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美食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by Furella

在京都買了最多的伴手禮就是這個!小倉山莊的各式米果仙貝,要不是真的體積有夠大,我還會再買三倍的份量回來~吃過的家人朋友都讚不絕口,我自己也是愛死了>///< 八月要再去京都,看看有沒有辦法提個一些回來,畢竟這次沒有託運行李阿!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看起來並不很多,但實際裝袋也是不少了!山春秋我們買了兩個版本,一是20袋補充包款的,另一個是小小的禮盒送給同事Jeff,謝謝他在我們不在的這幾天來家裡幫忙餵貓兒米糕~山春秋還有顏色比較低調一點的佛事專用禮盒。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山春秋的包裝真的是美得要人命!打開來,一小包裡頭會有八片小仙貝,毎一塊都叫人愛不釋手,毎一包裡頭八片口味都是固定的,我除了黑豆跟芝麻沒那麼喜愛之外,毎一片都好喜歡,一小口就會吃掉,意猶未盡,然後就會默默又再開一包。取名的由來與季節相關,詩意盎然。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祝い歳時記,則是以平安時代一年當中的八個重要節日為意念,也同樣有八款不同口味造型各異的仙貝,口味與山春秋有兩三種一樣,另有一兩款些許雷同。以上兩款的仙貝大小,大概都只有拇指跟食指圈起來這樣大而已。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喜歡鹹口味的仙貝,尤其這種醬油風味的「嵯峨乃燒」。真的一片接著一片,好險他有這種補充包27袋裝的,一包裡面有兩片,跟台灣容易吃到的雪燒那種大小差不多,直徑約莫8-10公分。鹹香的海苔香氣加上醬油甜甜風味,比較不像前兩款一樣細緻,所以價位也低不少,是可以大口大口吃很開心的一款。

百人一首裡頭共有10種口味的小仙貝,全部都是做成圓的形狀,最特別的是他裡頭的小包裝,毎一個包裝上都會寫不一樣的俳句,出自和歌選集「小倉百人一首」。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仔細端詳,口味與歌好像是隨機分配的,一整袋裡頭也不見得會有全部的和歌,但口味10種應該都是有的,剛剛上官方網站上面看,好像已經改了外包裝,想要買的朋友注意一下。裡面有一個黑胡椒口味的,我超級喜愛<3

京都美食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再來就有這種綜合到口味不知道是蝦密的仙貝,幾乎一盒裡面重複的並不多阿~就是福袋的一個概念XD 很不過癮!因為吃到一個喜歡的口味,東翻西找可能就只有這一千零一個。好像打開一個藏寶盒眼花撩亂的感覺。

最後一個是Young 要買的像柿種那樣的米果,然後外頭裹上巧克力,但我不吃的東西,因為本人對這個沒有愛,所以沒有拍照,大家自行想像一下,或是官方網站都有好清晰的圖片與口味說明。

我已經開始盤算,到底要帶哪些才能塞下不託運的手提行李呢??

小倉山莊
官方網站
平安神宮前店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円勝寺町91番地グランドヒルズ岡崎新宮道
10:00-18:00

更多 2013 關西賞櫻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3 京奈阪 櫻花季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