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日本 京奈阪 櫻花季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先把這篇目錄給寫起來,後面的文章就讓我慢慢的補齊。六天五夜的關西京奈阪行程,真的是太好玩,又太累了! 第一次去到日本,什麼都新鮮、什麼都想看,以致於行程排得太滿。想吃的東西太多,也不願意妥協不吃,所以變成三餐時間與睡眠時間都不正常,(尤其日本又是一個超級愛排隊也非常有耐心等待的一個國家,常常吃飯都要等。)從第一次計劃旅行以來,清邁與卡兒哈甘都是相對輕鬆悠閒的地方,日本就真的是太豐富了,沒有考慮到體力還是有所限制的呀!中間有餓到且睡不飽的情況,就很容易吵架。下一次安排就不會再這樣了。

這一次的行程其實在去年十月就已經決定,三月底生日的我許下一個任性的願望,想要去三嶋亭吃生日大餐,若是正好能碰上櫻花滿開的日子,就太美好也不過了。安排了六天五夜無非是希望盡量把待日本的時間往後延長,那麼能看得見櫻花的機會也多得多,恰好碰上近幾年很明顯的櫻花早開年,雖然天氣不是那麼美好,第一二四天都是陰天,第三天甚至還飄雨,卻在我們即將離開京都去大阪的第五天早上出了大太陽,這也算是旅行中的強運吧!看到了滿開又配上大藍天的哲學之道與蹴上鐵道,真是值得了。下一回可以安排不同季節再訪京都。

對於京都的印象真的非常好,街道安靜又乾淨,大眾交通工具又非常方便,尤其是公車,搭起來很輕鬆。建築保存極好,食物甜點也都超出水準,令人讚嘆!因為只在大阪待一個下午晚上,只去了大阪城公園賞櫻與道頓崛吃晚餐,就覺得道頓崛的街道簡直髒亂得可以,路上也充滿許多打扮誇張的人,隨機找落單的男子女子攀談,讓人感覺不是那麼好。

而奈良也因為把時間分給了滿開的醍醐寺,而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感覺就是更樸實了一點,整體說起來,還是最喜愛京都,總覺得去一百次也不會覺得膩的地方吧! 總歸來說,此生的願望除了蒐集日本47個都道府縣以外,還有京都的四季。(搬到新網站2016年的此時,我已經完成這個京都四季的願望了。)

前言
行程總覽
買物與吃喝集錦

Day 1 台北-京都
2013.03.26 (Tue)
早上搭7:00的捷星航空往関西空港出發,約2小時又10分鐘就到達関西空港,排隊買JR west pass 太久以致於沒有搭到11:16分的Haruka列車,只好去逛一逛機場Lawson買點小零食,搭了Haruka 12:16分的班次往京都去。下了車直奔伊勢丹11樓的Katsukura名代豬排吃午餐,吃飽後到京都車站附近這幾天的落腳處 K’s House check in。這天的原訂計劃是到醍醐寺看大枝垂櫻,再順便去山科疏水看看開花狀況,但去到醍醐已太晚,決定隔天早上再戰,不過山科的油菜花則是被野生的鹿兒們吃得只剩下一點點了。晚餐吃絕頂好吃的三嶋亭當做生日大餐,因為週三是休日,所以改成週二吃,吃完以後沿著高瀨川散步回家。
[京都] かつくら 名代豬排 @ 京都駅店
[京都] 三嶋亭 老舖和牛壽喜燒
[京都] 便宜乾淨青年旅館 k’s house

Day 2 京都 奈良
2013.03.27 (Wen)
原本今日的行程是去奈良一日遊,但前一天的醍醐沒見到滿開的枝垂櫻,所以改了行程往醍醐去,看了三寶院與靈寶館的滿開大枝垂櫻後,心滿意足的坐近鐵奈良去到奈良,原本想要買個車站便當吃的,遍尋不著,到了近鐵線外才發現有在賣駅弁,沒想到因為時間太晚,所以所有正常看起來非常好吃的便當都賣完了,只剩下柿葉壽司,勉為其難的買了一盒在車上吃了。去到奈良也因為時間晚,所以立定目標只有四項: 1.奈良限定的圖片明信片, 2.氷室神社的枝垂櫻, 3.買大佛布丁, 4.餵鹿。 反正春日大社跟飛火野附近的櫻花也全部還沒開,這次就放棄掉吧! 一一的達成目標以後,最後在近鐵奈良站旁的街道裡吃風神茶泡飯。在電車上整個睡到不行,回到京都時,車子都快要回送了才醒。既然人都在京都車站,一定要吃一下中村藤吉的甜點,在那之前也別放過了伊勢丹百貨B2的生鮮超市,七點過後有打折的食物可買,就買回家當做消夜吧!走出京都車站時又是一個大驚喜,京都車站前的Aqua Fantasy 有水舞,就站在那邊看了15分鐘,搭配音樂與顏色,相當精采。
[京都] 進進堂 JR京都駅前店
[京都] 醍醐寺 大枝垂櫻滿開近矣
[奈良] 中谷本舖柿葉壽司
[奈良] 大佛布丁 Creamy美味
[奈良] 氷室神社 早開枝垂櫻
[奈良] 美麗的奈良與東大寺前激動的鹿
[奈良] 近鐵奈良 風神 茶泡飯
[京都] 中村藤吉吃抹茶甜點@京都駅
[京都] 京都車站 伊勢丹超市搶購打折品宵夜

