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美食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by Furella

最近版上興起了一個話題「想念日本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事?」離上一次從關西機場起飛回台,已經過了兩年多,連孩子都生了,前些日子不顧一切的用日航里程開了 2023 年 228 連假的關西機票,連住宿也都一併訂好,希望真能出去。

想念日本的時候,我會打開過去寫完的遊記細細回味,再打開還沒有整理的照片上傳,利用寫遊記的機會再次想念日本的空氣。有時候吃碗拉麵感覺一下日本的氣氛,或是推開「居酒屋 文太」的門,聽著店內許多日本客人的談話,坐在吧台上想像自己在日本喝一杯。

今天趁著寶寶已睡著,打開了 2018 年帶著全家一同去日本旅行的照片,繼續來回味那次美好的旅程。

2017 年一蘭拉麵進軍台灣,大排長龍。也許一蘭的味道許多人認為很大眾,或沒什麼好吃的,但不可諱言,他是許多人在日本吃的第一碗拉麵,也是不少人心中「日本拉麵」的代表,只因為他就是那個最廣泛最大眾化也最初的那一碗。

後來一碗又一碗的拉麵嘗試下來,了解了我自己最愛的口味還是雞白湯,但爸爸的第一碗拉麵還是這不用排隊且大眾口味又能客製化的一蘭,最好。

我總是點店內推薦的那一種口味,但是麵絕對要超硬,而麵吃完以後,必定要加點的是木耳、白飯還有一份蔥,喜歡最後的湯做成的木耳蔥泡飯。其實一蘭的辣,一點也不辣,但提味的效果很不錯,不點最濃的湯頭也是因為最後要當作泡飯的湯全部喝光光。加入白飯以後會稀釋掉原本略鹹的湯頭,再加上脆口的木耳,我認為泡飯的美味程度,不亞於拉麵。

想念日本的時候,坐入信義區一蘭單人的小格子內,假裝自己在日本,也好。

一蘭拉麵
官方網站

更多 2018 金澤京都東京大三角 家族旅遊,請見:
2018 金澤京都東京大三角 家族旅行 行程總覽

在日本吃拉麵、沾麵
[京都] Chabuton 拉麵 京都駅前 Yodobashi 6F
[京都] Sumire すみれ 味噌拉麵(分店已歇業)
[京都]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東京] はぐれ雲 美味純濃雞白湯拉麵
[東京] 東京大學 中央食堂 赤門拉麵
[東京] 東京車站一番街 Yoku Moku & 麺処 ほん田
[東京] 麻布十番 Afuri 阿夫利 柚子鹽拉麵
[東京] 羽田機場 せたが屋 魚介拉麵
[東京] 新宿 二丁目つけめん ガチ Gachi 雞濃白湯沾麵
[大阪] 道頓堀 一蘭拉麵 24 小時拉麵店
[和歌山] 中華飯店 香來 醬油拉麵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滿滿蔥與木耳的泡飯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一蘭拉麵 木耳蔥拌飯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