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旅行屏東縣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by Furella

我的第三次潛旅,又跟著 CoCo 教練的「海裡見潛水俱樂部」一起出發,跨年的墾丁潛旅也是另一半第一次真正下海。之前因為天氣因素,他十二月底跟 CoCo 教練學習的海訓只能在潛立方進行,也因為這一次潛旅真的很想跟另一半一起玩,所以要他快快在出發前考到 Freediver 的證照,才能開心一起下水當我的潛伴。

這次旅行的規劃是 12/31 大家各自到墾丁集合,晚上一起跨年,隔天 1/1 睡到自然醒後,下午第一潛岸潛。1/2 是一整日的船潛,早上下午各一潛,中午會回到港口吃便當。1/3 第四天則是早上各自鳥獸散,結束行程。

想要精簡行囊,所以這一次沒有帶大相機出門,全部都是用手機與 GoPro 拍照,也沒什麼紀錄吃的東西,其他在海裡的照片都是由 CoCo 教練一手完成,非常感謝她!也很謝謝鐵喬教練擔任自由潛水的戒護。團員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水肺潛水,由阿飛教練帶隊,自由潛水的大家就會在停船的周邊拉浮球,水肺夥伴們製造出來的泡泡也為我們帶來了很棒的畫面。

海況不是太好,浪很大,但跟大家一起就是非常非常開心,也是充滿了美好回憶的一次旅程,另一半說他沒有想像到潛旅是這麼好玩的一件事,也因此認識到好多真誠的朋友,希望肚子裡的小魚可以快快長大,跟著我們一起悠遊在大海裡面。

銀色快手 潛水民宿

怕另一半的打呼聲嚇到團員們,在出發前的幾週我快快問了教練,能不能幫我們訂到雙人房?教練順利地幫我們訂到,離團員們住的潛客讚 Dive Inn 略略有些距離,但還算方便的「銀色快手潛水民宿」。房內有自己的衛浴,在一樓也有換穿防寒衣時的公共衛浴,整體說起來十分方便。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Day1 令人極度失望的「迷路小章魚」

也許是太多朋友推薦它,給了我十足的期望,才會在吃到菜後如此的失落。每一道菜,無論是質地、醬汁、軟硬度、味道,都有待加強。燉飯與麵的醬汁都太濕太淡,麵與燉飯的軟硬度都已經快要到糊掉的程度,燒烤肉硬到要咬不下去,Pizza 則是非常非常的乾燥,吃了第一道就感覺到不妙,果然後面一路一敗塗地到底。

吃完之後查了評價,才發現原來覺得不好吃的不是只有我。也有過去很喜歡這家的朋友說,品質跟以前比變得很差。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吃宵夜兼瘋狂交換禮物 仙女棒跨年 

中午吃了一頓不甚開心的午餐後,先回到民宿睡個午覺,晚上大家先集合在熱炒店一起吃晚餐,再到潛客讚民宿吃宵夜跟玩交換禮物跨年,整場真的是快要笑到翻過去,尤其是包子哥的精彩解說,更是一絕!

到了倒數時刻,大伙兒聚集在外面玩仙女棒,潛客讚剛好在一個小小台地上,周圍遠處各地都放起煙火,我們雖然只有仙女棒,還是非常有氣氛,尤其寒冷的夜晚有火光,笑得好開心!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Wendy 帶來的海C米分部落特調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瘋狂的交換禮物

Day2 第一潛 岸潛 後壁湖出水口

後壁湖出水口的位子離潛客讚民宿十分近,我們原本中午要吃象廚泰式料理,但因為人太多排隊,所以轉戰另一家熱炒店。下午的第一潛在後壁湖出水口,外圍有一區充滿纜繩的區域,稍微深一點的地方有小隻的梭魚群,聽水肺的夥伴說在更深處有比較大群的梭魚球。這天拍照的重點就是這些纜繩,以及教練用浮力袋自製的彩色跨年標語。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沒吐呼吸管!!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晚餐回到民宿吃火鍋,跟著海裡見的團,就是吃好喝爽啊!

Day3 船潛一日遊

第三天是早上下午各一潛,墾丁周邊的環境對於自由潛水客來說,感覺不太適合船潛,因為離岸後在自由潛水可達的範圍內,比較少有特殊景緻,可看性並不高。但是搭船出遊就是件開心的事,另一半還看到了他從未在台灣海域看過的海龜!(一定有天要帶他去小琉球看到飽),早上拍到了決定性的一張與船的半水合照。下午則是有非常多的泡泡,且剛好夕陽西下的時間,泡泡海真的非常非常美,可以跟另一半分享我上次在小琉球受到的感動,真的太好了!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中午上岸吃便當,午睡睡在船頂上,穿著防寒衣很不怕曬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超美的泡泡海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晚餐驚人的越南料理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Day4 墾丁 恐龍賽車場

最後一天各自回家,多數的朋友趁早北上,我們幾個人準備要搭高鐵回台北,時間比較晚一些,退房後就先到恐龍賽車場來幾場卡丁車比賽。我們先玩了大台的卡丁車,發現他速度太慢且操控感不佳,還是小台的超好玩!我一連玩了兩場還意猶未盡,第一次體驗到速度與盡情地甩尾,全程也是笑到不行,下一次去墾丁還想要再玩。謝謝夥伴阿宗載我們到高雄高鐵站,送 Gennie 上車,我們北上的時間更晚一些,準備再到高雄市區吃個晚餐再回台北。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屏東活動 墾丁跨年潛旅 海裡見潛水俱樂部 x 海田潛水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謝謝 CoCo 教練、阿飛教練與所有的夥伴們給了我們這麼好玩的潛旅,也很羨慕好多位夥伴都在 20 出頭歲的時候就已經在潛水事業上有成,也都已經有很豐富的閱歷。很慶幸在踏入人生下個階段之前有一場這樣瘋狂有趣又自由的旅行,我已十分滿足。

在這場旅行之後兩週,我動了一個小手術,休息完畢後,接著就繼續做人計畫,當時把這場旅行當做兩個人青春的畢業旅行,也帶給了我們無限的滿足,希望盡快能夠再回大海,未來自由潛水的旅行也肯定會寫在我們每年的目標之中,繼續跟家人與孩子一起探索這片無垠。

更多戶外活動體驗
主題旅遊 – 浮潛。滑雪。室內外運動

台灣 旅行|美食 目錄篇
屏東 旅行|美食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