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關東地方東京都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by Furella

一人旅的第二天,清晨起下起了小雨,氣溫約莫 3-4 度的小雨真的淒風苦雨呀!當機立斷的直接搭計程車換飯店,安頓好行李寄在新飯店後,便走地下連通道來到新宿 APPLE 想要碰碰運氣,看買不買得到 AirPods Pro,想來我真是異想天開了,就算當場預訂也還得等到一個月後才能領貨啊!

出門得晚的關係,在新宿伊勢丹附近的 Apple 尋覓完畢後,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這麼冷的天氣,吃點熱騰騰的湯咖哩最合適,我隨即打開 Tabelog 搜尋咖哩,發現 Apple 的後巷就有一家分數極高的北海道湯咖哩!

轉入地下室的入口相當狹小,昏黃的燈光照著漆成正紅色的牆面,雖說是北海道湯咖哩,Logo 的形象卻是一隻泰國象。到了地下室瞧了瞧店內,窄仄的空間桌距很小,左手邊是兩人兩人的用餐區、右手邊有個矮矮的吧台提供單人享用,全室坐滿約 25 人的空間,能在這麼小空間內塞 25 人也著實不易。

我稍微等了一下才能入座,稍微矮一點的吧台,坐起來十分舒適。我選定了野菜多多的湯咖哩與炸雞唐揚兩塊作為我的午餐,稍等了一會兒才上桌。

炸雞顏色深,薑味濃厚,皮脆裡頭的肉多汁豐美;蔬菜湯咖哩有十數種蔬菜,多數油炸過再加入湯咖哩內,色艷味濃。湯頭也有許多種不同顏色可選,我選的是黃色傳統咖哩、辣度 3 的小辣。

首先喝口湯頭,就知道為什麼這家分數會這麼高了,就是令人療癒的湯咖哩味呀!溫醇濃厚的香料氣味散佈在湯頭之中,溫度夠燙的湯會將香料氣味迸發出來,炸過的蔬菜讓湯頭上保持著一些油,香料的味道會溶進油之中,真的是十分好吃。辣度 3 的微辣對我來說很剛好,肚子暖暖的感覺,最適合在這樣冷天中來一碗。

蔬菜部分,炸的時間略短,感覺像是煮過再炸?我先前在北海道吃到的 Garaku 湯咖哩炸得更透,且有炸過十分美味的花椰菜。但瑕不掩瑜,即便炸的時間短感覺只是過過油,多數蔬菜掌握的熟度都很美好,根莖類的鬆軟甜、葉菜類的清爽脆、洋蔥炸得有點邊邊略為焦糖色,都十分美味,當時我吃得非常飽足且滿意。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逛完新宿伊勢丹,想吃湯咖哩的話,我大力推薦這一家位於地下室的小小店「ドミニカ Dominica」。絕對會讓寒冷天氣中的胃袋獲得大大的滿足!

東京ドミニカ
facebook 專頁

在日本吃湯咖哩
[北海道] 札幌 Garaku 湯咖哩
[東京] 新宿 湯咖哩 東京ドミニカ Tokyo Dominica

更多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日本]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