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日本 東京 結婚紀念日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真真是一趟身心皆好滿足的旅程。早在去年底,信箱裡就收到從 Aman 寄來的信,公佈 AMAN 即將選擇12月底在東京新開幕的消息,非常特別的是,「這是 Aman 集團第一家城市風格的飯店!」

盤算著 2015 這一年有什麼時間可以去一趟,看了看行事曆,不如就三月初來一趟結婚紀念日小旅行。今年我將上班時間做了調整,在週一到週四密集上班,工時雖不變,但這下就可以休五六日,再加上週一原本就是午晚班,早上也不用上班的結果,就形成這個週五早去,週一早回的行程。搭配香草航空的早去清早回班機,這樣就是一個假也不用請,週一回來直接上班的高 cp 值度假了。

東京一般飯店的住宿都是這樣,週五晚間價錢開始變貴,到了週六最貴,之後週日到週四的價格都差不多,而 Aman 則是全年都均一價,這樣當然要把 Aman 安排在週六才好。在請教了日本通學長之後,學長還推薦 The Tokyo Station Hotel,建議我們週五可以住在東京車站,我們也想再次去逛 KITTE,這樣非常方便。

一開始計畫的行程其實是只有三天兩夜,週六住完 Aman Tokyo 之後,就要搭晚班的香草回台灣,後來發現其實可以搭香草週一早 7:35 那班回來,便開始尋找週日晚間的住宿,原本都看到成田機場的9hrs 膠囊旅館,幾乎要下訂的那一天,日本通學長跟我說,成田機場希爾頓大特價!我們算了算根本是標錯價的程度,房間一晚含早餐甚至前一天晚餐,才 5000円 日幣! 就想也不想的趕快用學長的金卡會員下訂了。

隔沒幾天就收到希爾頓的來信說,真的是很抱歉標錯價了,如果取消晚餐,這樣可以嗎?如果我們還是願意住的話,就請回信。他也有提到,用金卡會員訂房,可以有免費的早餐與 wifi,並且會升等房間。這樣當然還是要阿!怎麼算都比膠囊旅館毎人每晚 3000 多円便宜呢! 飯店機票都搞定了,這一次的東京紀念日三天三夜小旅行就完成一半。

規劃行程時,意外發現這個時節雖然櫻花還沒開,但還會有一些梅花。就再找找看東京車站附近哪邊有梅花,剛好找到湯島天滿宮,便決定找一個下午去看看。 花開得正好呢!

前言
行程總覽(本篇 / 系列遊記連載完畢)
旅行途中
Aman Tokyo 安縵東京 目錄篇

Day 1 台北-東京
2015.03.06
香草早上 10 點多那班飛機飛往東京,在成田機場車站買好 N’ex 的票,抵達 The Tokyo Station Hotel 已經是傍晚時分了。我們找入口還找了一段時間,後來問了 information 才發現是在靠近南口的地方,有個小巧的門廊進去。Check in 時 Staff 很開心的祝我們紀念日愉快,並請帶我們上房間的 Staff 幫我們在房間裡頭合照紀念,在隔天退房時,送給我們一張卡片。放好行李沒多久,便往 KITTE 吃晚餐,沒想到根室花まる大排長龍,我們大概等了 30 分鐘才入場。因為吃的太爽快了,慢慢吃的結果是最後也沒逛到 KITTE!已經失之交臂第二次,隨後九點多就回到房間休息寫明信片。
[東京] KITTE 回転寿司 根室 花まる
[東京] The Tokyo Station Hotel 房間篇

Day 2 東京
2015.03.07
早上上到東京車站飯店四樓的餐廳吃早餐,這邊只有開放早餐時間,並且只有對房客開放,若是有來住這邊,大大推薦一定要加價吃早餐!空間美氣氛好,東西又非常美味。之後辦理退房手續把行李拉到 Aman 去寄放,那邊下午三點才能入住,我們就先到神保町去逛逛,想要再買一雙美津濃的跑鞋,另一半稍有扁平足,穿他們特別款的跑鞋會很舒服。後來又跑到三菱一號美術館,想要在 Cafe 1894 喝杯下午茶或吃輕食午餐,沒料到我們來的時間太晚,根本人潮洶湧,說得要等一個小時,便直接放棄,轉往丸之內大樓裡頭的 Harbs 買甜點。這兒當然也是人潮滿滿,但好在外帶並不需要等待,馬上點了馬上就可以拿走,我們一人點了一塊切片蛋糕就直接去 Aman Check in。進到房間辦理入住手續,Staff 離開以後,我們就馬上泡起了伯爵茶,看著窗外吃著 Harbs 的甜點,吃完之後就在發呆榻上看書打電動放鬆,直到約定好的七點半,下到 33 樓的餐廳吃晚餐,這餐非常好吃,把本地食材結合西式料理,真是太美味了!晚上回到房間泡泡澡就入睡。
[東京] The Tokyo Station Hotel 早餐篇
[東京] 神保町的老書街&買Mizuno跑鞋
[東京] 無緣的三菱一號館美術館
[東京] Aman Tokyo 安縵東京 目錄篇
[東京] Aman Tokyo 外帶Harbs下午茶
[東京] Aman Tokyo The Restaurant 晚餐
[東京] Aman Tokyo Deluxe Room #409

Day 3 東京-千葉成田
2015.03.08
早上七早八早就起床,吃了一點昨天入住時送的水果就到健身房去小小運動了一下,也參觀了一下游泳池。回來以後休息一下,今天的早餐是選擇客房服務,我們兩個看了看菜單都想要吃日式早餐,實在是份量太大了,一人附了一鍋土鍋飯,大概有三碗,也因為太美味,我們全部都吃光光,所以中午當然也不用吃了。吃飽稍微收拾一下就準備要退房,寄好了行李,便搭地鐵往湯島天滿宮去,參拜的人潮還不少,但沒有到溢出來的境界,整個神社境內因為梅花祭的關係,所以有一些攤販。在此買好了平時就有在蒐集的御朱印,另一半也抽了一支簽,今年運勢是「大吉」阿!接著回到 Aman 拿了行李,另一半說想要去看看東京一番街下的 Tower 唱片行看看,我就另外找了一家可以坐下來的店家喝紅茶寫明信片,隨後拿到東京中央郵便局去寄,然後吃了東京一番街地下室的拉麵街「麺処 ほん田」的拉麵當晚餐,覺得不是很合胃口。拿回寄放在東京車站人工寄物的行李以後,我們就搭著總武線到成田站,然後搭計程車到成田希爾頓。
[東京] Aman Tokyo Room Service 早餐
[東京] Aman Tokyo 33,34F 公共區域
[東京] 湯島天滿宮 梅花祭 梅まつり
[東京] 東京車站一番街 Yoku Moku & 麺処 ほん田

Day 4 成田-台北
2015.03.09
四點起床準備搭第一班 4:45 的機場接駁車到第二航廈,希爾頓的早餐是六點才開始,所以他幫我們準備了一個三明治早餐盒讓我們外帶,7:35 的飛機真叫人有點吃不消,以後要搭這班回來,還是住在機場會比較恰當一點。
[千葉] HH – Hilton Tokyo Narita Airport 成田希爾頓飯店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5 日本 東京 結婚紀念日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