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自由潛水PADI Freediver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by Furella

九月開始東北角已不那麼適合下水,但我想下水的心還是蠢蠢欲動,又不可能時常往南部跑,該怎麼辦好?好在松山運動中心的深水池有開放自由潛水練習,但因之前幾次事故,松運從今年開始引入考核制度,必須要先有國際證照(至少平靜水域要過,拿到 pool 證照),再考過松運自己的潛水證,才能在松運自主練習。否則只能夠參加晚間有教練帶的團練才行。

松運的考核並不難,不穿蛙鞋游泳十公尺(可戴面鏡呼吸管)、接過蛙鞋後,水上穿蛙鞋、再游十米、最後在兩米六的深度救援教練,不二次入水即可通過。速速拿到潛水證之後,就開啟了我每週一次的固定練習之路,我當作運動的每週到泳池報到。每次游完心情都很好,前陣子有朋友在臉書牆上問,真的有人是每次去運動的時候都完全沒有任何抗拒,時間到就開心出門的嗎?

以往的我,肯定會說「怎麼可能?」但在我開始自由潛水後,完全上癮!前一晚就開開心心地準備裝備、隔天肯定會早早起床準備去潛水,潛完會覺得兩小時不夠,還想繼續再潛,通常這樣的心情會到隔天才消失。

我的平潛還是不太好,大概 35 米左右而已,看潛伴輕鬆就潛 50 米,覺得自己還要再更精進才行。前陣子腰有點不舒服,就改練吐泡泡,從 20-30 顆才會成功一顆完美泡泡,到現在差不多 30-40% 左右的完美泡泡成功率,覺得應該把這些進步的小事記錄下來。

所謂完美泡泡就是平滑且大顆均勻、轉動速度快,會一直慢慢變大持續很久。不完美泡泡在吐出時會有很多細碎泡泡,剛剛開始看是圓環,但馬上就會碎掉。不過我的氣量還不太夠,泡泡無法撐到大顆到人可以穿過去,就繼續練習吧!本日的照片都由我的潛伴 Han 用 Gopro8 拍的。

更多戶外活動體驗
主題旅遊 – 浮潛。滑雪。室內外運動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一顆完美泡泡+後面的不完美泡泡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由潛水 吐泡泡練習記錄 松山運動中心深水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