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菲律賓卡兒哈甘島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by Furella

在卡兒哈甘吃飯,對於旅客來說,實在是簡單的不得了的事,並且非常有趣。來自各國的旅人全部和崎山先生夫婦倆與Kaori 小姐同坐一桌吃飯,每天固定八點吃早餐、十二點吃午餐,傍晚六點吃晚餐。主屋內有一間廚房,有兩三位廚師煮三餐,每天吃的形式很固定,但是內容千變萬化,除了早餐以外,很少吃到一樣的東西。

每天一上桌,崎山先生便會稍微分配一下位子,通常由當天新來的旅客或是要走的旅客坐在靠他的位子,他旁邊的其中一個位子是順子小姐的固定位。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吃飯的時間,很長很長,最長的通常是晚餐,如果崎山先生沒有寫作工作要做的話,便會從六點一路吃到快八點,長長的吃飯時間都是從一杯餐前飲料開始的,飲料的選擇滿多樣化,分為含在餐內與不附在餐內兩種,冰的熱的金桔汁(Kalamansi Juice) 是我剛到島上最愛喝的飲料,尤其早晨起來,來一杯酸甜有勁的金桔汁,簡直是活力百倍!

到了後面幾天,天氣開始冷了起來,冰的熱的美祿變成我的最愛,尤其在飯後來一杯熱熱的美祿。或是島上自己生產的熱可可也非常美味且驅寒,再或者是下起大雨的中間幾天,風強雨驟迫使我們不得不搬到主屋內無人使用的客房吃飯,來杯熱薑茶(Luy-a Tea) 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想要更濃郁一些可以換成不附在餐內的熱薑奶茶。慢慢地啜飲著餐前的飲料,邊聊聊天等待上菜。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每一餐的主食都是白米飯,是像泰國米一樣的長米,比較沒有黏性,也比較粒一點。早餐除了米飯以外,另外會有生的切片的黃瓜與番茄片。一個蛋料理,荷包蛋、或是蛋捲。一種醃製肉品,火腿、培根、小熱狗等,以及一道炸物,多半是馬鈴薯,有一天是超級好吃的拔絲地瓜,還有一天是炸香蕉。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午餐跟晚餐差不多,都是三道菜配飯,最後還有一份水果配餐後飲料,配菜也就千變萬化了,肉類、海鮮、蔬菜都有,鹹甜下飯醬油也用的頻繁,所以非常合乎台灣人的胃袋,又沒運動的結果,竟然讓我一個禮拜就胖了1.5公斤!@@ 每一道菜都是用大盤子裝,拿了一些裝在自己小盤中,就一個一個往旁邊傳。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三餐飯後都有不一樣的水果,香蕉、鳳梨、木瓜、蘋果….等等,比較值得一提的有當地的芒果,酸當然是酸的,所以有其中幾餐我們特地要了黑糖,酸的芒果加黑糖非常美味,另外竟然還有連續兩天吃到的芒果分別一次有荔枝、及龍眼味。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吃在卡兒哈甘民宿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其中我們去釣魚的一天,釣到的魚兒們就變成桌上的加菜>”<。吃飽飯後一定要聊天聊好一會兒,然後配著各地來的旅客捎來的零食、配茶。愉快的度過每一個吃飽飯的時光~

更多 2012 菲律賓 卡兒哈甘島相關文章,請見:
[菲律賓] 2012 卡兒哈甘 宿霧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