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台北市 台北活動 世界音樂節 @ 大佳河濱公園

台北活動 世界音樂節 @ 大佳河濱公園

by Furella

每年十月開始,每個週末整個台灣從南到北,總是有參加不完的音樂節。原先這週的計畫是週六晚上另一半下班後,先到大佳河濱公園的「世界音樂節」聽晚上演出的以莉高露;隔天週日再到公館水岸園區參加「禾火OUT 音樂祭」,一起 chill 一下。只可惜尼莎颱風帶來的超級豪大雨,讓週日的音樂祭延期到下週,卻跟我們預定要參加的台東 Pasiwali 音樂節撞期了。

但至少在週六晚上還有聽到以莉高露,沒有完全撲空。

禮拜六晚上另一半下班後,我們開著車來到八號水門,非常幸運地在入場處的停車場就有位子能夠停,七點左右揹起寶寶下了車,到會場才買現場票。現場的人數在晚上已經剩不了很多,可能終日下雨的關係,人潮很少。買了兩張成人單日票,在毛毛細雨下,我們先到旁邊的小攤買了一個阿粺小米粽與一盤炒三杯鹹豬肉及馬告香腸墊一墊肚子,寶寶的小米粽初體驗,竟然也吃得不錯!

吃飽差不多也七點半,遠遠就聽到以莉高露的歌聲,我們隨即進入會場,此時的雨很細,是那種撐傘覺得麻煩,不撐又會怕濕的狀態。而我們的準備也不足,我只穿著戶外靴加雨傘而已。

在以莉高露溫暖熱情的歌聲中,我們一邊享受著音樂、一邊餵寶寶喝奶。雨時大時小,但風還不小,所以雨都被吹得很歪斜,不多久衣服褲子都濕了大半。話說回來,實在是好喜歡以莉高露溫暖具有穿透力與生命力的聲音,曾經聽過他的專場,非常非常的感動,如果再有機會,也好想再去聽。

在換場的時間,我們發現後排有為老弱婦孺留下的保留座位區,當時位子不太多,工作人員見我們在那邊張望,非常好心的幫我們再搬椅子來,實在是十分感謝!到後來鼓的表演,雨實在下得太大了,座位區比較擠一點點。就得要瞻前顧後的,好比雨傘不要戳到別人或被別人滴到雨水,也怕風一來,雨傘一翻去戳到寶寶,聽得有點不是很專心,實在太狼狽了一點,於是決定打道回府。

回家後,馬上從儲藏室翻出大件斗篷雨衣、雨鞋與音樂祭必備的野餐椅,以準備參加週日的「禾火OUT 音樂祭」。卻沒想到萬事俱備,就因雨勢太大,週日的活動也延期了。希望再來這個週末天氣可以好一點呀!

更多台灣旅行 住宿 美食 景點
台灣

更多 人文藝術活動列表與心得
主題旅遊 – 人文藝術活動列表與心得

音樂祭列表
2007 小草地音樂節
2009 小草地音樂節
2015 大港開唱
2015 女巫祭
2016 大港開唱
2016 愛愛搖滾帳篷音樂節
2016 香港 Clockenflap 音樂節
2017 風和日麗連連看
2018 愛愛搖滾帳篷音樂節
2019 阿米斯音樂節
2021 大港開唱
2022 StreetVoice Park Park Carnival
2022 世界音樂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