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台北市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 泰式家庭料理 Baan Taipei

台北美食 泰式家庭料理 Baan Taipei

by Furella

雖然 Baan Taipei 主打的名稱是「泰式家庭料理」,卻也因為座落在東區,所以價格也不低,晚餐的套餐加上另外點的飲料,多半落在人均千元。 如果要超值一些的選擇,那麼就得在午餐吃午間套餐了。從 2019 年起,剛好是一年一次的用餐經驗。經典的菜色幾年下來還是一樣美味,今年四月份在午間套餐吃到的泰北金麵與肋排的組合,更是值得推薦。

Baan Taipei 整體口味偏甜,十分曼谷,味道也幾乎跟我們在曼谷吃到的很相近,也跟阿泰老師有稜有角味道的泰北菜完全不同方向,味道細緻、香料卻很奔放,所有炸物與炒菜的火侯都恰到好處,我個人很喜歡。

2019 六人套餐

2019 年第一次是跟另一半的研究所同學們聚餐,六個大人點六人套餐,結果飽到翻過去,一共是八菜一湯一甜點,一共十道。我認為這份量大概八個人吃差不多,單人份的沙嗲、白飯跟甜點再另外加點即可。不過現在回看照片,有些菜色已經從菜單中抽換掉了,單純紀錄。

2020 午間套餐

這一次是與另外兩位好姐妹的小聚餐,印象中點的是他的午間套餐,有前菜、主菜、點心、湯等等。我很喜歡他手搗的青木瓜沙拉,不濕軟的青木瓜配上更清脆的生高麗菜,清爽美味酸度十足。金錢蝦餅的蝦肉飽滿非常好吃、主菜我喜歡他的炸豬肉絲,但這一道似乎已經被拿掉,最後的香蘭葉小點心很可愛,一口一個香氣十足的雞蛋糕。

2021 晚餐套餐

去年的疫情過後,有段時間連晚餐也出了套餐的選擇,那時懷著 Baby Noah,是一個兩夫妻約會的晚餐。似乎是先前已經暫停許久的內用,又開始開放內用後而適用的套餐。一樣有著美味的青木瓜沙拉、也有小點心一人一個金錢蝦餅與香蘭葉包雞。主菜我選了鮮蝦肉末龍鬚菜、另一半點紅咖哩炒松阪豬。不辣的椰漿雞湯酸香順滑,最後的甜點是香蘭葉雞蛋糕與芒果糯米小份的組合。這樣一個套餐份量很剛好,又可以吃到好多樣菜,很適合一到兩個人吃,否則兩人要點合菜,不是那麼方便。

2022 美味的泰北金麵

Baby Noah 出生後,我們還是揹著他到處吃餐廳,這是他三個多月時,我們某天的週間休假日兩人午餐。在午間套餐出現的「泰北金麵與肋排組合」真的超級美味,份量也非常巨大,一人兩根肉量十足的烤肋排、一人一碗泰北金麵,我更愛叫他「靠水改」。比起清邁吃到超級美味的清邁麵,Baan Taipei 的味道更甜一些,且是用這種細麵,我更加喜歡用寬一些的雞蛋麵,感覺更貼近曾經吃過的。但我認為已經非常美味了,尤其是脆脆的炸麵與有彈性的一般麵條,兩種口感兼具。

台北吃泰國菜
台北美食 mama thai 11 –  2016 夏季晚餐
台北美食 mama thai 11 – 2016 夏季下午餐
台北美食 mama thai 11 – 2018 第七季下午餐
台北美食 泰美 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美食 Baan Taipei 泰式家庭料理

更多台灣旅行 住宿 美食 景點
台灣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林欣宜 2022-07-30 - 08:50:51

<3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