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日本 北陸 合掌點燈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我們從好夢幻好浪漫的國度回來了!這次是我第一次走在漫天大雪之中,腳踩著疏鬆的新雪,腳底會發出悉悉蘇蘇的聲音,南國來的我們,看到大雪真是興奮的不得了。

這一次要非常非常感謝璁學長,去年六月中下旬,合掌村的點燈日剛公佈不久,他便到合掌村去住一晚,就是住在我們這一回住宿的民宿十右エ門,也在當場跟民宿訂下了今年一月底二月初的雙點燈日1/31與2/1的住宿。一口氣還一次包下四間房間,可以算是包棟的狀態。所以我們花了幾乎兩個完整的整天把時間都留給了合掌村,看到了好完美的冬季點燈,一切都好不像真的。

這一次的行程一共五天,第一天抵達大阪是住在新大阪車站,方便我們第二天一早往金澤出發,第二跟第三晚是住在合掌村民宿裡頭,第四天為了要蒐集冬季的京都,我們又在京都住了一晚,第五天過中午才往關空去。

可惜人品不夠大爆發,沒得看到京都的雪之金閣,我們從金澤上合掌村那天,就傳來京都下雪的資訊,只可惜到了2/2所有的雪都不見了。但還是有參與到一些些的節分祭,總算是還有一些冬季祭典的氣氛。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們一共有九個人一起住在合掌村,但我們卻是分成五組人馬分頭出發也分頭行動,只在合掌村聚集一到兩個晚上。我發現這樣的模式非常好,為了某一個共同目標一起去做,但各自又有自由的行動模式,感覺非常的棒!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玩。

前言
行程總覽(本篇)
旅行途中
漏網鏡頭隨手拍

Day 1  台北-大阪
2015.01.30
抵達關西空港的時間已是午後,我和另一半買了南海電鐵的大阪出張套票往大阪跟旅伴小昭在梅田的Montbell 店內會合。我們都完全沒有雪季禦寒的衣物,直接在大阪買齊了,迅速挑好以後又到Uniqlo 買比較貼身的衣物,然後換到了北陸與關西廣域的JR Pass,晚餐在あぶりや曽根崎店吃國產牛吃到飽!最後晚上去到新大阪Remm Hotel 住一晚,準備隔天一早前往金澤。
[大阪] あぶりや 国產牛吃到飽
[大阪] Remm Shin Osaka Hotel レム新大阪飯店

Day 2  大阪-金澤-合掌村
2015.01.31
這一天的重點行程分成上午21世紀美術館與下午直上合掌村,一抵達金澤車站我們就先到北鐵巴士的服務處換濃飛巴士車票,然後早上逛21世紀美術館,實在是太令人喜愛的美術館了啊!這次去有兩個付費展覽,我們都進去看了,非常喜歡也很值得,未來有機會還會想再去,詳細的內容就等到後面再跟大家分享。在金澤車站寄好大行李,簡單買了午餐在巴士上吃,我們搭上了往合掌村行的濃飛巴士。車上了高速道路以後,沒多久就開始大雪紛飛,真的是好興奮阿!下午在合掌村安頓完畢,我們就先到村莊裡走走照相,這一天因為雪下得頗大,璁學長早我們一班巴士上山,就先到展望台去拍照,但可惜能見度不佳,且沒有佔到景觀第一排。吃完晚餐之後,大家都窩在我們房間的暖桌裡打屁聊天,好開心。
[石川] 金沢 21世紀美術館
[岐阜] 搭濃飛巴士從金澤到合掌村
[岐阜] 白川鄉 合掌點燈 村落漫步
[岐阜] 白川鄉 合掌點燈 民宿十右エ門

Day 3 合掌村
2015.02.01
我們有整整一天的時間留在合掌村內,所以這天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以後,我們就一行七人先到停車場旁的「野外博物館-民家園」,去拍照。不曉得是不是要付費的緣故,民家園裡竟然非常非常非常少人,同個時段跟我們一起待在裡頭遊客,可能不會超過五組人!我們就一路拍一路逛,每間都進去看看也玩到過午。在民家園對面的賣店古太神吃過蕎麥麵與烏龍麵後,我們就步行往展望台去,此時約莫下午兩點多。大約走了半小時左右,抵達展望台,在展望台上有規定不能架腳架,會一直有工作人員來回巡視,在官方展望台以下有另外兩階稍微有樹枝擋住的位子,這裡就是可以架腳架的。我們兩點多上到展望台,第一層已幾乎架滿,我們就架在第二層的景觀第一排。一直站在旁邊有點無聊,旅伴夫妻就開始堆起雪兔,很吸睛的供大家拍照。還非常專業的插上台灣國旗。一直到七點左右走下山把相機電池完全榨乾,回民宿晚餐。
[岐阜] 白川鄉 雪中野外博物館-民家園
[岐阜] 白川鄉 古太神 烏龍麵 蕎麥麵
[岐阜] 白川鄉 合掌點燈 城山展望台

Day 4 合掌村-金澤-京都
2015.02.02
我們準備搭中午12點多的濃飛巴士下到金澤,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大夥兒分頭行動。我們用步行的從合掌村的所在荻町走到隔壁村莊的鳩谷郵便局買當地限定明信片,單程大約需40分鐘左右,待到走回到合掌村,就已經逼近搭車的時間了,拉了行李到停車場邊買了烤團子當午餐在車上吃,回到金澤搭上第一班最靠近的Thunderbird 雷鳥號去京都,完成京都四季的第三塊拼圖,這回也同樣是住在車站共構的近鐵京都Hotel,非常方便,房間也很舒適。晚上先採購了一番,包含另一半配了一隻新眼鏡,隨後搭計程車到吉田神社的節分祭現場,屋台還有不少,但也有許多開始收攤了,吃了一些在台灣夜市不曾吃到的東西,很有趣。
[岐阜] 白川鄉 走路去鳩谷買明信片
[岐阜] 白川鄉 天晴總在離開時
[京都] 京都車站 MOLLette 咖哩蛋包飯
[京都] 京都站前Porta配JINS眼鏡
[京都] 立春 吉田神社節分祭
[京都] Hotel Kintetsu Kyoto Station 京都車站共構 近鐵京都站酒店

Day 5 京都-台北
2015.02.03
原本這一天早上是要排給金閣寺的,一直祈禱京都下雪,無緣見到後,就決定待在房間收拾行李,寫明信片。早上也沒什麼其他行程,寄完明信片以後買個午餐就差不多要搭Haruka 去關西空港,買了淡路屋的駅弁到車上吃,一個多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到了關空,完美結束這次的雪季旅行。
[京都] 駅弁 いか様べんとう 烏賊便當

雖然沒有看到雪之京都,但我們上展望台的那一天,天氣有晴朗的時候,捕捉到非常完美的合掌村影像,只怪自己沒有焦段更長的鏡頭,無法有更多不一樣的畫面出現,但已經非常心滿意足了,至於京都下雪,可遇不可求,希望來年有機會可以看到。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5 日本 北陸 合掌點燈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