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越南胡志明市胡志明市美食 胡志明市活動 主廚帶你吃早市 Morning Street Food Tour by Hoa Tuc

胡志明市活動 主廚帶你吃早市 Morning Street Food Tour by Hoa Tuc

by Furella

每到一個地點,我總喜歡逛那邊的市場,市場裡雜沓的人流與豐富的賣品,伴隨著此起彼落的叫賣與人聲,在越南還有摩托車的喇叭聲,就是這些熱鬧的景象更能體現當地的風情。而我們預定廚藝教室的 Hoa Tuc 餐廳,也提供這樣一個「主廚帶你吃早市」的活動,跟廚藝課一起訂購還有打折,所以我就一併訂了行程。而這也是我們在胡志明市的行程中,感到非常貼近市井生活與融入當地的活動,也非常喜歡,當然肚子也是吃到快破掉了。

更多 2019 越南 胡志明市小旅行相關文章
2019 胡志明市城市初探小旅行 行程總覽

更多 廚藝課、逛市集 相關文章
主題旅遊 – 廚藝課|逛市集

早上八點左右,嬌小的女主廚依約騎著摩托車來到飯店接我們,另外一部摩托車由助手騎,一人載一個,就這樣一整個早上穿梭在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中。建議參加這個行程,早餐一口都不要先吃,我們就是太早起床,覺得好像還是該吃點東西再出門,卻沒想到完全錯估情勢,一整個早上就是從頭吃到尾呀!

第一站先來到了傳統市場,從進入市場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沿路吃喝,這市場非常的在地,主廚跟我們說,這幾乎不會有觀光客來的。主廚帶著我們穿梭在市場小巷,四處打招呼,所有的飲食費用都包含在行程的費用裡頭,主廚會付費,所以不用帶錢。看到薄烤香蕉乾的小攤買了一塊嚐嚐鮮,整個濃縮的香蕉味,略帶黏牙的口感,十分有趣。

我們就像初見世面的小孩,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只要駐足的地方有吃的,主廚就會問「要不要來一點?」而我們抱持著來都來了,當然要試試看的心情,什麼都說好。

沿途經過賣青草茶的店家就喝杯清爽帶點甜苦味的青草茶、賣炸物的小攤飄來香氣,買個炸菠蘿蜜來嚐嚐。還有賣水果的店家,吃點像龍眼又不是的龍貢 longkong。就這麼一路吃喝的來到主廚原先預計帶我們來吃的小攤,烤豬肉米線。

烤得焦香帶點甜味的豬肉串配上燙好的米線與大量的生菜,就是這家小攤的拿手之作,除此之外,還有綜合口味的湯米線。主廚幫我們點好菜之後,就留我們在店家內,她又出去轉了一圈,帶回了咖啡、對面小攤子的烤餅與蘿蔔糕炒蛋。滿滿一大桌的小吃非常豐富。好喜歡豬肉串米線呀!非常合台灣偏甜的胃口,炒糕也是很習慣的味道,而烤餅先前在台灣的越南料理餐廳吃過,脆脆的餅皮包裹著大量的豆芽菜與綠豆仁,原來這裡的吃法一樣是拿起一點包生菜吃。

吃完了之後繼續上摩托車往下一站去,先後到訪了皮革市場以及鮮花市場,在裡頭兜兜轉轉,這裡看看那裡看看,到處都是新奇有趣的東西,也感受到了整個城市的生命力。

隨後,主廚帶著我們又在某個學校前停下來,他說這是他們唸書的時候,最喜歡吃的小吃,這就真的沒在台灣看過了。只見小攤阿姨在盆子內放入大把的乾米紙,就是我們吃越南春捲時外面的那層皮。但平常我們都會噴水讓他變得有彈性,這裡是吃乾的!大把乾米紙加上蛋與看起來就很辣的醬料全部拌勻,就是這樣一袋拎走當作零食吃。裡面的醬料又酸又辣又甜,某些被浸到醬汁的部分就會軟軟的跟春捲皮一樣,但其他地方就會是硬脆的口感,非常特別。

接著主廚帶我們來到越南第三大宗教「高臺教」的聖堂,這個揉合了大量各處宗教的新興宗教,比如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道教甚至是古聖先賢等都融合一起,以萬教大同的理念被許多越南人所信仰著。非常有趣的是圖片中的高臺教三聖,有孫中山、大文豪維克多・雨果,以及越南詩人阮秉謙,可以看到用中文字寫著天上天下博愛公平,一種世界大同的景象。

胡志明市活動 主廚帶你吃早市 Morning Street Food Tour by Hoa Tuc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就這樣逛了一早上,也來到十二點多的午餐時間,雖然肚子還飽飽的,主廚還是帶我們到一家店面吃牛肉米線。燉得軟嫩的牛腱肉跟我們的紅燒牛肉湯有點類似,不過當然要配上大量的新鮮生菜。

胡志明市活動 主廚帶你吃早市 Morning Street Food Tour by Hoa Tuc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豐富滿足又飽腹的行程,非常感謝兩位主廚與助手。很推薦這個行程,以當地人的角度走訪這個熱鬧喧囂的城市,是旅途之中完美的句點。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