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基隆市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by Furella

終於等到稍稍安心可以出外用餐的這一天,幾天前看到朋友推薦,馬上敲定另一半週五夜晚的時間,驅車來到基隆,總算是迎來這波疫情後的第一次兩人外食約會。將車停在仁愛市場的地下停車場,步行一小段路,在昏黃的巷弄中,找到了這家隱密的小店 – 第 34 夜

幾年前的每週五,是我固定到王傑老師畫室上課的日子,偶爾傍晚沒事的另一半會到基隆來接我,我們總是隨便在廟口夜市吃個簡單的餐點就回家,甚少在基隆找餐廳。這回是睽違多久再來基隆呢?總覺得街道還是熟悉的樣子。

在網路上訂位時,避免想吃的東西售完,便先預訂了兩道義大利麵,現場再新增了當日的湯品與飲料,稍等片刻美味就一一上桌。我們都對海鮮情有獨鍾,一人點了透抽蒜辣細扁麵、另一份則點了漁夫海鮮義大利麵,在現場多點了一份蔬菜、兩碗湯與兩罐瓶裝飲料。

這裡的海鮮義大利麵,真是沒話說得好。乾煎得略帶焦香充滿海味的透抽,排滿一整圈在煮得剛好彈牙的麵周圍,細扁麵內滿滿的大蒜與乾辣椒香氣相佐著噴香的海味。另一半點的漁夫海鮮義大利麵用的是細圓麵,稍微乾了一些些,但增加了其他諸如蛤蜊、干貝、蝦子等海鮮,不僅僅是透抽單純的鮮美,更多了這些海鮮的鹹香與十足的羅勒氣味,非常美味!

蔬菜部分則幾乎跟義大利麵盤中的一樣,雖然有問過知道是一樣的做法,但我個人覺得如果能有清爽的生菜沙拉能夠點,那就更好了。也因為麵的份量其實不算小,多點了湯就更顯得飽足。我肯定會再為了這盤海鮮義大利麵再次來到基隆。

第 34 夜
官方頁面

台灣 – 旅行|美食 目錄篇
基隆 – 旅行|美食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透抽蒜辣細扁麵

基隆美食 第34夜 鮮美噴香海鮮義大利麵 巷弄裡的美味小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漁夫海鮮義大利麵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