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台北市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by Furella

長期觀看本網誌的老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對香港聰嫂的愛,在香港旅行的時候,一天兩碗聰嫂是很正常的,偶爾也會出現一天三碗的爆走時刻。想找尋跟聰嫂一樣細滑甜的芝麻糊,在其他地方吃過的不是不夠細就是有種黏稠的感覺,不若聰嫂清爽。

甜品胃剛開幕時,愛吃的朋友們紛紛奔相走告「甜品胃有聰嫂的味道」,便早早加入了口袋名單之中。這天在大腕吃完燒肉晚餐後,覺得四人還聊得不過癮,決定步行到甜品胃再戰另一個胃。

店面還不算小,有個二樓的閣樓還有三張桌子,我們自己找好了二樓座位後,研究了下菜單再到一樓櫃檯點單。菜單排版稍微亂了些,需要仔細看一下才不至於看漏了東西,先前朋友推薦我喜愛的腐竹白果薏米不曉得是不是季節限定?這次沒有在菜單上看到,便依照原定計劃點了一晚正常版的芝麻糊。哎呀!真可惜沒有合桃露,無法吃到我最最喜愛的芝麻合桃露。

另一半點了西瓜豆花仙草凍加椰汁,學姊他們點了川貝圓肉燉雪梨。這西瓜豆花仙草凍椰汁分明就是令人感動記憶中的香港味道,西瓜爽甜豆花與仙草細嫩,加上濃香的椰汁,夠甜!夠好喝!而我的芝麻糊已經是正常版非半糖版了,還略有些不夠甜,問了問 Staff 還可否再加點甜味嗎?隨即又附上了一小杯糖水讓我自己調整,大約只再加了一咪咪糖水,就剛剛好是香港的甜味了!

芝麻糊香滑又細,且最重要的是不帶黏稠感無羹感最為重要,調整過甜味後,幾乎就是朝思暮想的聰嫂味。去年七月往墨西哥時入境香港吃吃喝喝時,就做好了近幾年最後一次到香港的心理準備。最近幾年大概是無緣再踏上香港這塊土地,未來有機會再去,也不是記憶中的那個地方了。就讓我用甜品胃,來好好撫慰想念香港甜品的這個胃吧!

甜品胃 DessertStomach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3號
02-2752-6380
12:30 – 22:30

[香港] 聰嫂星級甜品 2016 食記
[香港] 聰嫂星級甜品 2017、2018 食記

台灣 旅行|美食 目錄篇
台北 旅行|美食

更多咖啡廳、甜點、下午茶
主題旅遊-咖啡。喫茶。甜點店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甜品胃 在台北想念香港聰嫂的港式甜品味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