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YouTube 頻道 一口冒險 YouTube 頻道 重新開張!

一口冒險 YouTube 頻道 重新開張!

by Furella

休息了三年多,在這一次的新加坡旅行,又嘗試著拍片。最大的差異是我覺得用手機拍片的畫質與防手震品質完全可以接受了!在機艙內低光源的狀況之下,品質竟然也還不錯。簡化了拍攝工具之後,讓剪輯相對也變得容易許多。遙想上一次的墨西哥旅行,我的相機、另一半的相機、兩人的手機與 GoPro 和 insta360 竟然有六種工具,光是整理這些片段就燒掉不少腦筋。

過去使用 Lumafusion 在 iPad 上剪輯得很順手,但因為 iPad 是另一半日常使用,還得跟他借,讓剪輯變得很不方便。新買的 macbook air 使用 M2 晶片,終於也能夠跑 Lumafusion 軟體,一切水到渠成,且剪輯速度也快很多。

所以速速地就上了疫情後初次旅行的新加坡系列,且也陸續整理舊片段,跟新一年的旅行影片交互出片。目前規劃的頻道走向以下列幾項為主:

飛行紀錄
無論是經濟艙、豪經艙、商務艙或是頭等艙,也無論是廉價航空或是傳統航空,我對於飛行的熱愛,讓這個系列必須要存在才行!

機場貴賓室
持續的持有寰宇一家 OneWorld 的藍寶石以上會員卡,所以搭乘 OW 航班都能夠進去貴賓室。同時也還有花旗信用卡提供的龍騰卡,其餘的機場貴賓室有機會也都能夠免費進入,所以這一個系列也會持續製作分享。

飯店開箱
住好飯店已經成為了我們旅行不可或缺的一環,明年度的旅行也已經預訂了不少間期待已久的住宿,所以請期待我們的飯店開箱系列!

旅行途中
旅行途中系列基本上就是旅行 Vlog,這一回在新加坡嘗試了不講話純看字幕的風格,製作起來簡單許多,且翻譯成多國語言字幕也容易多了,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持續使用一樣的方式分享。

接下來明年度我們的新房子也預計會交屋,接著就是進入設計與裝潢的步驟,除了原本的文章會持續分享以外,也有打算製作一系列關於新房子的影片。新房子內會有一個很方便拍片的廚房,所以理論上也會新增廚房工事的主婦類內容。主婦型 youtuber 不講話也不一定要露臉,很安靜的拍做菜、生活型的 vlog,內容就是我的生活,做菜、整理、收納、音樂、畫畫、潛水、運動、花草、旅行、貓、閱讀、語言,有的沒的。等搬新家後再慢慢開展。

另外我覺得最大的改變或說是與這個網誌走向最大的不同,就是「多語言」!文章的長篇大論我還是只能寫繁體中文,而影片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至少要有「中文」「英文」「日文」「西班牙文」等四種語言的字幕。行有餘力的話,也會用 google 翻譯製作出更多語言的字幕。

歡迎大家訂閱!

一口冒險 YouTube 頻道 重新開張!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點照片 直達 YouTube 頻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