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泰國泰國全區 2016 泰國 曼谷普吉島 十週年 行前準備

2016 泰國 曼谷普吉島 十週年 行前準備

by Furella

這次的旅行一共整整七天六夜,曼谷3晚+普吉島3晚。

機票
國際段 台北-曼谷 酷鳥航空
去年九月酷鳥航空開航0元機票時買到的票,含稅含行李與手續費買下來,其實也沒有便宜到非常誇張,一個人是6500左右,時間早去凌晨回。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酷鳥位子大也還頗為舒適,我覺得跟我年初去長野滑雪時搭的華航差不了多少,之後如果有特惠促銷,酷鳥應該是我的首選之一。唯一令人詬病的是他的時間會一直不斷不斷的更改,從我九月份訂票到實際出發,應該改了至少有五次。 自從他改了第一次後,我就不太敢先買往返普吉島的航班,很怕時間提早之類的就失接,所以普吉島的亞航票是一直到出發前夕才買,且把時間抓得鬆一點,以免突然被改航班。

國內段 曼谷-普吉島 亞洲航空
泰國亞航國內線的班機就是座位3-3的小飛機,位子非常小,好險只坐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機上竟然有提供有趣的日本點心”水信玄餅”。因應曼谷新機場不敷使用,所有的廉價航空現在應該都是用舊的廊曼機場起降,廊曼機場分為一、二兩個航廈,一航廈專飛國際線,二航廈飛國內線。兩個航廈其實就黏在一起,很明顯的是二航廈看起來新多了。

機場接駁
抵達廊曼機場要進曼谷市區有幾個方法,我們四次進出市區,第一次白天是搭乘市內的接駁巴士到Mo Chit站轉乘BTS;一人單趟30B。其餘三次都以Uber往返市區與機場,一般Uber公定價是500泰銖,另收過路費140元。UberX是1000泰銖,一樣過路費140元。

從普吉島機場到U zenmaya Hotel的計程車費是800泰銖左右,搭乘的時間將近50分鐘,還滿久的… 從Trisara回到機場大約15分鐘左右,是飯店提供的機場送機。

飯店
在曼谷的3個晚上是
Holiday Inn Express Sukhumnit 11 — 2晚
Aloft Sukhumvit 11 — 1晚

在普吉島的3個晚上是
U zenmaya Hotel — 1晚
Trisara — 2晚

。IHG集團的 Holiday Inn Express是用IHG戶頭中的一萬分,換了兩晚免費各5000分的住宿,所以費用是0元。

。SPG集團的 Aloft是在官網上訂的,含稅含早餐大床房是3599台幣,但是我們最後只有Check In/Out,並沒有入住,而是搬去對面前兩晚的HIX再多住一晚,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但也因此用了這一個Stay完成了世界卡的一夜升金與SPG連結Uber。

。U zenmaya Hotel 是泰國的U Hotel集團,這次入住印象還不錯,我是透過Agoda訂房,含稅含早餐5862元。

。Trisara 在TripAdvisor上穩佔第一名寶座,原先在找比較高價的兩晚飯店時,還是先看到Amanpuri,但是Amanpuri評價似乎沒有太好,而且要貴很多的房間才有游泳池,畢竟也是20幾年的老飯店,雖然設計的很美,但設備比較不現代。後來看到Trisara是由Amanpuri的GM自己出來開的,很開心最終是選擇Trisara,未來會有些篇幅來寫寫Trisara。我是透過Kaligo訂房,也用這個訂房網,這兩個晚上拿到了9300哩長榮里程。

換匯
前一兩個月朋友剛好也去泰國,還剩下一萬塊左右的泰銖,就跟他用低於市價一些些買了下來,但我們現金花得很少,只有某些餐廳,與搭計程車、嘟嘟車與小費使用而已,大約還剩5000塊,其餘的部分,可以刷卡我就都用刷卡了。三月是我生日的月份,國泰亞洲萬里通的聯名鈦商卡在三月國外消費都是5元=1哩,換算成現金回饋大約有6-7%,就算扣掉海外手續費1.5%也還是比付現好。

其他
1. 三月這個季節非常炎熱,曼谷的氣溫約在32度左右,務必防曬。
2. 曼谷幾乎沒有蚊子,但普吉島蚊子肆虐,如果可以買有敵避的防蚊液才有效。
3. 以蚊子很多又熱的狀態下,我覺得穿寬褲會比穿裙子來得安全也舒服。

更多 2016 泰國 曼谷普吉島遊記,請見:
[泰國] 2016 曼谷普吉島 十週年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