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美食 京都美食 ぎをん常盤 美味親子丼、衣笠丼與手打蕎麥麵 僅記消失的好味道(已休業)

京都美食 ぎをん常盤 美味親子丼、衣笠丼與手打蕎麥麵 僅記消失的好味道(已休業)

by Furella

疫情改變了許多事,有些老店、好店,也因為疫情而消失。這一家曾經在祇園吃過的美味手打蕎麥麵,也在時光洪流中消失了。那天我們在祇園散步,午餐時間想著要吃些什麼?便在 tabelog 上找找看分數高的店,最終,我們來到了這家手打蕎麥老店。另一半點了親子丼與湯蕎麥麵的套餐,而我選擇了沒有聽過的衣笠丼與蕎麥麵套餐。

看到菜單才在現場查閱,原來衣笠丼就是豆皮丼的意思。京都湯葉有名,那麼我就來試試看。店家裝修看起來非常有年紀,店內還有個小窗口可以看到製麵的過程,感覺店主年事也高。卻也沒想到我們吃過以後,過不了多久就永久休業了。

更多 2018 金澤京都東京大三角 家族旅遊
2018 金澤京都東京大三角 家族旅行 行程總覽

記憶中的衣笠丼有著與親子丼相似的調味,略甜的口味與剛剛好浸濕底下白米飯的醬料,配著滑順的蛋液非常美味,用豆皮代替了雞肉,更加順口且有豆香,滿滿的蔥與上頭的山椒提點了好味道。更令人驚艷的是這手打蕎麥麵,一掃過去蕎麥麵會略略刮嘴的粗糙感,更多的是彈牙的感受,好令人懷念。湯頭也是清爽但富有香氣,當時可是對這一家的蕎麥麵念念不忘。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