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頂級美饌米其林星級餐廳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by Furella

去年底的香港Clocken Flap 音樂節小旅行,第一天下著狂暴的大雨,兩個人的運動鞋都完全陣亡,這天早上決定要先到何洪記吃個早午餐,接著去買雙耐用的防水靴,以便與會場的泥濘戰鬥。選擇何洪記單純因為他在銅鑼灣,吃吃看米其林一星的點心粥麵到底有什麼獨特之處?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來到店內後,人潮洶湧,沒有訂位的結果就是得和其他人併張圓桌,這倒不成什麼問題,幾天在香港吃飯下來已經習慣了。我們三人午餐,決定主食來三樣:雲吞撈麵、及第粥與看到有人推薦的干炒牛河。另外再點三樣點心:鳳爪與、潮州蒸粉果與鮮蝦腸粉,另有甜品兩盅,一為生磨芝麻糊、另一為生磨杏仁茶。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主食類干炒牛河與及第粥都相當合我們胃口,撈麵就較無特出之處。牛河雖油但鑊氣十足醬色深沈,牛肉乾爽嫩滑、豆芽與韭黃還是清脆的口感,果然美味;及第粥綿密濃稠,裡面的豬肚等內臟類卻又軟中帶勁,口感極佳。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潮州粉果、鮮蝦腸粉與豉汁鳳爪素來是我們的心頭好,點來吃吃看後,卻發現口味不若「點點心」來得合胃口,腸粉皮甚至有些爛破,可惜了點。潮州粉果細緻小巧,皮澄透軟Q口味也好,算是其中表現還不錯的品項。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銅鑼灣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米其林一星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最後來兩碗甜品,大大輸給聰嫂甜品啊!尤其我非常不喜歡他芝麻糊有個勾芡的感覺,聰嫂吃來就是又香又濃,但到口腔裡的感覺是滑順清爽。至於杏仁茶我不太喝,所以沒有什麼印象。

整體說來,何洪記給我們的印象就是裝潢現代明亮,食物雖然都算好吃、水準以上,但不是那麼合我們胃口,在食肆萬家爭鳴的香港來說,大概是不會再回去第二次了。

更多2016 香港 Clockenflap 音樂節相關文章,請見:
[港澳] 2016 香港 Clockenflap 香港音樂及藝術節 行程總覽

 

更多奢華度假體驗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 – 奢華度假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