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印尼峇里島 畢業旅行 峇里島景點 畢業旅行 Day 4 – 全日愛之船|半潛水艇|貝夢灣

峇里島景點 畢業旅行 Day 4 – 全日愛之船|半潛水艇|貝夢灣

by Furella

搭上銀快號,往海上的愛之船航行!船上的彩繪紋身

穿著比基尼,外搭件小外套和小短褲,今天的行程是全日愛之船遊玩。愛之船其實是一個海上平台,位於貝夢灣裡,從南灣搭上銀快號,航行約需一個小時左右才會到達,尚未開船之前,船上有些小點心跟飲料可以享用。

銀快號有三層舺板,第一二層有室內的船艙,怕曬太陽的人可以躲到裡面去,既然都到了峇里島,防曬也做足了,就好好的親吻太陽吧!班上同學大多都跑到最高的舺板,靠近欄杆的部分是一長排金屬座位,大家四散的坐在位子上對著海岸拍拍照。有些同學很好心的幫大家拿了飲料跟點心上來,用簡單的柳橙汁和鬆餅填填肚子,其實離吃完早餐也不過一兩個小時而已。總覺得出去玩,食慾就特別好。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到了行船的時間,樓下的小點心也收好了,準備啟航吧!船開動後,海風也跟著大了起來,因為我們從南灣出發,甚至還可以看到前一天活動的地區有人在海岸邊玩著拖曳傘以及飛魚等等。

愛之船,瘋狂的水上樂園

上到海上平台以後,就是瘋狂的水上活動時間啦!整個平台像是浮在水面上的水上樂園,前後徑我估計是 70-80 公尺吧!從最船頭的地方是往外海的香蕉船,在這邊可以任意不限次數排隊玩香蕉船,可以選擇要翻船或是不要翻船,穿戴好安全帽和救生衣以後就出發到外面去。這是我第一次玩香蕉船,有一個當地人坐在最前面用力的彈跳香蕉船,剛開始覺得抓不住,所以感到有些害怕,但玩過幾次以後就會上癮,不過要比較小心的是,當有翻船時很容易跟前面後面的撞在一起,一定要小心!

在香蕉船的小碼頭旁邊有個階梯直上二樓,原來是有一個小轉彎的滑水道,建議要到這邊玩的朋友們,可以帶一個不要太貴的蛙鏡,掉了也沒關係的,要帶蛙鏡的原因是,這個滑水道是直接滑入海裡的,所以戴著比較安全,以免掉到海裡的時候感覺不出方向比較可怕。而不要太貴掉了會心痛的是…很有可能水流衝勁太大就衝掉了,撿不回來會很傷心。但這其實有點危險,我覺得。若不會游泳的最好不要玩這一個設施。

整個平台面向貝夢島的那一面都是水上設施,有個需要付費的海底餵魚,但在我們的行程裡面有包含所以免費,剛剛到平台都還沒下水的時候導遊就要大家過去玩,剛碰到海水非常冰冷!戴上氧氣面罩穿上膠鞋,就下到約深 3 米左右的小平台上餵魚,餵魚的時間非常短,不知道是不是免費的關係,工作人員跟你確定好呼吸心跳都沒問題後,就會把一罐魚飼料交到你手上,用擠的就會有飼料跑出來。邊擠就會有非常多的熱帶魚,各種大小各種樣貌還有繽紛色彩的魚都會跑過來吃!

第一次潛到海裡的我,非常非常的興奮,一直不停的在氧氣罩裡面大笑。剛開始會覺得呼吸有點奇怪,而且會有一點壓迫的感覺,不一會兒就會習慣,不過,我前面提到了,魚飼料只有一罐,每次下去四個人,大家輪流一下時間就到了,魚飼料實際上在我手上時間,大概只有 30 秒左右吧!這讓我好想學潛水呀!

