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海外旅行 行程總覽歐洲旅行 行程總覽 2023 歐洲紀行 英國 比利時 荷蘭 德國 行程總覽

2023 歐洲紀行 英國 比利時 荷蘭 德國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另一半從 2017 起會固定參加的世界雙年會,睽違了四年之後,總算又有實體會議。2021 年荷蘭馬斯垂克的會議,延期到 2023 年舉辦,過去每次參加會議的國家或是城市,往往都不是口袋名單中最前面的幾個,卻也因此而有了意外的驚喜。好比 2017 年的智利、2019 年的墨西哥,都是讓我們大開眼界的國家。

這次的馬斯垂克,是荷蘭最南邊的城市,有默茲河南北向流淌其中,西側離布魯塞爾不遠、東側離德國亞琛也不遠。由台灣前往馬斯垂克多數的人都會以阿姆斯特丹為據點,不過我很想嘗試看看日航的頭等艙,便以巴黎或是倫敦當作進入歐洲的起點,實際上會往哪邊走,就看開票時那邊有票為主。後來在 360 天前開票時,準時進入官網,就發現巴黎頭等哩程票只剩一張,倫敦還有兩張,趕緊把票換下來。等待兩週之後,看到法蘭克福每天都還有滿滿的兩張商務艙,也把票開下去。從東京進出歐洲的來回票搞定之後,台日機票就簡單多了。

倫敦進、中間停留馬斯垂克,最後由法蘭克福離開歐洲,而從倫敦到馬斯垂克走陸路的話,必須搭乘歐洲之星,底站就在布魯塞爾,那麼就順道停留布魯塞爾兩日,看看這個城市吧!最後行程就是停留了東京、倫敦、布魯塞爾、馬斯垂克、法蘭克福,一共五個城市的 15 日行程。

帶著剛滿一歲五個月的寶寶同行,只能說累壞了,即便我們根本沒有安排什麼觀光行程,每天就只是在城市內散步,也還是累到不行。簡單紀錄下兩週的行程總覽,如同以往一樣,後續的細節慢慢補上。

飛行紀錄與機場貴賓室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頭等艙 JL43 東京羽田 - 英國倫敦希斯洛 高空中的美好饗宴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 商務艙 JL408 德國法蘭克福 - 東京成田
貴賓室 東京羽田機場 日航頭等貴賓室 JAL Diamond Premier Lounge(整修後)
貴賓室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日航 Sakura Lounge 櫻花貴賓室
貴賓室 東京成田機場 日航 Sakura Lounge 櫻花貴賓室

住宿
東京住宿 羽田機場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2023 二月舊文)
倫敦住宿 東倫敦 凱悅嘉軒 Hyatt Place London City East
布魯塞爾住宿 Novotel Brussels Centre Midi Station
馬斯垂克住宿 Crowne Plaza Maastricht by IHG
法蘭克福住宿 Frankfurt Airport Marriott Hotel

YouTube 影像紀錄
EP1 旅行途中 在東京的一日|紫陽花的季節|ALTER EGO 義大利菜
EP2 飛行紀錄 日本航空頭等艙|14 小時飛行的美好饗宴|東京羽田往倫敦|帶一歲半寶寶搭頭等艙
EP3 旅行途中 倫敦旅行 Vlog|自然史博物館|盛夏之花|諾丁漢回憶之旅|帶一歲半寶寶旅行
EP4 旅行途中 布魯塞爾旅行 Vlog|美味淡菜鍋和比利時鬆餅|世界文化遺產布魯塞爾大廣場

行程總覽

Day 1 JUN 06 台北 - 東京
搭乘 JL96 班機從松山飛往羽田,信用卡附送的機場接送忘了帶寶寶的安全座椅,拿家裡攜帶式的使用,再請司機幫我們送到公司寄放兩週。順利的抵達東京之後,馬上在國際航廈的 VF 飯店辦理入住,出發前看到瓶顆分享台場有漂亮的紫陽花,我就捨棄了遙遠的鎌倉,台場近多了!晚餐和 D3 一起在米其林一星的義大利菜 Alter Ego,有了非常滿意的餐飲體驗。喝得微醉腦袋不清醒,錯過終電,只好在銀座附近搭計程車回機場。

東京景點 夏季的紫陽花 台場夢之廣場 繡球花滿開
東京美食 Alter Ego 突如其來的米其林一星 絕妙義大利菜

Day 2 JUN 07 東京 - 倫敦
早上在羽田頭等貴賓室吃了早餐後,搭乘接近十點的航班飛往倫敦,俄烏戰爭繞道的關係,讓飛行時間幾乎要 14 個小時。頭等的經驗非常美好,兩人輪流享用美食、也輪流照顧寶寶,位子非常大,足夠一人躺平旁邊再窩一個寶寶。抵達倫敦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我們慢慢搭乘地鐵往東倫敦去,我們在倫敦的四晚都入住在凱悅嘉軒旅館,下機前才剛吃飽沒多久,我們直接跳過晚餐睡到隔天早上。

