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關東地方東京都東京住宿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by Furella

一人旅的第二晚,經由朋友的介紹,我來到了新宿今年新開的溫泉旅館由緣」。立地新宿有個溫泉旅館,怎麼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更特別的是他其實是由一個平房與一棟 18 層樓高的大樓所組成的旅館。

藍色的布簾垂掛在大門口,沒特別注意會以為這裏是個料亭,經過的路人大概不會想到這裡有家溫泉旅館隱藏在這裡。進門後別有洞天,長長的走廊走到底,轉進室內後頗為陰暗,左手邊是餐廳「夏下冬上」,右手邊再轉入室內,走一段小走廊就到了櫃檯接待處。以些微的光點綴空間,跟一般旅館的 Lobby 有很大的不同。櫃檯背後竹子剪影搖曳,整體氛圍掌握得十分好。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一早來先寄了行李,到外頭採買一番後下午三點多回到飯店正式 Check in,領到了竹片做的門卡,上了三樓,我的行李已經在房間內了。這次訂的房型為最小間僅有 12 平方米的 Small Double Room,我認為一個人住起來很剛好,兩個人可能就會有點太擠了一些。

進了房門後左手邊是一個小型浴室,裏頭只有一個相當窄小乾溼分離的淋浴空間;右手邊是一個長條的桌子,上面有個三層木箱,裏頭分別放著飯店手冊、盥洗用具與備品、茶具點心以及茶包。140 公分寬的小型雙人床上放著兩件浴衣,床邊則有個 USB 插座可以插手機。

其餘的空間很小,30 吋行李箱打開就會剛剛好佔滿椅子的空間,所以整理行李稍稍不便。床尾還有些許空間能夠再放一個行李箱,但只能是收起來的狀態,所以兩人住若超過兩件行李,我就會建議其他房型了。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泡完湯肚子有點餓,吃放在木盒裡的小點心,有黑糖麻糬與仙貝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下午四點多,把早上買的東西收拾好以後,就決定先到 18 樓的大浴場來個第一泡。房內的浴室雖然很小,但大浴場十分舒服,我穿上浴衣、飯店的夾腳拖;帶好房卡跟浴場的感應卡上到 18 樓,一出電梯白色的布簾後就是湯上處,有個可以坐在沙發上看夜景的 Lounge。

大家的拖鞋都一樣,所以利用號碼牌夾子夾在拖鞋上,把小花瓣號碼帶走,這樣就很容易辨認了。湯上處的夜景很美,旁邊的櫃子內有免費的冰棒可以在泡完湯吃,另外牛奶與咖啡則是在小房間內的販賣機,一罐 150 円。

大浴場分為男湯女湯,裡面不能拍照,我就借用官方網站的照片說明。刷卡進入女湯區後,先是開放式的置物櫃與小型的保險箱,貴重物品可放裡面,一旁則是洗手台與梳妝台,另外也有一間廁所。

進到大浴場處,約有六七個水龍頭可供洗澡,比較特別是還有一個站立高度的水龍頭,對於習慣站的洗澡的人來說相當方便。我個人不太喜歡在公共澡堂洗頭,所以總是把長頭髮綁個包頭,只洗身體。

這裏各有一個室內湯與室外湯,都面向西方可看夕陽與夜景,室內湯空間很大、室外湯大約六個人左右就會覺得滿了。我在室內外來回泡了好一陣子,覺得全身舒坦軟綿綿的。稍微沖一沖澡,回到房間吃了飯店送的小點心後出門與好朋友吃飯。

第二泡在半夜的十二點多,與下午四點只有我一個人泡儼然包場不同,晚上真的是滿滿的人潮,粗估約有十多人在泡。原本還想要在隔天早上泡第三泡的,但我實在起不來,就直接去吃早餐了。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浴場門禁後禁止拍照,借用官網照片

我訂的住宿方案就含早餐,早餐在一樓的餐廳「夏下冬上」享用,是一整套的和朝食,飲料部分則是自取無限量供應。我被安排在窗邊的位子,有個很小的庭院在外頭,綠意盎然十分舒服。

自取部分的飲料吧有幾種果汁、熱的牛奶豆漿與熱茶等。上桌後的早餐看起來相當豐盛,主菜是烤魚,美中不足是烤得實在太乾且小刺非常多。另外還有各種和食小菜與燉煮雞肉以及湯,整套吃下來非常飽足,對於平常不太吃早餐的我來說,有點太過於豐盛。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住宿 新宿 溫泉旅館 由緣 都心的箱根直送溫泉 平價溫泉旅館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整體來說,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家溫泉旅館,畢竟能在新宿泡湯真的太幸福。另一半對於泡湯十分龜毛,他不喜大浴場,只喜歡有個室溫泉或是貸切溫泉的選項,這樣只有大浴場的旅館就讓我一人旅的時候好好享受一番。

這家飯店最大的缺點是距離新宿有段距離,走到新宿高島屋大約是 15-18 分鐘的腳程,我回程買了很多東西懶得走路,在高島屋前的排班計程車回到飯店大約是 900 多円,還算可以接受的狀況。

另外就是單人房含早餐約 4000 元台幣的住宿,被我歸類在商務旅館的價位,還算不上是「需要要求服務」的飯店。兩天下來遇過不少位櫃檯人員,比起一般飯店櫃檯,稍嫌冷淡了些,只有其中一位男性櫃檯較為友善,不過我前面也說,若是歸在有湯泡的商務旅館,就不計較那麼多了,我的回住率還是 100% 的,事實上,我也已經訂好下次的房間了。

更多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日本]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行程總覽

東京住宿 20 間總整理
[專題] 東京市區|成田機場|羽田機場 – 20 家奢華旅宿、城市飯店、商務旅館、青年旅館 心得簡評(持續更新)

在日本住溫泉旅館
住宿筆記 – 溫泉旅館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