另外,還有比較無聊的海水 SPA 以及浮潛,平常有浮潛習慣的人,最好是帶著呼吸管。因為這邊都大家共用,我覺得有點可怕。這裡的海不是很深,底下有一些些魚兒在悠游,似乎有些人工礁石之類的,有點忘了。不過大部分的魚似乎都被吸引到海底餵魚區去,浮潛區的魚不是很多。此外,之後要去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海流,當天早上的海流是離開平台的,所以下水以後輕輕划動就往外海去了,相反的要游回平台,也必須要用力踢水才可以。

整個平台的人並不會太多,用具等等都夠用,排隊也幾乎不用排,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海水特別的鹹,我覺得比台灣鹹好多但是不會苦,應該每個地區的礦物質都不一樣吧!鹹到當我們中午吃午餐時,身上腳上都會有很多鹽巴的結晶。歷經海底餵魚,也玩了幾次滑水道、香蕉船,也下去浮潛看了看熱帶魚後,時間很快的就到中午,午餐在平台上有海鮮BBQ自助餐,大夥隨意吃吃,下午有其他行程呢!

更多浮潛等室內外活動
自由潛水|滑雪|自行車 | 健行 |SPA | 室內外活動

坐半潛艇觀看繽紛熱帶魚,貝夢灣悠閒放空的溫柔午后

吃飽飽又休息了一會兒,導遊小李大哥的帶領下,我們登上小船接駁我們到海中的半潛艇,這半潛艇純粹是觀光之用,下到船艙底下有兩大排座位在大片的玻璃旁,隨著船緩緩的前進,有許多魚就跟在船旁邊移動,這些魚的體積都不小,大約跟一部桌上型電腦差不多吧!大家可別被這些不怎麼漂亮的大魚迷惑,一定要往稍遠處的海床看,各色各樣的魚悠游在遠方的珊瑚上。

熱帶的海底就是如此的美妙,黃色的紅色的,以往只在書上才看過的珊瑚熱帶魚,現在就近在眼前,有種莫名的感動溢出心底。有單獨幾隻群體四處覓食的,也有整群上百尾帶著銀色閃耀光澤的小魚群,海底的世界有種寧靜,不受干擾的感覺,未來自己計畫的旅行,也肯定會不斷的往熱帶小島去吧!

滿足的看了海底生態的多采多姿,出了半潛艇又轉搭小船往貝夢灣島上去。跟海龜島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貝夢灣島像在一個有規劃的小漁村裡度假,島上有幾個涼亭發呆亭可以讓大家躺著什麼都不想,或是小寐一下也無妨,動感一點的同學們,除了射飛鏢以外,也可以跟當地的人們一起打打排球,大多數的同學,喜歡什麼也不做的待在發呆亭裡吹著海風度過寧靜的午后。

在一次又一次的出遊,漸漸知道了我跟 Young 喜歡怎樣的行程,不喜歡太趕,獨愛緩慢的體會當地的風情,更好的是留一小段時間,可以在陰涼的地方小坐一會兒聊聊天歇歇腿,甚至能睡上一小時那就更美好了。

在貝夢灣島的兩個小時,就是和同學們躺在發呆亭上閉著眼睛隨意說笑,笑的亂七八糟也沒關係,滾來滾去也沒關係,就任涼爽的海風吹,陽光恣意的在海面上跳躍。這一段時間,是我在峇里島五天裡最喜愛也最想念的時光之一了。

離開貝夢灣島回到平台上又待了好一會兒,大約在四點左右啟程返航回到南灣,吃晚餐前班上大多數的同學都去多做了一次另外付費的 SPA,我這一天是體驗了第二天那一家 Jasmine 的草藥按摩,可惜還是精油按摩給我感覺比較好,有些同學則是去做了 Lulur SPA 以及紅酒 SPA,晚餐在亞洲餐廳吃龍蝦餐,這一天的最後,便結束在安靜的 villa 內了。

更多2008 峇里島 畢業旅行相關文章
2008 印尼 峇里島 畢業旅行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