Day 3 JUN 08 倫敦
在飯店吃完簡單的自助早餐後,臨時決定到自然史博物館看化石,孩子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恐龍,非常興奮。午餐簡單在博物館裡解決,下午睡了午覺之後,往倫敦塔方向去,看到了充滿好美的花草的護城河,原本計畫著要到對岸沿著泰唔士河散步,等了好久的船班竟然被指示排錯方向,一氣之下直接作罷。回到飯店附近的土耳其菜買外帶回飯店吃,份量超大味道也還行。

倫敦景點 自然史博物館
倫敦景點 倫敦塔橋與繽紛花草的護城河
倫敦美食 東倫敦 EFES 土耳其烤肉

Day 4 JUN 09 諾丁漢一日遊
另一半國中時期曾經到諾丁漢遊學了三個禮拜,這裡是他無論如何都想帶著我們來看看的回憶之地。搭乘火車再轉搭路面電車來到諾丁漢的市中心,在這裡吃午餐、閒晃看看羅賓漢的雕像,最後在廣場邊的星巴克看著鴿子飛舞到晚上七八點回到倫敦。晚餐就買漢堡王的華堡與薯條吃,沒想到漢堡王薯條大概是倫敦部分數一數二的美食。

諾丁漢景點 尋找羅賓漢一日遊 回憶之旅

Day 5 JUN 10 倫敦
這天的行程是到柯芬園周邊逛逛,在這裡找了家咖啡店吃午餐,下午另一半自己帶寶寶回飯店睡午覺,我看了一場下午 2:30 開演的悲慘世界,感動不已!晚餐在飯店附近買了一家評價不錯的炸魚薯條,結果竟然踩大雷!

倫敦景點 柯芬園散步
倫敦活動 音樂劇 悲慘世界

Day 6 JUN 11 倫敦 - 布魯塞爾
今天預計在下午一點多從倫敦移動到布魯塞爾,早上原本想要再去一次倫敦塔,親近護城河內的花花草草,沒想到到現場人山人海的排隊,直接算了。買了 EFES 的烤肉與飯當作午餐,準備要帶上歐洲之星,卻沒想到歐洲之星竟然因為電力因素 delay 了三個小時,也好在有買了午餐,我們克難地在候車處餵了寶寶吃飯也餵飽自己,上車才發現原來我們的車票有含餐點啊!(但也從午餐變成晚餐時間了)去到布魯塞爾的 Midi 車站,在附近的 Novotel 入住後,時間有點晚了,就在房間泡了日本帶去的泡麵與常溫白飯當晚餐吃。

倫敦交通 歐洲之星 往布魯塞爾的直達車

Day 07 JUN 12 布魯塞爾
Midi 車站離布魯塞爾的市中心有一段路,還必須搭乘 Tram 前往市區,但因為歐洲之星從倫敦來與往馬斯垂克的路線都是在 Midi 站轉乘,所以就直接住在這一站附近。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淡菜鍋!跟啤酒!我在 google map 上找了家評價非常好的餐廳,果然滿意到不行啊!好吃到隔天中午再來吃一鍋。中午實在太熱,當然就是回飯店睡午覺的行程,傍晚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魯塞爾大廣場散步,接著在市中心找了家披薩店吃了好吃的 pizza,晚上十點左右寶寶在另一半身上睡著,我們開心的喝著啤酒,夏天的歐洲好舒服,都快要十點才日落,一天變得好長好長。

布魯塞爾美食 超美味淡菜鍋 Grimbergen Bruxelles Cafe
布魯塞爾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 布魯塞爾大廣場
布魯塞爾美食 披薩與啤酒 Pizzeria Del Corso 與 Beer Capital Brussels

Day 08 JUN 13 布魯塞爾 - 馬斯垂克
因為前一天吃淡菜鍋的經驗太過於美好,所以我們也不做他想的再吃一次!這次點了白酒口味的淡菜,也非常好吃。吃完午餐之後,再到附近的咖啡廳點個比利時鬆餅吃一吃,算是將想吃的名單打起了勾勾。接著我們就轉搭火車到列日,再從列日轉火車到馬斯垂克,一出了馬斯垂克車站,氣氛就完全不一樣,比起布魯塞爾舒服多了。這次在馬斯垂克選擇河畔的 Crowne Plaza 入住,無論是步行到舊城區或是另一半搭公車前往會議地點,都方便許多,房間大又舒服。晚餐在飯店附近的 Cafe Zuid 吃,沒想到這家餐廳十分美味,讓我們幾天的傍晚都在這邊吃晚餐。