Day 3 京都
2013.03.28 (Thu)
本日重頭戲在和服體驗,拜託在日本打工旅行的國中同學ADH幫我們拍照,期待有些照片可以拿來當作婚紗照。早餐就先到清水寺附近吃「京都人的早餐」Inoda’s Coffee。裡面其實外國旅客不太多,多半都是說日語的人。和服體驗在染匠,非常喜歡他們典雅的造型,照起來朋友們都說效果真好,和服真是大屁小臉人的救星呀!體驗完約莫下午四點多,原本想要吃隔壁鍵善良房的,不過只營業到五點便作罷,晚餐就在附近的Hisago 吃親子丼,然後到清水寺夜間拜觀,還走了一個超莫名的發光的石頭,整個是一頭霧水。可惜櫻花只開約三~五成。
[京都] Inoda’s Coffee 吃早餐 京都人的早餐
[京都]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京都] ひさご葫蘆 親子丼
[京都] 清水寺夜間拜觀賞夜櫻

Day 4 京都
2013.03.29 (Fri)
前一天晚上改行程到太累,Young 整個在房間睡死,出門洗澡的我沒帶自動房門卡,所以被鎖在門外一整晚,等到七點K’s House 有人上班才去借房卡,所以本日行程大大delay,我就直接從早上七點補眠到12點半。午餐去山元麵藏大排隊,等了約40分鐘才吃到,吃飽後走到小倉山莊去買了一大堆仙貝手信,沿著平安神宮前與旁邊的岡崎疏水走,看著幾乎滿開的櫻花讚嘆景色美好,夕陽西下以前到達六盛茶庭吃舒芙蕾。之後看看大家的櫻花回報文,發現円山公園的枝垂櫻已經滿開,走到那兒才發現整個公園裡好像是夜市一樣的熱鬧,超級歡樂!東吃西吃一陣,就先把手信拿回家放,再走去京都車站吃每盤均一價137円的迴轉壽司,出來時又再看了一次水舞,真是看不膩。
[京都] 山元麵藏 彈牙烏龍麵
[京都] 小倉山莊 激美味仙貝 每去必買!!
[京都] 岡崎疏水與平安神宮大鳥居
[京都] 六盛茶庭 舒芙蕾 Soufflé 專門店
[京都] 円山公園大枝垂櫻 賞夜櫻
[京都] Musashi 武藏 迴轉壽司

Day 5 京都 大阪
2013.03.30 (Sat)
這一天起床的時候發現天氣未免也太好了,就是我們日日期盼的那種大藍天加太陽,即便中午要往大阪去,還是去了一趟幾乎滿開的哲學之道與蹴上鐵道,看到這兩個地方襯著大藍天的櫻花,這次行程就心滿意足了,下次可以不用櫻花季來了,以免心有懸念。收拾好行李check out 之後,坐上JR往大阪去,約莫半小時的時間很快就到了。午餐先在梅田吃了非常好吃的炸串「活」,再去到西佳飯店check in。下午在大阪城公園外圍賞櫻,在櫻花樹下吃零食。去到藍天觀景台看夜景時,只有我一個人,做功課時沒有發現原來他是透明電梯,讓有懼高症的Young 嚇得半死,我就一個人上去觀景台照相,大概五分鐘就下來了吧!遇到一位好像是一個人旅行的女生跟我說:這裡好像都是情侶來的地方,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先生有懼高症,所以他在下面等我。晚一點就去道頓堀吃了本家大たこ(tako)與くくる(kukuru)兩家章魚燒,我們偏愛くくる多很多!松本清也是大阪必逛藥妝店,沒買到的休足時間就在激安殿堂補齊,補完貨後再去一蘭拉麵吃消夜。
[京都] 哲學之道 櫻滿開與暴力藍
[京都] 南禪寺與櫻盛開的蹴上鐵道
[大阪] 梅田 串かつ 活 精緻串炸
[大阪] 櫻滿開的大阪城公園
[大阪] 梅田 藍天展望台看夜景
[大阪] 道頓堀 本家章魚燒 & くくる章魚燒
[大阪] 道頓堀 一蘭拉麵 24小時拉麵店
[大阪] BW – 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Shinsaibashi 心齋橋西佳飯店

Day 6 大阪-台北
2013.03.31 (Sun)
早上起來把所有的明信片寫完,然後拿到大阪南郵便局去寄後,就到難波站的大葉高島屋吃午餐,吃的是福太郎大阪燒,都來到大阪怎麼可以不吃大阪燒。吃完大阪燒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坐南海電鐵到関西空港搭樂桃航空16:30的飛機回家。真是大滿足又累死人的行程。
[大阪] 難波 福太郎大阪燒 難波高島屋店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3 日本 京奈阪 櫻花季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