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印尼峇里島峇里島美食 峇里島美食 Star Anise 印尼二十道風味菜

峇里島美食 Star Anise 印尼二十道風味菜

by Furella

原本預計在第一天晚上到達時就吃的二十道印尼風味菜,但第三天晚上才有表演節目便改期了,餐廳整體相當有氣氛,六人一桌的大桌子圍繞在中庭滿是綠茵的草坪旁邊,夜色漸暗,舞台就設在草皮上,舞者翩然而出靈動的跳著峇里島的傳統舞蹈,在舞者一面跳著時,我們的晚餐也跟著上桌了。

這家餐廳所標榜的是印尼的傳統菜餚,菜色非常豐富!六人大長桌的中間滿滿的擺放今晚的所有菜色,桌上的盤子類也都是長寬設計好,剛剛好組合起來就是一大桌,空間利用很好,所有的瓷盤都架在一個金屬架上,底下還放有小蠟燭溫暖的持續加熱菜餚呢!

菜色看來秀色可餐,但吃下肚才發現有太多不合胃口,先上桌的是一碗湯,湯內有些米粉還有半顆水煮蛋,味道有點像泡麵的湯。此外,光是塑成圓錐形的薑黃飯就讓我有點害怕,因為裡面加了我不是很愛的香茅,不過有幾道菜倒是令我印象深刻,最邊邊放著的是魚漿串,他非常非常非常辣,不過吃起來很像小時候常吃的珍珍出品的一種魚做成的小立方體。

其他我喜歡的菜色還有印尼風味的滷雞翅,以及好吃的蝦餅,有炸香菇跟肉餅也都還不錯,最受大家歡迎的還是咖哩吧!這大概是大家都吃習慣的南洋料理,所以比較不排斥一些。跟其他同學比起來,我已經算是沒那麼「台灣舌」了,每一種我都稍微嚐嚐,我覺得出來玩就是要放開心胸,也將味蕾的額度放寬一點。多方嘗試,雖然有些菜色的香料味不太習慣,有時候也看不出來自己吃的是什麼東西,但樣樣都嘗試,還是可以找到喜歡吃的呢!比如這一餐吃到的沙嗲我就很愛。

飯吃到最後,接著就是小紅的慶生活動了,歡樂的結束今天的晚餐!

更多2008 峇里島 畢業旅行相關文章
2008 印尼 峇里島 畢業旅行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