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美食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by Furella

行前問婆婆有沒有想去的行程?除了逛市場以外,她指定的還有「丸久小山園」買抹茶。我們抵達的時間略晚,名物「抹茶奶油卷」已經售罄,好險還有年輪蛋糕的選擇,搭配茶品太美味了呀!

我們步行到西洞院店的茶房「元庵」,丸久小山園比起中村藤吉等遍地開花的店家,真是低調至極,直營的茶房也就僅此西洞院店的一家。我們在室內稍等了一下下才有座位,不趕時間,婆婆也就隨意逛逛店中的抹茶商品,等了十來分鐘有座位了,我們便坐到窗附近的兩人位子。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們倆各點了一份年輪蛋糕套餐,只是搭配不同的茶品,我選擇玉露,婆婆則是選擇了玄米茶。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1/4捲大小的抹茶年輪蛋糕,層層細緻卻又紮實,抹茶香氣濃厚,配上一旁並不很甜的紅豆泥,相得益彰。打發的鮮奶油的甜度也很收斂,不搶年輪蛋糕的丰采。只不過,我對於我的玉露茶,喝得不習慣。也許是我對這種茶品的認識實在太少了,很鮮又清爽的茶,怎麼會喝起來有海苔湯的味道呢?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美食 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抹茶甜點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這天婆婆在丸久小山園買了一些茶品與點心,晚上把東西拿出來拍一拍,有前兩天在Club Harie 買到的小餅乾,以及我最愛的小菜明太子醃生花枝。

下次再到丸久小山園,得要早點去,還是想吃他的名物「抹茶卷」呀!

更多 2015 婆媳雙人京都十日賞楓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5 京滋奈 婆媳十日賞楓 行程總覽

 

更多和菓子、咖啡廳、甜點店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咖啡。喫茶。甜點店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