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台東縣 台東活動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第五屆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活動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第五屆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 台東森林公園

by Furella

從第一屆起,就好想參加的 Taiwan Pasiwali 音樂節,過去四屆總是有其他的事在忙,終於到第五屆總算可以帶著寶寶一起衝了!角頭音樂辦的音樂祭讓我們好想念,過去參加過兩次的愛愛搖滾帳篷音樂節印象深刻,而這次大好評的 Pasiwali 也沒讓我們失望。每次都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辦的 Pasiwali 音樂節,這次的會場在大草皮上,首日的天氣大好,氣氛一流;隔天的暴雨讓我想起我們在香港的 Clockenflap 音樂節,暴雨中聽音樂,也有不同的況味。只是這次的難度又更高,畢竟還有 Baby Noah 同行。

本次旅行其他篇章
飛行紀錄 立榮航空 松山 – 台東 來回班機 寶寶的搭機初體驗
台東美食 萬家鄉餃子館 – 原味料理 爆漿多汁的美味煎餃
台東住宿 地景・澤 行館 雅緻套房 空間寬敞舒適 市區推薦住宿
台東活動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第五屆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 台東森林公園

更多台灣旅行 住宿 美食 景點
台灣

更多 人文藝術活動列表與心得
主題旅遊 – 人文藝術活動列表與心得

出發前就看天氣預報,極有可能會下大雨,所以我們準備好了充足的雨備,三人的長雨衣、大人雨鞋再加上雨傘,算是還滿順利的。只不過我在迪卡儂買的雨衣是兩片式斗篷,前後兩片是用扣子扣起來的,站著的時候還好,但坐下會漏水,且長度不太夠,是這次有些失敗的地方,下次再改進。

Pasiwali 音樂節開始的時間非常宜人,兩日都在下午四點半,且只有一個舞台,所以不需要在不同舞台之間搬移。我們把基地定點就下在「PASIWALI」打卡點前,遠離舞台前面的搖滾區,放下兩張野餐椅,將小野餐墊鋪開、再擺上活動式的小桌子,基地就完成了。寶寶週六天氣好的時候多待在野餐墊上打滾;週日暴雨時,幾乎都是待在爸爸身上的揹巾內,再披上雨衣斗篷。

音樂節除了邀請台東的原住民歌手之外,也邀請了四組南島語系歌手共襄盛舉:來自馬來西亞仙氣十足的 Alena Murang、很 Chill 的帛琉團體 Malo Paulis、我們很喜歡來自菲律賓的 Talahib People’s Music 與超級硬核女子三人印尼團體 Voice of Baceprot。

每一組都是實力堅強的音樂人,我們大概可以算是從頭聽到尾,只有週日最後一場實在太累了,在 Matzka 結束時,我們就收拾回家。黑古蒂氣勢磅礴,非常會營造現場氣氛;檳榔兄弟好樸實自然,讓人感覺很親近;Alena Murang 空靈飄逸,傍晚時刻聽來特別舒服;舞炯恩・加以法利得是我第一次聽,但真的好驚艷!搭上舞團的表演,非常風騷卻又好聽得要命,舞也跳得很好。帛琉的 Malo Paulis 很有南島氣息,也有一些很可以跳舞的曲目;沈文程更是不用說,之前在大港開唱就見識過他現場的功力,這次帶來許多在美軍俱樂部時期表演的經典曲目。最後的 A-Lin 更是讓大家嗨過頭。

第二天因為暴雨的關係,現場人少了很多,但我很喜歡張淦勛為 Pasawali 創作的曲目;舞思愛也是氣場與爆發力十足,菲律賓的 Talahib People’s Music 我們兩人一致很喜歡,且這時剛好雨漸漸停下來。王宏恩也是不陌生,這次多帶來族語創作;印尼的三人女子團體 Voice of Baceprot 對我來說有點太硬了,且 PA 調整得沒有很好,聲音實在太大,許多時候都超過 90 分貝,讓我們一直不斷確認寶寶的抗噪耳罩有沒有戴好。Matzka 的表演就是非常歡樂,也幾乎都是全族語的演出,現場氣氛一流。

有個小插曲是第一天晚上聚集的人潮非常多,有些年輕人喝得太醉玩過頭,爬上了 PASIWALI 打卡點的樁上跳舞,但那個其實不能上去,且上去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危險。最後有人摔下來,讓坐在前方的一個家庭,酒都灑了、野餐椅還直接爛掉,氣得那個家庭的大哥想揍人,也好險他們家的小孩坐在比較前面沒被壓到。真的是適當飲酒就好,這樣玩過頭真的很不恰當,且這個區域已經遠離搖滾區,老的老、小的小,非常糟糕。

除了這個插曲之外,其他時間都太美好了,就算下雨也美好。印象最深是第一天下午的第一二場黑古蒂與檳榔兄弟時,那時的天氣正好,又碰上夕陽西下的時間,碧藍的天空有絲絲雲朵,晚風吹來讓燠熱的天氣舒服不少。只要一場音樂會有這樣一段美好的魔幻時刻,就引領著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參與這些音樂饗宴。更希望孩子越來越大,開始能夠跟我們一樣可以泡在音樂裡,感受這些美好的時光。

另外這次很幸運地有登記到「部落釀玩券」,一人 500 元的面額,都可以在原住民攤位使用,我們一家三口登記了三份,1500 元兩天的飲食都靠這個基金就夠了!我們曾經到訪的花蓮尬金包廚房也有參與,好懷念 Ina 的飛魚尬金包啊!

台東活動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第五屆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 台東森林公園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台東活動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第五屆 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 台東森林公園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