感,非常好吃。

民生路意麵就是我到現在還心心念念的好味道,簡直相見恨晚。富有彈性的麵條每一口吃下都是噴香的豬油味,餛飩也是紮實有味,他們的滷味的口味也正對我喜好,淋上一些辣油辣渣更是好吃,意麵好吃到可以被我收錄到今年的美味十盤決選名單中。

吃完民生路意麵之後,寶寶也差不多要喝晚餐奶,到了對面的便利商店泡了奶,再買包冰塊速速冰鎮後,總算把他的生理需求給解決。再來我們來到了莊子土豆仁湯,和另一半合吃了一碗花生煉乳冰,不過我覺得這樣炎炎夏日,還是來碗杏仁愛玉冰更好。花生綿密非常好吃,但加上煉乳到後來會比較膩,口渴時還是適合來點清爽的才對。

最後我們到石頭鄉燜烤玉米買了一人一串烤玉米,有朋友說這家也很好吃,的確味道不錯且醬料也巴得很乾爽,但與玉米融合度沒那麼高,且最後一口幾乎都沒有醬汁。比起前一天吃到冷掉的南都,南都甚至還佔勝場,便和好友再相約隔天要北上之前,再吃一次南都烤玉米結尾。

更多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台南行程 2022 台南建築三年展 飽腹小旅行 行程總覽

水仙宮米糕

民生路意麵

莊子土豆仁湯

石頭鄉燜烤玉米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