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美食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by Furella

京都車站是個很適合覓食的好地方,拉麵小路有著許多家知名拉麵的集合,寫食記的此時,すみれ 味噌拉麵在京都車站的分店已歇業,但在札幌還有不少家分店。全部的分店都只存在札幌,北海道以外已完全無分店,頂多是短期的特典而已。看了日本網友的食記,寫到京都店與札幌店的味道相去不遠,所以還是有記錄下來的必要。

Sumire 味噌拉麵是我們去完滋賀後搭 JR 回到京都車站後,選擇覓食的店家。這一天我們在滋賀淋了雨,實在有些狼狽,回到京都又餓又累,這時來碗熱呼呼的拉麵最療癒,來到了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婆婆對於味噌拉麵想嘗試看看,我們就進了不用排隊的札幌味噌拉麵名店 – Sumire 吃晚餐。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一人點了一碗小碗拉麵以外,我還加點了一碗小的咖哩飯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味噌拉麵上浮著一層油花保持湯的熱度,上頭沒有看到叉燒肉,撈了撈才知道原來叉燒肉是切小塊在湯頭中,湯裡另外還有碎絞肉以及筍乾、蔥花等等料,已經都混雜融合在一塊兒。小碗的咖哩飯味道記憶不甚深刻,倒是這碗味增拉麵湯頭溫潤,深得我心。筍乾特有的酸香味與豬肉末及碎叉燒已完全融合,看似清淡實則濃郁,整體湯頭偏鹹,生蔥末混合在湯中提味,頗合我胃口,只是婆婆覺得實在有些太鹹吃不消。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拉麵 京都車站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上有不少店家可供選擇,從南到北的各種口味都有,沾麵、拉麵也都各有店家佔勝場,旅客們就自由選擇,應都可以找到合乎胃口的好拉麵。雖說大多時候我還是以 Tabelog 上的分數為依歸,但也有些時候是靠直覺,多半還是能找到不錯的食物的。

すみれ Sumire 味噌拉麵
官方網站

更多 2015 婆媳雙人京都十日賞楓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5 京滋奈 婆媳十日賞楓 行程總覽

在日本吃拉麵、沾麵
[京都] Chabuton 拉麵 京都駅前Yodobashi 6F
[京都]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東京] はぐれ雲 美味純濃雞白湯拉麵
[東京] 東京大學 中央食堂 赤門拉麵
[東京] 東京車站一番街 Yoku Moku & 麺処 ほん田
[東京] 麻布十番 Afuri 阿夫利 柚子鹽拉麵
[大阪] 道頓堀 一蘭拉麵 24小時拉麵店
[和歌山] 中華飯店 香來 醬油拉麵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