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菲律賓卡兒哈甘島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by Furella

雨落在海面上,無聲無息,落下的雨滴就跟著海浪一同起伏,這裡是卡兒哈甘的外海,一片擁有兩個專屬海上哨亭保護區裡的海,哨亭每天隨時都有四名島民在船屋裡監視整片海域,避免其他地方的船隻與遊客進入這一片受保護的海洋。

海底的美,姿態萬千,用照片看,怎麼都說不準,定是要親眼看到,眼見為憑,才能真實與海水、所有的魚、珊瑚礁們脈動,真實的感受到,你是世界上的渺小的一份子,他們跟你沒有甚麼兩樣。

卡兒哈甘位於宿霧機場島馬克坦島,與對面大島之間的一個環礁上,環礁上據崎山先生告訴我們的資訊,這環礁上一共有大大小小七個島,有的只是比較大一點的沙洲,卡兒哈甘位於環礁的東南側,整個環礁的內部便是大量生物豐富的海域,與海洋珊瑚礁保護區。

過去的四年半中,這個保護區是禁止所有船隻、人員的進入,除了那霸大學的海洋研究團隊以外,其他連島民都是不能進入的,過去這一片海域遭受到人類的侵襲,海洋生物大量受到干擾破壞。

那霸大學的研究,主旨是觀察在沒有人類介入復育的狀態下,大自然是如何有機的從一片被破壞的海域,回復到自然且豐富的海洋生態,事實證明,不需要人工魚礁,自然而然的會以他最原始的方式回到該有的美麗面貌,雖然曠日廢時,但就此也可以觀察到大海的偉大之處。

我們在坐在門廊下的階梯,與狗兒玩耍等待出海時,崎山先生走過來說希望我們能夠配合兩件事:
其一:不要伸手觸摸海洋裡的任何生物,單純做一個觀察者,勿介入
其二:有時潮較低,即便可以踩到海底,也千萬不要往下踩珊瑚礁

希望的便是對整個環境有越小的打擾越好,下水浮潛時,我們甚至連蛙鞋都不穿,深怕一個不小心便踢壞了好不容易長大的珊瑚礁,最簡單的救生衣與我們自備的面鏡與呼吸管,就能夠下水了。

三名島上的青年駕著輕動力的小船隻將我們往保護區裡帶,海上的某個定點,有個下放已久的大錨綁著一條粗纜繩,上端繫著幾個浮球,這裡就是定點浮潛的地方,帶我們下水的是艾迪與強,他們連救生衣都不用,自在優游的徜徉在這片海中,隨時都可以潛入三公尺以上的海裡面,浮上水面時,用力的往呼吸管吐出一口水,就會像隻鯨魚從氣孔噴出一堆水霧與氣出來。

可惜的是,在我們浮潛完的那一個下午過後,天氣就越來越差,狂風暴雨walo-walo 甚至在往後的兩天出現,對旅行者來說,也許掃興,但對島上的居民來說walo-walo 是上天賜與雨水的恩寵,島上的小孩都瘋狂的大笑大叫跑到戶外又跳又洗,開心得不得了。(walo-walo 是8的意思,指島上會下這麼大的雨,一年只有8天)要不是天候不佳,我們肯定會是天天下水浮潛的吧!

浮潛的費用包含救生衣為300披索,另外還有保護區裡的維護稅700披索,若是沒有自己的面鏡與呼吸管,可以跟島上辦公室租借一份100披索,要不是因為在海裡小內急又無法自在的抒解,才不會一個小時左右就上岸。

另外,即便是陰雨天也別忘了防曬,房間裡也都會附有大毛巾,可以帶上船,從海底起來的時候會非常非常冷,就算是艷陽天也一樣,船是有點速度的,風會很大,帶著乾毛巾注意保暖,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珊瑚礁體驗。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活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浮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更多 2012 菲律賓 卡兒哈甘島相關文章,請見:
[菲律賓] 2012 卡兒哈甘 宿霧 行程總覽

更多浮潛、划獨木舟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浮潛。滑雪。室內外運動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