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台北市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by Furella

前陣子高中好友來台北開研討會,會後約吃飯,吃飯的地點選在離他會議地點很近的談話頭家常菜。他帶上了弟弟一同吃飯,我們夫妻倆與他姊弟倆共四人,原本想在談話頭好好的聊天說話配菜,不過有些可惜的是,當天我們旁邊座位似乎有類似春酒的活動,一群約十來人的客人坐在圓桌,聲音還不小,所以我們聊得不是很盡興,得要扯著嗓子聊天。

入座後我們先研究了下菜單,兩面菜單密密麻麻的寫了數十道菜色,從特色菜、熱炒類、肉類海鮮等應有盡有,還有少許的甜點可供選擇。我們先點了之前友人推薦的幾道菜,就開始聊天等菜上桌。

今天點的每一道菜,說實話都很家常很樸實,調味的拿捏與火侯也都很恰當,湖南金錢蛋的鍋氣鹹香、濕潤卻不軟爛的菜飯、清脆的炒大豆苗、極為下飯的蒼蠅頭、雪菜豆干絲、鮮美的絲瓜蝦仁湯,每樣味道都很不賴。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吃完了幾道菜以後,大家還覺得不夠飽足,於是又再加點了鹹魚肉餅與炒年糕,鹹魚肉餅壓得極薄,鹹魚特有的臭味搭上細絞的豬肉卻又非常下飯。最後加點的炒年糕就是很平實的味道。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飯後想來點甜食,但他甜點選擇不多,其他人都不喜歡酒釀味道,我一人就吃掉一整碗酒釀蛋芝麻湯圓,味道來說我還是更喜歡自己煮的清爽版腐竹酒釀蛋甜湯。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北美食 談話頭家常菜 湖南菜江浙菜 推薦好下飯的湖南金錢蛋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總的說來,就是個樸實的家常菜館,像是每個人家附近都會有家這樣平實的小館子,不想做菜的時候,會到館子內叫幾道菜來吃。對我來說,不見得會特地跑到這兒來吃飯,但若是在附近活動,正好碰到午晚餐時間,倒是可以進來用頓便餐的菜館子。

經另一半提醒,才想起當天我們吃到最後,後面那桌大桌的客人直接在店內抽煙,我們落荒而逃,最後的經驗很差,提供給大家參考。

台灣 旅行|美食 目錄篇
台北 旅行|美食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