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關東地方東京都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by Furella

新宿歌舞伎町裡,有著這樣一家炭火慢烤鰻魚的鰻串老店「鰻 鐵」,1962 年開業至今,近 60 個年頭,店內依然座無虛席。這天跟在日本學藝的料理人姐姐吃飯,他帶著我到同學們口中的美食地鰻鐵吃晚餐,這裏的烤鰻魚是關西風,不先蒸過,所以帶著的是強烈的炭香氣,正合我意。

烤鰻魚是我很愛吃的日式料理品項,但卻不太敢輕易嘗試。怕口感不佳、怕刺多、怕醬汁口味不合,但這裡的每一品,都深擊我心。

烤鰻魚的表皮略為焦脆且乾燥,筷子輕輕一撥魚肉斷開處會冒出熱騰騰的煙氣,淋著醬汁的白米飯粒粒分明與內裏鬆軟的肉、乾燥一點有刷到醬汁的表面肉混合成極為美味的鰻魚飯。

烤鰻串更是,來到烤鰻魚專賣店,就是會吃到許多鰻魚的各種部位,肝的苦甘、頭的特殊口感、鰻魚肉的外脆內鬆,每一口都有驚喜。這裏是我絕對會再訪的好店,值得注意的是店內不禁菸,所以對帶著孩子的旅客或對菸味較為敏感的人可能不是那麼推薦。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炭火燒烤氣氛佳關西風烤鰻魚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新宿聚集了大量的人潮,歌舞伎町裡面也藏了不少好店家,既然愛上了新宿泡溫泉的旅館「由緣」那麼就好好地來開發這個地區的好店家吧!推薦這一家鰻魚鐵,下一次再到新宿來,我肯定還要再吃。

稍微搜尋了一下意思,剛好看到一位日文的 blogger 有寫到這一家店,且有分析各個部位,原文在此,除菜單上之外,還有炸鰻骨也是我的愛中之愛,大力推薦!

肝燒:全部的內臟
かぶと:頭
レバー:肝臟
くりから:背上的肉,扭轉的方式串起來,像不動明王的持劍
串卷き:腹部的肉,油脂豐沛
白ばら:中軸骨邊肉
ばら:赤身肉,偏紅肉的部位
ひれ:尾部的肉,蒐集好幾隻一起捲起來
短尺:小段的蒲燒鰻魚肉

新宿 うな鐵
官方網站

更多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日本]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行程總覽

在日本吃鰻魚
[京都] 祇園 鰻魚飯 祇をん う 平價米其林一星
[大阪] 梅田 鰻魚飯 阪急三番街 江戶川鰻魚飯
[東京] 新宿 鰻魚飯 鰻串 うな鐵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