布魯塞爾美食 鬆餅 Galet
馬斯垂克美食 Cafe Zuid

Day 09 JUN 14 馬斯垂克
早餐緩緩起來在飯店享用,飯店餐廳就正對著默茲河,景色很好。接著與大學時期的室友阿關與他的男朋友尤里恩共進午餐,他們從阿姆斯特丹南下與我們一起度過度假的兩日,下午原本要走到河的對岸舊城區,卻在中間因為太渴就坐下來喝啤酒聊天,這一聊就是晚餐時間,我們才過了河在另一個朋友推薦的披薩店吃晚餐。

馬斯垂克美食 早午餐 Van Wijck
馬斯垂克美食 義大利菜 Da Geppetto Restaurant Pizzeria

Day 10 JUN 15 馬斯垂克
這天是另一半開始會議的日子,吃完早餐後,我揹著寶寶走過了陸橋來到河對岸的聖母教堂與阿關與尤里恩會合,接著在 Petit Cafe Moriaan 吃過午餐後,再跟阿關一起到天堂書店參觀。晚餐時間同樣在 Cafe Zuid 與學妹一行七八人一起吃也一起聊天,度過了悠閒的一天。

馬斯垂克景點 聖母教堂與天堂書店
馬斯垂克美食 Petit Cafe Moriaan

Day 11 JUN 16 馬斯垂克
另一半早早就出門開會的日子,一打一帶寶寶,旅行到中途也感覺到很疲憊了,於是就和寶寶早上在房間玩一玩後補眠,接著在飯店的餐廳吃了一頓午餐。下午又繼續在房間玩一玩,在飯店附近走走散步,然後等待另一半開會回來,再出門吃晚餐,Cafe Zuid 真是我們這幾天的好朋友啊!餐點好吃、氣氛舒服,啤酒與無酒精的 Mojito 也很美味。

馬斯垂克美食 de Magerie 飯店內餐廳 白蘆筍

Day 12 JUN 17 馬斯垂克 - 法蘭克福機場
從馬斯垂克前往法蘭克福,必須要先搭公車到邊境城市亞琛,接著在亞琛轉搭 ICE 火車前往法蘭克福。設計行程的時候,還想得美的想把科隆納入其中,不過那日起床後我發現我嚴重落枕,脖子完全動不了,直接放棄,就在火車上看教堂。最後決定住在機場共構的萬豪酒店中,方便許多。晚餐就在萬豪酒店內簡單用餐,交通日就休養生息吧!

法蘭克福美食 萬豪酒店 The Eatery Kitchen & Bar

Day 13 JUN 18 美因茲半日遊
其實玩到最後幾天真的是好累了,但想到都來到德國,怎麼能沒吃到美味的豬腳配啤酒?一時半刻決定不了到底是要往美因茲去?還是法蘭克福市區去?拖拖拉拉到下午才出門,最終決定往美因茲方向吃午餐,在 google map 上找了家遊客似乎不太多的啤酒釀造廠,看起來豬腳非常美味的樣子。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美因茲美食 啤酒釀造廠 Eisgrub-Bräu 脆皮豬腳與甜美啤酒
美因茲景點 街區散步

Day 14 JUN 19 法蘭克福 - 東京成田
最後一天的飛機是晚上七點多,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方便,前一天在飯店櫃檯敲定了多一小時 15 歐元的 late check out 費用,可以讓我們待到下午兩點鐘。早上吃完早餐後,慢慢地收行李,還能再小睡一下。接著在機場內簡單採買伴手禮,再搭接駁車到第二航廈做搭機準備。進入日航的 Sakura 貴賓室吃晚餐,海外的貴賓室,就是不比日本境內,跟台灣以前桃機的有一點像。

法蘭克福景點 機場內的兒童遊戲區與採買伴手禮

Day 15 JUN 20 東京成田 - 台北
雖然搭乘的是商務艙,但睡得不太好,跟另一半兩人都各睡了三小時左右而已,多了一隻寶寶一直在我頭旁邊大車輪,一直踢我怎麼能睡得好?下一次可以的話,就是直接三個位子了。到了成田機場,進入了熟悉的 Sakura Lounge,我們在 2017 年去智利的時候,在這裡轉機待了好久好久呢!這次發現有個兒童遊戲區,孩兒關起門來在裡面翻滾,真是方便許多。

十五天的行程,跨的距離很長,累積了滿滿的回憶,寶寶就算以後什麼也不記得,但我和另一半會幫他牢牢記住的,開心興奮的情緒會寫入底層的記憶中,成為美好的溫暖的養分。

環遊世界 地圖探索

2023 歐洲紀行 英國 比利時 荷蘭 德國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